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琥珀里的旧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琥珀里的旧时光

2018-10-10 22:42:03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琥珀里的旧时光

  整个宿舍都是静悄悄的,室友们都在一片祥和夜色里安然入梦,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像过往生命里的诸多个夜晚一样,任凭平凡微光模糊容颜

  熄了灯的宿舍里,一缕微光伴着呼市夏日特有的清凉透过窗户,正静静地洒在头顶天花板上。而清风吹起姑凉的裙子后又跑来撩我的被子

  夜已深,但依旧没有睡意

  于是便起床泡了一杯茶,拿起手机,点开了一年前注册的简书,浏览了一下半年前写的文章。毫无趣味,索性便删了去。无意之间在关注栏中看到了这样一个话,不经历生活丧心病狂虐待,怎么配得上令人发指高潮呢?

  我苦笑了一下,便在心里记下了这一句话。这或许是我从未见到的一个放荡不羁只爱姑娘的一个人。忘了是在何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书海遇见了他,因为一句话,便上网关注了他的微博。他总是喜欢发一些看似很污但是很精辟的话,许多次都让我想要去转载一下。

  姑凉、生活,彼时的我们其实都还不懂,但仍装出一副深谙故事样子。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城市上演着不同的悲欢离合,我像是看戏的观众,其实也是舞台上的舞者

  深夜里在网上看到一个学姐朋友圈的一条信息,看到所截图中一个高三学子微信公众平台的的一条留言,略微感动。塞着耳机,听着喜欢的歌曲。歌单里的很多歌已经忘记了不知被我换过了多少遍,像是校园里我们,曾来过,但后来还是走了。没有删去的,便会化作气质嵌入到你我的骨子里,一直保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时光车轮匆匆地滚过了数载之后,再去回过头重听当时喜欢的那些歌曲时,脑海里仍会浮现出当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场景,还有那会儿的心情

  这些天突然喜欢上赵海洋钢琴曲。记得大概是在半个月前的,偶然在一个周三的晚上,待在教室复习时第一次听到了他的曲子,彼时的烦躁的心情瞬间平复,觉得指尖少年敲击的不是琴键,是我的心,然后一听,便无法自拔的沦陷。

  灯光拂下,当我静悄悄的躺在床上不能入眠时,再次听到他的曲子时,才发现原来这些天每一篇文章都是在他的琴声中留下。难过欢笑,感动……后知后觉,但彼时很多故事都已经落上一层尘埃,虽然永远存在我的文字里,但却消逝在过去的旧时光里。

  六月,人们都说是一个伤感季节

  很多人在这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里毕业了,离开的那天都彼此挥手说了句再见,但是,后来却再也不见。

  一句话结束了,便会永远地画上一个句号

  我们所写的故事里会有倒叙,插叙,但生命里的时光从未能够倒回到任何一个美丽开始,也许在某一个空间里会有,但那只是在梦中。

  低头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

  一直觉得对不起一个人,每次打开对话框打上字却又删掉不敢发过去。想到这里,我起床端起电脑旁的茶,喝了一口,才发现在不知不觉里茶已经凉了一半。

  夜已深,我亦不愿打扰别人一个甜美的梦,便淡然打下这些文字。

  虽然想说着对不起,但我的心里早已经清澈明了,所谓的责任,不过像是朱自清先生在《荷塘夜色》里的那一句似乎在轻描淡写话语,生活是属于我们中每一个人的,而我想要去试图改变它原有的轨迹,便永远不可能结果的。

  上学期结束,她便在这个满是寒意的冬季和她不到半年的男朋友分了手,曾经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诺言,到了后来都成了满纸荒唐言,现实黯淡了每个人放纵色泽。记得那晚我正躺在床上为即将到考试急得发愁,放在枕边的手机突然震动了几下,拿出来看时,便看到特别关注中她的动态

  一条平淡无奇的动态诉说着她分手事实思绪更乱,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此时的她,便索性放下手机安静入睡。

