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鲸歌悠扬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鲸歌悠扬读后感10篇

2018-10-04 03:1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鲸歌悠扬读后感10篇

  《鲸歌悠扬》是一本由张剑彬著作未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4.00元,页数:2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鲸歌悠扬》读后感(一):很喜欢《鲸歌悠扬》

  很喜欢这本书。书中的虎鲸那么漂亮,咬起座头鲸来却那么冷酷无情。座头鲸为了保护自己孩子,连命都不要了,父爱多么伟大呀!真希望座头鲸重新进化一次,也长出一副像虎鲸那样的牙来,等到下回虎鲸再来侵犯它们,就可以狠狠地还击了!

  《鲸歌悠扬》读后感(二):第一次读到这么精彩海洋动物小说

  动物小说也算读得不少了,但基本上都是陆地上的。《鲸歌悠扬》这样的海洋动物小说还是第一次读到,让我大开了眼界。哈哈,鲸好神秘呀!希望作者继续往下写,把海洋动物们统统写个遍,那我可就有眼福了!对了,作者如果下回再写到座头鲸,一定要让它练会“降龙十八掌”,一挥大翅,就把虎鲸打回老家去,叫虎鲸再也不敢欺负它!

  《鲸歌悠扬》读后感(三):关于成长,关于爱

  神秘寂静大海深处,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搏杀正在上演,以闪电为首的虎鲸群步步逼近,已经将座头鲸一家紧紧包围,小座头鲸憨憨刚来到世间就要面临死神威胁。座头鲸父母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惜付出生命,用他们的身体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座头鲸爸爸要付出自己全部的爱来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这无言且伟大的爱足以感天动地,甚至让敌人虎鲸都为之动容

  当然,这也感动了作为旁观者人类。面对这场搏杀,心急如焚少年开始了他们的救援行动。最终,虎鲸群离开了,小座头鲸和妈妈活了下来,可座头鲸爸爸却永远醒不过来了。《鲸歌悠扬》书写了一首生命的赞歌,在那片寂静的大洋中树立了一面永远屹立不倒的爱的旗帜!让我们跟随三个小小少年的脚步,和他们一起感受生命高贵,一起学习担当,一起成长,读懂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

  《鲸歌悠扬》读后感(四):博爱感动,以及少年的冒险梦

  张剑彬老师的《鲸歌悠扬》,从始至终感动着我的是两个字——博大

  有海洋那波澜壮阔的博大,有母爱的博大,更有人类与动物之间友爱的博大。

  仿佛置身于一片蔚蓝色的海洋里,听着阵阵海涛声音,看到那庞大鲸鱼纵身跃起,在海面上划一道优美弧线

  书中表达最多的,是虎鲸和座头鲸的母爱。虎鲸的母爱是引导,那个名叫“圣母”的虎头鲸信任自己的儿子“闪电”,相信它会像父亲一样成为虎鲸群中最优秀的捕食先锋。纵然“闪电”免不了年轻气盛,免不了沉不住气,免不了在那些虎鲸群中树敌,遭到同伴不信任。然而它的母亲却总是在第一时间给它鼓励,给它肯定,给它支持。这样的母爱塑就了闪电坚毅性格,更让它成为宽容理智而优秀的猎手。

  而座头鲸的爱,是保护。作为温顺的鲸鱼种类,座头鲸从来不会轻易去伤害别的种族,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它们却可以顽强地与海上杀手虎鲸对抗,并且为此,不惜用自己的生命诱饵,救下自己的孩子。

  当座头鲸父亲的鲜血染红了海面,身体也被虎鲸嘶成白骨,我的心剧烈震撼着。然而正像书中小主人公舅舅所说,大自然的生存法则虽然残酷,但是却是十分康健的生物链,尊重自然,向这些生命致敬,或许才是我们人类应该做的。

  可是这毕竟是一部童话,当小主人公们为了保护座头鲸一家想出来那么多古灵精怪而又有趣点子时候,我不禁哈哈大笑

  或许童年本身,就是要在欢乐泪水体会成长,体会生命的意义吧。

  向张剑彬老师致敬,这扣人心悬的文字真是太美妙啦!

  《鲸歌悠扬》读后感(五):鲸之爱

  鲸之爱——读《鲸歌悠扬》有感作者:素衣凝香

  张剑彬老师的《鲸歌悠扬》,从始至终感动着我的是两个字——博大。

  有海洋那波澜壮阔的博大,有母爱的博大,更有人类与动物之间友爱的博大。

  仿佛置身于一片蔚蓝色的海洋里,听着阵阵海涛的声音,看到那庞大的鲸鱼纵身跃起,在海面上划一道优美的弧线。

  书中表达最多的,是虎鲸和座头鲸的母爱。虎鲸的母爱是引导,那个名叫“圣母”的虎头鲸信任自己的儿子“闪电”,相信它会像父亲一样成为虎鲸群中最优秀的捕食先锋。纵然“闪电”免不了年轻气盛,免不了沉不住气,免不了在那些虎鲸群中树敌,遭到同伴的不信任。然而它的母亲却总是在第一时间给它鼓励,给它肯定,给它支持。这样的母爱塑就了闪电坚毅的性格,更让它成为宽容、理智而优秀的猎手。

  而座头鲸的爱,是保护。作为温顺的鲸鱼种类,座头鲸从来不会轻易去伤害别的种族,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它们却可以顽强地与海上杀手虎鲸对抗,并且为此,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当诱饵,救下自己的孩子。

  当座头鲸父亲的鲜血染红了海面,身体也被虎鲸嘶成白骨,我的心剧烈的震撼着。然而正像书中小主人公的舅舅所说,大自然的生存法则虽然残酷,但是却是十分康健的生物链,尊重自然,向这些生命致敬,或许才是我们人类应该做的。

  可是这毕竟是一部童话,当小主人公们为了保护座头鲸一家想出来那么多古灵精怪而又有趣的点子的时候,我不禁哈哈大笑。

  或许童年本身,就是要在欢乐与泪水里体会成长,体会生命的意义吧。

  向张剑彬老师致敬,这扣人心悬的文字真是太美妙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鲸歌悠扬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