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凯尔特神话故事》读后感(四):记忆中的历史
亚瑟王和圆桌骑士,是在看本书之前对爱尔兰的唯一印象,总感觉英国甚至欧洲除了基督教的耶稣,以及《圣经》中的人物,便只有亚瑟王和圆桌骑士。
在上大学时,曾一度疯狂迷恋网络小说,尤其是具有西方玄幻色彩的小说。魔法师、小矮人、大巨人战士以及炼金师构成了我眼中的西方神话世界的全貌。
《爱尔兰凯尔特神话故事》一书,共计有10个小故事,是从凯尔特民间传说中精心挑选的。
神话故事,本身便是一种文明符号,而本书从入侵和诸神、 阿尔斯特传说、菲奥娜的勇士、美尔顿的历险等方面全新阐释了神话文明或者说另类历史。一种口口相传,却更符合当时人们的生活自然状态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