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10篇

2018-08-20 04:1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10篇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是一本由卡拉·威利格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一):指导研究的实用手册写作论文的第一参考

  还记得当本科毕业写论文,我的专业学校教育,由于缺乏扎实系统的质性培训,而定量的方法不适合我这人文学科,结果,竟然给我写成了考据般的文章,很多观点或论据都是臆测和主观推断的,结果给指导老师那个骂啊,修改的那个次数多呀,差点不让通过!

  要是当时有这样一本书,多好哈!希望所有人文社科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装备这本书,才能做好毕业设计,顺利通过毕业论文这一难关!质性研究的确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铺设了一条宽广的研究之路,其方法有6种之多,设计有4种之多,选择自由度之大,探索问题之广,真可谓“万类霜天竞自由”!

  而且本书内容丰富理论深刻案例生动译文精准实在是居家旅游,救死扶伤必备良药啊!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二):好及时的一本心理学佳作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刚刚读完了前五章,感觉受益匪浅。内容丰富而深刻,译文准确、到位而精炼,可见译者经过了精工细凿,并且对整本书的思想融会贯通全书基本不存在悬崖似的断层现象,极为连贯。在翻译作品如此泛滥而质量如此惨不忍睹的今天,还有如此精译品,实属难能可贵!向译者致敬!我之所以那么高地评价此书,很重要原因在于它满足了我的迫切需求说实话,现在国内关于质化研究的书也不少了,但关于心理学质化研究的书几乎没有,而郭本禹、王申连、赵玉晶译的《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及时地弥补了这一空缺。我原本就经常搜寻心理质性研究的著作,可都无所获。碰巧,前几天在网上一搜索,偶遇此书,欣喜若狂,遂及时买过来细读,结果越读越上瘾,不得不惊叹作者才华,译者之功底了。此外,原本读过郭老师和王老师的著作和译作,感觉很不错特别是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人格理论:发展成长多样性》,真的很不错。希望两位译者以后继续努力改变和弥补一下国内学术浮躁现象,给读者多贡献好的精神食粮。在此,也希望读者依靠自己的一双慧眼,多选择写好书来读,否则乱花钱。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三):看一眼,就知道是我想要的

  研究方法的使用对揭示事物本质有重要的影响,通常人们用什么样的方法对事物进行研究,事物就以什么样的样式呈现 诚如海德格尔所言,事物的样态取决与它被呈现的样式,方法或结构。 因此,一定程度上,方法就是事物本身。自心理学自诞生至今,从方法论上,一直都围绕着量化研究和质性研究两大方法论运行。这样,对心理现象用量化加以研究的同时,也应该用质性的方法加以探究。只有这样,才能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地揭示情感的本真状态,使其如其所是。

  那么,何谓“心理学的质性研究”呢?请看由国内著名心理学家郭本禹教授等主译的最新《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一书吧!该书深入浅出介绍了质性研究的基本概念,质性研究设计的一般原则和四种具体的设计方法,并最后总结了评价不同质性研究方法的标准。因此,该书是从事心理学工作的各界人士理应拥有床头之书,我愿谓之推荐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读后感(四):好及时的一本心理学佳作

  《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刚刚读完了前五章,感觉受益匪浅。内容丰富而深刻,译文准确、到位而精炼,可见译者是经过了精工细凿,并且对整本书的思想融会贯通。全书基本不存在悬崖似的断层现象,极为连贯。在翻译作品如此泛滥而质量如此惨不忍睹的今天,还有如此精译品,实属难能可贵!向译者致敬!我之所以那么高地评价此书,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满足了我的迫切需求。说实话,现在国内关于质化研究的书也不少了,但关于心理学质化研究的书几乎没有,而郭本禹、王申连、赵玉晶译的《心理学质性研究导论》及时地弥补了这一空缺。我原本就经常搜寻心理质性研究的著作,可都无所获。碰巧,前几天在网上一搜索,偶遇此书,欣喜若狂,遂及时买过来细读,结果越读越上瘾,不得不惊叹作者之才华,译者之功底了。此外,原本读过郭老师和王老师的著作和译作,感觉很不错。特别是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人格理论:发展、成长与多样性》,真的很不错。希望两位译者以后继续努力,改变和弥补一下国内学术浮躁现象,给读者多贡献好的精神食粮。在此,也希望读者依靠自己的一双慧眼,多选择写好书来读,否则乱花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