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火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火炉

2018-12-12 16:28:3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火炉

 

  这两天海口气温骤降,非常冷。有一寸皮肤露在外面都能感受到嗖嗖凉气。我穿着妈妈织的毛袜子,珊瑚绒棉袄棉裤躺在沙发上都不觉得有暖和气儿。记得爱人还没来海口那三个冬天,每天晚上睡觉都很困难。瑟瑟发抖钻到被窝里像只猫身体蜷缩在一起,晚上什么姿势,早晨还是什么姿势。一个晚上都没能把被窝焐热。那个时候觉得身边没人真孤单。

  所以,每到冬天是我觉得男人最重要的时刻。能焐被窝啊!男人阳气足,所以身体总是很热,冬天靠在一起觉得像是烤个小火炉。真正尝到过寒冷滋味的人才能体会到冬天有个小火炉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尤其前几年,一到冬天,我的手脚就冰凉,只有小火炉才能把我暖过来。所以我非常感谢小火炉。

  放假这段时间,我睡觉都很晚,一般情况下都是爱人先躺下,把被窝焐热了我才钻进去。每到那个时候我都很感慨,平时总说要男人没啥用,嫌这嫌那,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了。爱人心思细,有点儿啰嗦,每天都能把我烦死。上班时天天面对学生,把人吵得头晕,一般情况下,回到家,我都希望家里是鸦雀无声的,一点儿声音没有才合我意。好不容易放假一个月,我更希望有个绝对安静的空间。可他偏不,嘟嘟囔囔个没完,什么冰箱里的菜要快些吃,要不就坏了,什么放盐的作料盒里不能放盛花椒面的勺子,要不盐里就有花椒面了。我很奇怪,有就有呗,怕啥?关键是我总记不住。总把勺子放错地方。于是经常会听到他在厨房里喊~你咋又把盛花椒面的勺子放到盐盒里了,跟你说多少遍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我天天让他闭嘴,他就是不闭,每天照说不误。还说得津津有味儿。所以每天送他出门是我最欢天喜地的时刻。艾玛,终于可以清净一会儿了。爱人是个很有烟火气的男人,每天很认真地过着日子。我最欣赏他一点,做任何事都很有节制。从不会像我一样,会被某件事情迷得如痴如醉,五迷三道。

  冬天了,严寒时分,唠叨的小火炉也变得可爱许多。生活中,我们都需要身边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冬天做个小火炉,夏天做个清凉剂。有事没事时,身边有这样一个唠唠叨叨的人,会感受到生活的庸常与温暖。这才是烟火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火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