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是你的命中贵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是你的命中贵人

2018-10-14 08:18:3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是你的命中贵人

  在微信里看到这样一行文字。按我理解,所谓贵人,就是愿意无私帮助你的人吧!如果要是若干年前,我还相信有这样的贵人,只因你的才华能力,或者有家世渊源,或对你欣赏怜惜,在旁提携帮助你。这个贵人应当属伯乐,几乎是没有要求付出。那时人心还算干净。记得爸爸和我们说过,他不愿意当官,当时在学校被提拔为教导主任时,还和领导吵了一架,就是不愿意干,可最后还是被赶鸭子上架

  那时,身边还是有一些凭能力吃饭的人,后来环境愈来愈差,风气越来越坏。不送礼,不送钱,不请吃饭,不维系良好关系,没有较为资深的背景,你还想当官吗?什么是贵人,钱是贵人啊!有了钱再找对人,就可以官运亨通了。也或许我的看法片面了一些,这年月也有凭真本事上来的人,但太少了,几乎另类。觍着脸溜须拍马,极尽谄媚阿谀之能事,这样的官儿谁爱当谁当吧,多没劲啊!那么多美好的事,把精力放在这上面,是纯粹浪费

  哪怕愿意在小事上给你无私帮助的人都不多了。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世事就这么寒凉。后来,我不愿意交友,是发现人们都愿意锦上添花,在困难时真正能够帮助你的人几乎凤毛麟角。在利益面前,所谓的友谊几乎都会分崩离析,土崩瓦解。眼睁睁地看着曾经真心的付出成为硝烟弥漫废墟欲哭无泪。疼,真疼啊!

  所以,与人群保持距离,可以少受伤害。所以,人们时常提起要珍惜所谓生命中的贵人,只是美好的愿景,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所以,谁是你生命中的贵人呢?我觉得应该是自己,在兵荒马乱世间找准位置,取得一席立锥之地完全可以靠自己,觅到最适合自己心性活法。当然这个过程中要有很多曲折挣扎

  要说我的贵人还是有的,小时候父母是我的贵人,我觉得直系亲属也算,他们在思想行为上给我潜移默化指引,长大后,参加工作,矫姨是我教学上的领路人。她真是个美丽能干女人,给了我很多无私的提点与帮助。然后就是我屈指可数几个朋友,在感情滋润我,丰富我,开解我。那么,现如今谁是我的贵人呢?当我思考这个问题时,最先映入脑海答案就是“文字”。对,文字是我的贵人,而且我相信,它会是我一辈子的贵人。和它在一起,不但不用做违心的事,而且遇到的尽是美好。

  我只是一个粗鄙的凡人,这么多年在文字的浸开始有了改变。曾经的我是多么痛苦,多么迷惘,找不到生活方向,我的心仿佛一片空荡荡的大海,我哭,我怨,我悲伤,回过头来再看,原来生活给予我的所有,都是一份最深的成全。十年前,曾有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人生如意十之八九,那么常想一二。

  我很惊讶,我怎么没想到呢?是啊,为什么总是在十之八九里备受煎熬,却永远都游不到岸,为什么不愿意挥刀离开?生活的本质本就是烦恼的啊!为生活奔波,为工作奔波,为儿女奔波,为感情奔波,为心中诸多解不开的结以及不如意奔波……难道还不痛不累吗?愚蠢如我,这不算另辟蹊径,但我悟到这一点却用了太久的时间,走了很漫长的一段路,而且至今还在路上。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人,所以会因为一些微小幸福杞人忧天,不知何时起,不再敢忘乎所以的笑,生怕惊醒隔壁的痛苦。我们对幸福如此谨小慎微,悄悄品尝的同时如履薄冰

  我想,此生遇到文字,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事,是最美好的事,是毋庸置疑的贵人,沧海桑田,对文字的痴心永远不会改变。这是我的誓言,是我这辈子唯一最确定的一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是你的命中贵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