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的。内心激动十分,因为这真的是难得好看的耽美小说。
我看过的耽美小说不算多,或许鉴赏能力没有其他扫文三千的小伙伴强。
不过,我敢以人格担保,《天涯客》绝对是一本看了不会后悔的书。
整体行文流畅文笔不错,一口气读下来没有不适感。
故事在展开的过程中,也比较畅顺,没有什么逻辑上的问题
同时节奏感也还可以,每一次的小高潮都算完成得不错。可能比较遗憾的是,最后终局高潮里,还欠缺了一点火候。如果最后那一战能够更加宏大,更多一点波折,会更加酣畅淋漓吧。
总体来说,作为一个故事,无论是完整度/流畅度还是文笔,都属上乘。
行文风格。我认为这个是《天涯客》的一大特色。它采用的是传统武侠风格。什么是传统的武侠风格?我也说不清楚。不过读过金庸全集作品的,读《天涯客》就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或许是正正经经地写江湖吧。
之前也看过一些说是武侠类的耽美,但是感觉要不就是偏推理,要不就是偏古装宫廷。不是传统武侠的那种味道
再说人物设定。如果评分给5星,前面提到的几点占3星,然后!温兄占1星,子舒占1星!
我太爱这对CP了。两个人都很强,两个人都很MAN,然后在一起闯荡江湖一起拌嘴中谈恋爱,太有爱了好吗?!没有第三者,没有任何多余矫情对白或者套路,也没有过多着墨于主角是什么“颜如玉”的美男子。仅仅因为对方朋友/是知己/是在偌大江湖中难得的知心人。
这才是我心目完美的耽美CP。强强组合。两个真正的男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什么攻受,一点都不重要
两个人的性格设定也完全戳在我这颗年迈的少女心好吗?!幽默毒舌又温柔,撩人技能突破天际的温兄,难道不是人见人爱吗?!同样幽默毒舌的子舒兄,再配上潇洒磊落作风,能让人拒绝吗?!真的天生一对。
对了,副CP(BG的)也是非常非常讨喜的设定!每一次他们说话,我都能笑岔气。
罗罗嗦嗦一大堆。总的来说,《天涯客》是一篇温馨轻松治愈的耽美武侠。文也不长,真的是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