  学期开学不久,我跑到了宿舍里楼梯上跟她打了一晚上的电话。电话里她的声音,很平静。如同一片没有波纹湖水温柔得像雪花一样迷人。不知何时她总喜欢把伤心埋藏在心底小心翼翼地包裹自己密不透风的蛹里。那一刻我明白了这是一个永远都不会轻易悲伤刻画在脸上的女子。但,这样的女子,常常会被感情所伤。那一天晚上跟她聊了很多,说起以前她活泼的样子。

  一直以来,我都像希望对待一个自己的妹妹一样,希望她能够简单快乐,从来不敢向上天奢求太多,至少不要让她伤心难过。但是生活就像阿甘说的那样,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会得到一种什么味道巧克力期望固然很美好,但美好的事情又有多少件真正如你我所愿呢?你所想和所做往往因为某种原因而不能一致。最后,曾想要送给她的明信片一直躺在我的柜中,电脑中还存在一直想要送给她的话语。

  就这样,便一直不在联系,但电脑中的字符还在依稀添增,那仿佛只是为了记录时光韵角里的一道美丽的剪影。人走着走着散了,而文字却渐渐的多了。

  那晚的天空满是星星,打完电话便独自走在校园里,抬头望天,不知道在茫茫的星空里会不会也有一颗星,在一个遥远得无从知晓的地方偷偷叹惋。走在时空长河里,一些无声的记忆伴随着未老青春沙粒,在沙漏里一粒粒地落进了旧时光那些稚嫩如初的光阴里,那时没有忧愁,唯有憧憬。在那些青春未老的温柔时光里,每一个人都会在某个阳光明媚或者阴雨霏霏的日子无意地翻到了自己青春里最为诗意的一页,但,很多人也许都会在翻到下一页的时候,已是断章。正如我知道了开始,却没有猜到结局

  于是便这样画上了一个空心的句号,再无后来。大学的第一年里我并未能在呼市这座城里亲眼目睹人生里的第一次大雪,却在青春这个迷茫的季节了遇见了第一场大雪,纷纷扬扬,耳畔满是大雪压断枝桠的声音。

  半年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记忆里那些记着彼此故事的信笺仍像没有南归的大雁一样,在心里最为脆弱土地上盘旋,鸣叫。留在我手心里的温存,后来还是像一杯被遗忘在了桌面上的茶,凉了,也淡了。

  但一切在我心里都是有意义的,因为有些人,有些事,发生了便无力去改变,我不能穿梭过去将一切擦除,所以索性接受,以前不愿承认的现在也频频出现在我的简书和个人空间里。

  夜色似乎又深了一成,便关了手机,再次起床拿着杯子想要再添一杯新茶的时候,忽然便想起了很多没有死去的记忆。那些记忆如今已像是一些埋藏在秋叶底下一个一个未曾褪去的脚印,留在了记忆的骨子里。

  记忆中我们的一生当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在不同的路口邂逅到这样那样的人,然后在某一个街道转角一不小心便又会把彼此丢失。再回首相聚时,无所谓铭记还是遗忘,除了那所剩无几的模糊幻影以外,便再也分不清容颜,辨不得晨昏了。

  前不久在一个QQ群里认识一个女孩,便一直称呼她为女神简单认真的她,单纯的像个孩纸,也不愿意去关心她长什么模样,只是想要给自己心灵一个栖息之所。简单的认识之后便每天问问彼此近来的状况

  我告诉她,我只是这样单纯的叫着。然后两人都无奈的笑了。这两年大学走来我们都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快乐的,难过的,兴奋的,悲伤的,如一阵风总是在路途里频频吹向我们。躲不开,避不过。我们能够做的,也就唯有在一次又一次的伤痛学会成长

  大学,在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去重温这一段旧时光的时候,再去解读这两个字的时候,那时,我想,一切也许都会是如此美好。但愿时间能够把记忆封存,凝成琥珀,在青春里旋转,到了那时候,我还能记得你,而你也从未忘记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琥珀里的旧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