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说我当不了县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说我当不了县长

2018-10-11 08:58:44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久前就想写一篇花粥唱的《我说我当不了县长》的推文了,这首歌很“难”听懂,我也是单曲循环多次后,才慢慢喜欢上,里面的歌词深深触动了我。

  01.

我说我当不了县长

  有些爱情,你强迫不来,你委屈求全不来。

  我说我当不了X长

  你非要花钱给我买个G

  尽力的演好每一个配角

  希望能够被你喜欢

  小伊是典型的南方妹子,有想法,唱歌好,文笔棒,社交能力不用说,一开学便成了焦点。然而,她男友一直禁止她参选班委,也不让进学生会,更别提发展什么兴趣组织,几年下来,除了上课、逛街、追剧,其他别无成长

  后来小伊回忆,跟男友谈了2年多,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男友总是很多不满意,跟他在一起总是小心翼翼,总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怕他会不喜欢我,心里总想着迎合他。因为怕失去,所以一次次的按照对方喜欢的模样改变自己,禁锢自己,压抑自己。

  最后男友变心了,跟学姐好上了,把小伊甩了。

  那天小伊边说边流泪,“我终于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可你却说不喜欢我了。”

  你为了对方会卑微尘埃里,每天过得患得患失,无法控制自己,就像着魔了一样的追随,你会为他剪短头发,穿上高跟,变得沉默,你小心翼翼的去迎合他所有要求

  最绝望莫过于,你花了好长时间,终于变成了他喜欢的样子,可惜你们之间只剩下了一句: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02.

  你以为你是他微信里唯一的置顶可能在你看不到的屏幕背后,他发给你的话语早就被发送无数次,给不同的人。

  你征收了我的情感

  最后还要我来买单

  是哪一个混蛋说的

  其实爱情很简单

  听说,撩一个女生最简单也最有效方法,就是陪她聊天。

  从早安到晚安,从白日到深夜,一点一点地占据她的时间,然后再一点一点地攻陷她的心防,最后在她的习以为常中,俘虏她的真心

  然后就没然后了,他带着战利品潇洒离去,剩你一个人原地心碎

  都说现在的女生不好骗了,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女孩子,仅仅因为他陪你聊天,你就爱上他了呢?

  我想了想,可能就是那种每一次都秒回,一找他他就在,而且无时无刻不在逗你笑逗你开心的温柔,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动了心吧。

  那种被人关心着的感觉真的很美好,所以才会在还未真正了解他之前,就轻而易举地喜欢上了他。

  不是所有的晚安都是因为喜欢你,不是所有的秒回都是因为在乎你,也不是所有的甜言蜜语背后都藏着一颗真心。

  如果一个人只是陪你聊天,却从来不开口说喜欢你,那他对你的态度很可能只是想玩玩暧昧

  你以为你们到最后是互相喜欢,其实大部分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跟他的漠不在乎。

  03.

  感情上,很多人会被“好感”蒙蔽了双眼,初遇时还挺有好感的,于是全身心投入了进去,时间久了才发现,只是好感而已,不足支撑一起走下去。

  你给的不经意间的好感

  只能治标不治本

  然而我竟然天真的以为

  我还可以等

  看过一篇文,说的是一个很有意思实验

  一个人一只手提着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另外一只手点着打火机烧着那个装满水的塑料袋,怎么烧塑料袋都没有破。这个实验乍一看会觉得莫名其妙的,可能还有点看不懂。

  但一看解说就恍然大悟了:“你以为塑料袋想保护水,其实是塑料袋在保护火。”

  她说想过很多遍最好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大概就是前方有条会让他跌的面目全非的路,但他执意要去,我不会想方设法阻拦,缠着不让去。

  而是替他准备舒服鞋子,看好未来天气,装好他需要雨伞,做好饭菜等他回来,他也一定会回来。

  他永远都是自由的,但是他的选择只有我。

  可哪有那么多坚定的选择,也许好感过了,他走了,就真的走了,你只不过是他百花丛中的一个过客

  所以,姑娘啊,无论你有多么向往爱情,下一次也别这么轻易就动心了,爱情真的不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说我当不了县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