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絮,我只流氓你一个。”“阿絮,我发现,就算你不是个美人,也越来越对我胃口啦。”“阿絮,我说你怎么今天招呼也不打,便失踪了一下午呢,敢情……是有别人了?”“阿絮,你不觉得我们俩越来越配了么?”“阿絮,你干脆把易容洗了,让我也亲亲抱抱过过瘾。”“阿絮,你可真是太伤我的心了。”“阿絮你还要始乱终弃不成?”“阿絮你来呀,我抱着你睡,保证不冷。”“阿絮,大过年好好的,你不要乱吃醋。”“阿絮,做人要有同情心,你口口声声说要积德行善,咱俩同生共死你侬我侬那么长时间了,连半个床铺都不肯分,合适么?”“阿絮,你正经一点,不要老是占我便宜。我这个人容易记仇,你老调戏我,将来我都记得,行那周公之礼的时候万一把持不住,吃苦的是你。”“阿絮啊,你跟我何必这样客气呢?有这个想法,大家可以开诚布公地说出来聊一聊,也能商量一下位置问题嘛。”“阿絮,不如你跟我睡一回吧,这么一来你我心里就都有牵挂了,你就不容易死了,我也不容易死了,你看好不好?”
《天涯客》套用了一个非常经典的武侠壳子,描绘了一对没羞没躁脸比城墙厚的狗男男快意江湖的故事。全篇行文幽默,故事流畅明线暗线都梳理得当场景设计经典代入感十足,人物性格刻画鲜明情感推进合理,时不时爆出令人发笑的内心OS。
承袭了前作《七爷》的故事,周子舒从朝廷幕僚中脱离,顶着三年的寿命游山玩水,却因为一对美人蝴蝶骨被温客行这张狗皮膏药死死贴住。开头读来是个高冷攻和无赖受的配对,第一主人公出场时好歹还是个略带悲情色彩的人物,遇到西皮后一路带歪,一旦接受设定感觉没什么不对的,幸好都不是什么好鸟,干脆相互调戏相互恶心,闪瞎一众路人
“我这一辈子看人骨,还从未走眼过,所以啊,阿絮,你干脆把易容洗了,让我也亲亲抱抱过过瘾。世间美人稀有,可也不算特别难得,我胸怀阅尽天下美人的大志,向来绝不纠缠说不定见了你本来面貌,天雷勾地火,跟你睡上一宿,也就不惦记了。你这样……我却想跟你过一辈子了。”“除了怕别人追杀的,还有一种原因叫一个人躲着别人,便是伤心。他心里知道,最想见的那个人是再也见不到了,便干脆将自己埋在这里,时间长了,就能安慰自己说,他不找来,只不过是因为他也找不到了。你师父将来若是不在了,说不定我也要找一个这样的地方躲起来,不然跑出去,看见满大街跑的美人,偏偏见不到最合自己心意的那个,岂不是很难过?”“我说,我这么多年了,好不容易才找着这么一个投缘看对眼的,你能不能不死?”“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以上,
周子舒这么个薄情的人,愣是被温客行追成活蹦乱跳的大情圣,从横眉冷对,发展到相公娘子相称,问世间情为何物,可谓王八绿豆,一口破锅专配的破盖。两个都不是好人,却有种殊途同归悲情色彩,周子舒薄衫下七窍三秋钉,梦里桃花树下的粱九霄;温客行疯疯癫癫道来的“猫头鹰和一碗红水”,如何看蝴蝶骨识美人。
一番腥风血雨后,两人终于迎来HE(要不说P大是甜甜本甜呢),结果番外在长白山上继续两天上房三天揭瓦的闹腾日子,连见多识广的七爷的强大神经也终于被摧毁赶紧携家眷连夜回南疆。最可怕的是,温客行这毫无做人底线的大流氓终于一招梨花带雨把周美人降了,让我们这些笃信高冷攻大旗的朋友被啪啪啪打脸。
温客行心道,这滑不溜手的老狐狸。
周子舒心道,这装模作样的王八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