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0-17 19:05:46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驴

 

  一年秋天,公婆来天津游逛,与我们住一起七八天。周一到周五,我和老公早起上班,出门便是一整天,没有时间陪他们,赶上六日休息,恨不得把五天堆积下来的对两位老人的亏欠一股脑儿地补上。

  我特别钟爱古文化街,不买东西去走走都心甘情愿掏出时间。问公婆有没有心思看看去,他们欣然点头,如此一来我又美滋滋地去了一次。

  公婆是第一次走进古文化街,自然走起来慢,他们开心地东看看西看看,买了几把折扇,买了几个泥人张的泥人,买了几把假的紫砂壶,全是为了回去送家里亲戚留念用的。

  逛到卖杨柳青年画的店铺时,门庭若市,人头攒动。我猜公婆肯定不会挤进去买东西的,未想到他们兴致勃勃地随着人流往里走去。我真心不喜欢拥挤,但那时也不得不跟着他们。

  从来没有仔细欣赏过杨柳青年画,那天是第一次。陪在公婆身边,年轻人的脚步放慢下来,时间的节奏也慢下来,公婆买了几张胖娃娃抱大金鱼的年画,又买了两幅水墨山水画。看着他们买买买,我的购物欲望被勾了起来。

  我挑了一张牡丹盛开和只有一条大金鱼的两张年画,发现图片上这幅驴画,禁不住笑出声。怨我无知,不知此画出于哪位名人之笔,也不关心去问,单纯的“一见钟情”罢了。

  老公也跟着我一同看着看着傻笑着,他说要买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其实自己是很喜欢这幅画的,可纠结在把它放置哪里,真要挂家里吗?寓意呢?老公说我就是一头毛驴,这幅画是我的自画像!荒谬,我假装气鼓鼓不理他,心里却是不停地笑——我的臭脾气是人尽皆知,尤其在老公面前,丝毫没有保留的展示到淋漓尽致。他是彻彻底底地感受到了我有驴的特性,才会执意要买这幅画呀!

  公婆见状不同意,沉下脸劝阻——没听说家里墙上挂毛驴画的,都是挂山水、挂老虎、鹰之类的,图个好寓意,买这幅画岂不是乱花钱。可老公偏偏不听话,咧着嘴笑着说不要管、不要管,果断付钱、拿上、抱在怀里!公婆无奈地直摇头。一旁的我,明白老公的心思,不劝他,只笑他。

  回家后,老公没有立即挂起来,可能是为了避免公婆见了又是一番道理念给他听。过了几日,我们送公婆坐上火车,回来老公一进门便找一颗粗粗的钉子,挥动几下锤子,那幅毛驴画算是见天日了。

  挺有意思的一幅画,每每看上一会儿,便会笑一阵子。笑不是因为毛驴可爱,而是想到自己,想到跟老公吵架时犯浑的自己,不讲理的自己,咬人掐人的自己。笑过之后是对老公满满的内疚和感激,谢谢他能十年如一日般的疼爱我,不跟我计较,迁就着爱使性子的我,让我肆无忌怛的在他面前开心地活着。我也会每次自责完毕,告诫自己下次不要耍驴。

  然而,一直恨自己总是说一套做一套,控制不住爱发脾气,发起脾气来不管不顾,这幅驴画最终被我生气时拿下来丢掉了。老公安慰我再买一幅好了,我不要,已经亲手毁了带给我美好的它,再买回来的已经不是它了。很多事情不是做错后还可以弥补的,希望我能铭记这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驴】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