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点,才有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动点,才有故事

2018-09-15 21:00:43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主动点,才有故事

  朋友苦恼地问我,“是不是没有足够勇气,就代表不够喜欢,可我是真的喜欢他。”

  朋友喜欢上一个打篮球厉害男孩子,每次男孩子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时候,朋友都会悄悄去观望。

  然而,男孩子一直不知道我朋友存在

  作为时代女性,我们鼓励她要是真的喜欢,那就勇敢表白,不管成功与否,至少没有遗憾了。

  可是朋友每每一听,都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就背后看着他行了。”

  背后看着他行了,要知道这样的单相思不过是因为害怕拒绝而鼓不起勇气的说得委婉点儿的谎言

  不主动点,没有足够的勇气,不仅仅是因为你不够喜欢,最重要是因为你的懦弱,所以你们间不会有故事,所以你连是他生命中过客也算不上。

  无论喜欢与否,没有勇气上膛,你永远是一枚小透明,活在自己世界里,尝尽心酸埋怨别人为什么不对你多点关注。你永远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突破那层困扰自己的名为懦弱的框架从而去获得重生

  大伯家的孩子正读初一,一次他们学校举行联欢晚会,招收主持人,他跑去报名,结果第一轮被刷下来了,原因是他的普通话标准。他没有自卑,竟然开始发奋练习普通话,每天拿着书大声地字字斟酌地念,在家里也开口让家人和他讲普通话。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而这一年的联欢晚会男主持人就是他。

  大伯的孩子告诉我们,开始他也很害怕,其实他知道自己的斤两,知道会被淘汰的,不过还是想去试一试,万一成功了呢?失败也没有关系,他可以知道自己应该往哪一个方向努力

  我很佩服大伯孩子的想法

  万一成功了呢?

  而不成功,失败也并不可怕

  《摆渡人》中,到达安全地的迪伦想要回去寻找自己的摆渡人——崔斯坦,知道回去方法的伊莱扎问她,“你宁愿让自己的灵魂灰飞烟灭都要回去?”

  迪伦用行动回答了,她哪怕灰飞烟灭都要回去。要知道她一路上要面临的各种情况——“一扇永远无法打开的门,一片荒野,一大群魔鬼,一番大海捞针式的绝望搜寻。”她可能为此付出灵魂消散的代价,可是她毫不畏惧,勇敢地前行

  因为她知道,她需要崔斯坦。

  而结局幸运地成功了。

  所以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

  因为主动点,才有故事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主动点,才有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