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情只待追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情只待追忆

2018-11-19 18:24:16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情只待追忆

 

  后来所有的事情成了往事,后来所有的回忆都成了故事。

  我见到枯荷,莫明的就想起了南方,也同时想起了你。我想起了,那一沓收在某个角落,不敢翻起的信,那里有你写的字,还有你给的回忆;我想起了,我被数学老师抓上去做数学题,无助的时候,面前出现的你给的标准的练习答案;我想起了告别的那天,你犹豫的转身回头,欲言又止,而我转身的时候是那么的绝诀。

  可是,后来的我们,你不再回头,而我已不在转身。

  你是第一个碰我手的男孩子。或许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记忆深刻的理由。是阿,那时的爱情,朦朦胧胧;那时的喜欢的,是那样的单纯。男女之间或故意或不经意的触碰的细微的举动都能留下不一样的感觉。

  那时在别人眼里,我俩就像别人眼中的又秀成绩又秀恩爱的一对,轻易的霸占班上第一第二,平时又打打闹闹,但只有我们对方才知道,朦胧的情愫虽生,却从不敢轻易的互表心肠。或许是因为害怕,或许是因为羞涩。

  那时的你很懒,但懒,成绩依旧很好,特别是数学,总是在数学上拈压我一筹,每次都第一。而我这个数学白痴每次做数学都一塌糊涂,居于你之下。

  你总爱找我找作业“抄”,每次明明自己会,还非拿我的,拿的又不是正经“抄”,非得指出我的错,还给我分析个透。而我每次又恼又怒,总是直接拿书敲你。而你还得瑟的说我矮,打不着。等我生气了,又跑去小黑(也就是小买部)买棒棒糖哄我。

  那天还是和往常一样,我听着从后桌传来你叫我的声音,我假装没听见,让你继续叫,但当我听到你说,“给我你作业我‘抄’,一会儿我就给糖你吃”。怎奈,做为吃货的我,对吃抵不住诱惑,三两下就败下阵来,乖乖的作业交了出去,往常这时候你都会说,“怎么那么好骗,万一你以后被别人一根棒棒糖给骗回家了怎么办”而往常的我只会噘噘嘴,不说话,可那时不知怎的,竟发狂的回了一句“我要是被拐,也是被你拐回家的” 说完这句话,我俩同时愣了,但没有底气的很快便败下阵来转移话题,和同桌打起闹来,而我另一只手的书你还没有拿。于是我就装着很淡定的说,“你快点拿,我手累”就在这时,我忽然感觉手背一阵温热,我在恍惚回头看到你的手一半搭我手上,一半搭我作业本上。等我反应过来,出于本能,便迅速的把手抽了回来。那是我第一次被男孩子碰到手,不是细微的触碰,而是手与手贴在了一起。我从不敢与人说起,那时同桌问我怎么了,我也不敢说,只说没事。后来我也没问,你也没说。所以如今,我依旧不知,你是故意还不经意……但我想,大概那时都是有点朦胧的喜欢的吧。

  可是后来的我们终究没有在一起,互相朦胧的喜欢而不得的在一起。大概是,你喜欢我,我也刚好喜欢你,但我暂时不想在一起,而你刚好不想等。

  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如今去了不同的大学,我也只是偶尔才会想起你,偶尔从别人那里得知你的消息。我想大概当初没有再一起的原因,还是是不够喜欢。后来我也遇上了很多人,也曾产生过朦胧的情愫,但他们都不再是你,或许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也没有在等你,只是你好像成了我拒绝别人的理由。并非情不知所起,也没有一往情深。如今我似乎明白,那时的爱情又不叫爱情,那时时的回忆只可追寻。

  我想过很多次,大概我是不喜欢你的,只是你刚好在特殊的时间里带给我特殊的感觉。所以如今我想起,已不在奢望什么。至少有这么一段回忆足矣。

  有时候心就是这么小,小到只能装下一个人,走得进又出不来;有时候心又这么大,遇见的那么多人,都成为过客。可当踏遍满地荆棘,尝尽百味,才觉得,心的容量又刚刚好,你想装下的都有,不想装下的已被过滤。我依旧很庆幸,庆幸,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给我欢喜,给我忧愁。

  记忆中的少年,你好,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情只待追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