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弯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会弯曲

2015-1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需要承受,但是承受我们也需要选择正确的方式。

学会弯曲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种傲风雪的精神,当然应该推崇。然而,“对于外界的压力要尽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了的时候,要像雪松一样,学会弯曲,学会给自己减轻压力。”下面文章所提出的这一观点也值得我们借鉴。学会弯曲,也是一种生活智慧

  在加拿大的魁北克有一个南北走向的山谷,山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唯一能引人注意的是:它的西坡长满松、柘、女贞等树,东坡却只有雪松。这一奇异的景观许多人都不明白所以,也一直没有令人满意的结论,而揭开这个谜底的是一对夫妇。那是1983年的冬天,这对夫妇打算进行一次浪漫之旅。他们来到这个山谷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雪。当他们支起帐篷,望着漫天飞舞的大雪时,突然发现,由于特殊风向,东坡的雪总比西坡的雪来得大,来得密,不一会儿,雪松上就落了厚厚一层雪。不过,雪积到一定程度,雪松那富有生气的枝桠就会向下弯曲,直到雪从枝头滑落。这样反复地积,反复地落,雪松完好无损。可其他的树,那些柘树,因为没有这个本领,树枝被压断了。西坡由于雪小,总有些树挺了过来,所以西坡除了雪松,还有柘树、女贞之类。帐篷中的妻子发现了这一景观,对丈夫说:“东坡肯定也长过杂树,只是不会弯曲才被大雪摧毁的。”丈夫点头称是,并兴奋地说:“我们揭开一道谜,也悟出一个道理——对于外界的压力要尽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了的时候,要像雪松一样,学会弯曲,学会给自己减轻压力。”(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弯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