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8个亿,范冰冰应该怎么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8个亿,范冰冰应该怎么还?

2022-03-23 03:32:55 来源:政在评论 阅读:载入中…
  范爷“归来”,等待她的却是8.84亿元罚单。

  8.84亿人民币

  相当于4套邓文迪离婚时拿到的四合院;

  相当于一百个年薪30万的白领不吃不喝工作30年;

  相当于《人民的名义》赵德汉*的一整面墙乘以四;

  相当于7辆法拉利限量跑车;

  两三辆运钞车一起出动才能拉走;

  对于你,每天中五百万,要连续中半年。

  从“舆论地震”到娱乐圈的“税务大地震”

  有意思的是,就在此条微博只开放了8条评论,主要是鼓励性的言语:

  还有网友还整了一首“打油诗”来概括:

  2002年4月2日,北京市地税局经调查,认定刘晓庆及其公司偷逃税款共计1458.3万,除这笔税款外,另有573万滞纳金,总积欠税款超2000万。4天后,朝阳法院在全国瞩目下,判定其中668万构成“偷税罪”,并处罚金710万

  为此,刘晓庆被“拘押”在看守所长达422天,晓庆公司总经理靖军(刘晓庆的妹夫)锒铛入狱。

  曾经高达数亿元身价的刘晓庆此时负债累累,不得不高调复出,重归演艺圈,接拍影视剧来还清之前偷逃的税款。

  同时,北京市拍卖行对刘晓庆及其公司担保的19套房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款用来抵扣刘晓庆偷逃的税款。

  刘晓庆事发后,《法制晚报》曾指出,这“不仅仅是一次‘杀一儆百’的特例,而是从严执法、强化税收征管、惩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信号”。

  1、“限薪令”

  从2010年至今,明星电影电视剧片酬几乎呈指数增长,有数据统计,仅2016年,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以最近的几部电视剧片酬来看,主要演员的片酬皆在5000万元以上,有的甚至逼近亿元。

  来源:格隆汇

  中宣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治理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问题。《通知》要求,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8月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制片公司发布联合声明,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共同抵制偷逃税、“*”等违法行为。

  华策影视微博截图

  声明中指出,艺人单集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总片酬(含税)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声明着重强调,片酬相应产生的税费由演员方承担。

  整个娱乐圈沉浸在税收的问题当中,有各种消息称娱乐圈税务大地震,称娱乐圈纳税改为查账征收,个税统一征收35%。

  9月27日,综艺限薪令也来了,综艺节目艺人每期节目总片酬不能超过80万,常驻嘉宾一季节目下来的片酬不能超过1000万。

  2、严查偷漏税

  艺人变身员工、明星工作室、税后片酬、税费优惠地注册公司等多种方式,都是影视行业心照不宣的避税手段。

  其中,通过在霍尔果斯、浙江东阳等地建立工作室,利用当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避税,则已经成为明星的惯例。如果利用当地的税收优惠还能算合理避税的话,建立工作室后按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交税,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但无论如何都比按个人所得税的45%来的低。这就游走在了偷漏税的边缘。

  针对影视行业的偷漏税情况,税务部门已部署开展影视行业自查自纠,年底前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于行政处罚,拒不纠正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3、明星纷纷注销公司

  冯小刚7月19日就已经申请注销了美拉文化传媒公司;

  赵薇旗下的投资公司普霖投资也在办理清算注销手续,而在风口浪尖的龙薇传媒也把法人转到了其他人的名下;

  7月23日,赵文卓和张丹露的全资持股的霍尔果斯万奇影视传媒公司宣布申请注销;

  9月13日,嘉博文化持股的霍尔果斯大乐传媒申请注销,该公司旗下有许晴,陈建斌,蒋勤勤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明星;

  ......

  来源:新浪财经

  安徽卫视截图

  逃税案公布后,不少唐德影视的股民有点慌,担心冰冰会不会卖股交罚金。

  来源:wind企业库信息

  2、个人品牌与商业代言均面临了危机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3、范丞丞是否会“为姐还债”?

  与一直保持缄默态度的男友“大黑牛”相比,作为今年正“大火”的亲弟弟范丞丞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我很爱我的家人们,既然我是男人,肯定有义务要去保护他们。”

  前途无限的偶像范丞丞是否会上演一出“为姐还债”的剧情呢?

  写在最后

  但现在,她正在为自己的“成功”付出昂贵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