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凯尔特神话故事》读后感(二):来自异域他乡的勇士传说
最近迷上了手机直播游戏“百万英雄”,每天晚上自八点起每个整点准时开始答题挣奖金一时间是玩的废寝忘食不亦乐乎记不清是哪一天那一场的最后终极疑问了,所出的是这样的一道题。
下列哪件事与亚瑟王有关
本人虽然对亚瑟王所知不多,只是隐隐约约记得他是凯尔特神话传说中的英雄,但是答案选项中的“石中剑“的故事还是知道一点的,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该项。那一场最后分了几块钱的奖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当天晚上我就去恶补了一本名叫《爱尔兰凯尔特神话故事》的书。
《爱尔兰凯尔特神话故事》这本书出自《写给大家的经典神话》系列。一开始收入这套书纯属是奔着它的高颜值去的。硬壳精装,烫金封面,再加上精美的插图,让人眼睛一看到就有点拔不出来了。于是不由分说的下单捧一套回家,且先不说这内容如何,光是摆在书架上看看就感觉赏心悦目
每一个民族与地区都有其流传久远的神话传说故事,凯尔特神话故事是广泛流传于欧洲的神话故事,与希腊神话和北欧神话齐名。北欧神话没怎么看过,希腊神话在我心中可是赫赫有名,所以这一点极大的引起了我阅读的兴趣。凯尔特神话的故事很多,其中最为著名和广泛流传的就是亚瑟王的传说故事,不过在套系列丛书中的《爱尔兰凯尔特神话故事》中,作者精选的则是亚瑟王之外的另外十个经典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