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的感谢贫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的感谢贫穷吗

2018-08-14 21:01:2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老爸老妈大伯都来了,目的是陪堂姐爱红检查身体。早听说堂姐身体不好,上次还在安庆住院十几天。莫非这次更严重了?不然怎么这么兴师动众呢?

  可了解情况后我有点哭笑不得。听老妈讲,前两天堂姐在她女儿陪伴下去安庆复查。可包车跑了两天却楞是什么都没做,说是没找到医生看,所以不得已才叫卫星在县医院找人看看。哎,我是被她们雷得外焦里嫩。连挂号,找医生看病都不会。大伯是舍不得他女儿,老爸是舍不得他哥哥,而我老妈是舍不得她小女儿我烧饭辛苦,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大阵势

真的感谢贫穷吗

  说起我这个堂姐那真是一个苦人儿儿女双全可都不争气特别是那儿子三十大几了还没一点定性。第一段婚姻那应该不算婚姻,因为压根就没结婚,但却实实在在的留下了一个孩子。好不容易去年结婚了,可几个月不到这个老婆又被他吓跑了。对这个家而言留下的只是一场虚虚渺渺的婚礼和因准备婚礼而留下的一笔债务。现如今不但不能给家里生活费,还经常要他爸妈寄钱给他。而我这堂姐对他的要求不管合不合理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哪怕砸锅卖铁,甚至借高利贷。慢慢的亲戚朋有都对他家避而远之了。正如方莹在《焦虑的中产》中说“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贫穷而不自知,穷而不思变,穷而安于现状,甚至认命。”你想这样的人,人家敢惹吗?还值得同情吗?

  记得前不久枣庄女孩王心仪一篇《感谢贫穷》引起了网友强烈反响。我认真认真的去读了这篇文章说实话我除了看到了这个家外显的贫瘠,更多的是看到了这个家内在的丰盈。我们身边的好多孩子家庭情况也许并不比她好,比如我堂姐家。但有几家孩子像王心仪一样而考取北大呢?没有,不但没有,有的甚至因为贫穷不得不与父母长期分离,比如现在太多的留守儿童;有的因为贫穷而过早的踏入社会,比如最近报道的杀鱼弟。有的因为贫穷差点耽误了病,比如我堂姐。就像《我不是药神》上的经典语录:“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所以,永远不要去感谢贫穷,因为他会压缩你的格局视野,让你变得卑微不堪一击

  堂姐家是真正意义上的贫困。除了物质上的,精神上更是一贫如洗。她没有心仪妈妈面对贫穷现状表现出的不屈斗志;她也没有像心怡妈妈那样,在孩子面对委屈和诘难时智慧指引温暖的陪伴;最重要的是她没有从根上意识到贫穷是可以通过学习改变的。所以长期的贫困让她变得卑微和怯懦,而她的儿子也因为她家庭的贫穷和自我得放纵好逸恶劳一事无成。贫穷让这个家庭的未来一片茫然。我们还要去感谢贫穷吗?

  其实心仪的成功逆袭是因为心仪妈妈智慧的把贫穷变成了磨练孩子意志道具,把贫穷变成孩子努力动力,把改变贫穷当做家庭生活信念。更是因为心仪的懂事和努力。所以,心仪其实真正应该感谢的是她父母面对生活不屈的样子,应该感谢面对贫穷和诘难仍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她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的感谢贫穷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