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婚进行时》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10篇

2018-06-05 21:1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10篇

  《再婚进行时》是一部由李威执导,高露 / 曹炳琨 / 姚芊羽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一):泛泛而谈

  先看了剧集,再看了原著三万多字的小说实事求是讲,原著小说只能算是及格线上作品,除了在一些细节上有些想当然,脱离实际外,区区三万多字的文本涉及情节繁多场景转换急促,使人读上去更像是一部剧本或是长篇小说的梗概。

  另一方面,就整部剧来说,平心而论也很一般。

  其一,原著小说的精华,在于对女主人公高飞从急躁青涩逐渐走向成熟稳重的描绘,碍于篇幅,原著在这方面留下了很多空白,但在这部三十八集的电视剧中,却没有有效利用篇幅去弥补这些空白,而是把很多笔墨倾注在家庭琐碎的日常描绘上,我个人认为,主创人员为了扩大该剧的受众,舍弃了对剧本深刻内涵的挖掘和刻画,在轻喜剧与正剧的天平上向前者倾斜,这种妥协是非遗憾的。

  其二就是技术上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细节的和时间的连贯性方面的粗糙处理,二是人物情绪为剧情推动服务生硬变化。举个例子,高飞声称父亲已经去世并被黄家人识破后,高飞的解释闪烁其词,黄成对她的质问也点到为止,这不符常理,再有就是高飞的父亲在婚礼上与黄成有过谋面,二人再次见面后,黄成却不识眼前人,这也非常牵强。在时间的连贯性方面,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该剧的拍摄时间是初春,从头至尾,画面不止一次出现了出芽和盛开的桃花,而剧中也出现过两个确切日期,一个是高飞租房收据上的2011年2月27日,另一个是高飞回复欧阳短信时出现的2011年3月11日,两个日期的出现相隔了好几集,但按照剧中的对白可知时间应过去了数月之久,也是一个矛盾。我后来翻看了主创人员在该剧拍摄时的发布的微博,大概可以推算这部三十八集的电视剧前前后后的拍摄时间不超过2个月,于是之前发现的瑕疵也有了解释。

  我看这部剧是因为有一天碰巧在央视八套看了两集(当时的故事已经接近尾声),被女主角颜值吸引,于是陆续找来资源和原著来看。我后来查阅了女主角姚芊羽的一些图片,感到非常唏嘘,其实她在《深白》里的扮相已经和早期的《笑着活下去》有些出入,但绝对恰到好处,看过姚芊羽近期如《女人容易》的剧照,才知道其人已与高飞、晏阳判若两人迷人的嘴型和两颊不复存在,难免有些痛心。《深白》的原著发表于2007年,剧集完成于2011年,如今又是2017年了,时间真的过去地飞快,我默默回想起过去的日子,联想到自己同学、朋友和同事,大家彼此在奋斗成长过程中,为了莫名的原因,同样放弃了很多美好质朴东西,也与曾经的自己判若两人,却未必察觉。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二):很深入人心一点不狗血

  这部电视剧是无意中在电视剧频道看到的,只看了一集就深深的爱上了高飞这种人,心地善良为人真诚可爱就像是一个误入人间天使这也是他丈夫欧阳在这么多女人中唯独只爱她一个的原因,然后就开始在网上从头看,无意中看到评论区有人说剧情狗血,有人觉得欧阳没能和高飞在一起很可惜,有人说喜欢闺蜜,我一下觉得现在的人的目光真的太肤浅了,看电视剧根本就不带思考,我估计是因为被韩国棒子的电影影响的太深了,就喜欢看高富帅和白富美历经各种困难最后走在一起的狗血结局哪怕就是傻瓜高富帅和二比白富美大家心里可能也下意识的希望最后的结局他们能在一起,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才是狗血的,其实剧本一点也不狗血,相反很真实,先说闺蜜其实她是个很纠结的人我也不能说讨厌她只能说同情她,因为她和黄成属于同一类人都需要高飞这样心地善良的人来引路,但是闺蜜做法还不如黄成高尚,一个细节就看出了闺蜜的人品但是我不讨厌她我只是同情她,呢就是她故意让高飞和欧阳产生误会然后让她们分手让自己有机会得手,最后到死也不肯主动出化解误会就看出来了她还是对欧阳抱有一丝希望。再说黄成他这一辈子是让他妈给害了,其实要不是他妈他能活的很轻松,他妈总会给他制造误会,搞得大家对他各种误解最后都不愿意和他相处,本来要不是他妈跑到医院闹他和高飞可能会进展的更顺利一些。他这个人心底善良,其实他很爱高飞高飞在他眼中就是一个天使但是出于爱他选择放手,因为他和欧阳的呢次谈话让他明白其实欧阳是很爱高飞的所以他选择成全他和高飞,选择独自背负失去生命中天使的痛苦。后来车祸证明了这点先左打方向盘在右打方向盘这一个个细节就足够证明他是真爱她的。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三):前两集的台词,确实是离婚前必须说的那些

  我和你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怎么不相信我呢?你想出去就出去啊!那天晚上你去哪了?你怎么现在张嘴就撒谎?编,再编!从开始到现在你骗我多少?我真是是一分钟都不想忍了!你懂什么是婚姻责任?什么是家庭的责任?什么是丈夫的责任?

  这么说都是我的错,你都对被?不是,我错的是没懂的好好欣赏你!而你不懂得珍惜我!

  相遇。相爱。结婚。生子。离婚。

  欺骗一直都在,只是愿不愿意好好的负责任的欺骗下去!

  爱情不易。但婚姻首先要忠诚!如果无法承担对你爱的人不离不弃的责任之爱,请放开。不要娶她,不要嫁他!

  女孩们。婚姻前一定要睁大眼!婚后要自立di美下去,给予男人强大存在感。因为现在不带孩子、嘴甜活好的骚货太多!

  男孩们。如果不想停留在一处,请继续流浪!婚后请踏实些,因为成为你孩子妈妈妻子是值得被珍惜的!

  婚后要好好的对待对方缺点,爱是包容是责任!

  且行且珍惜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四):『深白』情结

  从小说,到剧照,到微博的种种,再到真正看了剧,对深白的情结不减反增,只是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也许很多人不明白“深白”的含义。“深白”,指的不仅仅是医院工作服颜色,更是剧中人物的情感经历时光洗礼,愈加亮白清澈

  •欧阳与高飞•

  让人无法释怀的一对。我并没有公主王子的情结。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们也不是公主与王子。而是他们之间并没有真正的问题,只是欧阳不在乎到有些自负的外在表现正好击中了高飞心里的阴影。但毫无疑问,他们是相爱的。所以高飞会说,两个真正喜欢的人分开了,是没办法做朋友的。可是在对方遇到困难,或是小伤小病的时候,他们都会不自觉地来到对方身边。像是成了一种习惯,像一对刻意隐藏自己的关心亲人

  穿插在剧里短小的高飞与欧阳过去的片段,和在上海的日子,满是温馨。与之前的火药味和后来的尴尬截然不同。可是时间错了,错得心酸离开上海,他们都回到了各自的生活里。就如欧阳了解的高飞,认准了的路就会走到底,绝不回头。他们注定是两列平行的列车,不再有交集

  正是因为遗憾,才让人更加惦记,更加无法释怀。

  •高飞与黄成•

  选择黄成,也许是像高飞说的,想找个不会让自己心痛的,即使后来黄成还是让她心痛了。又也许是像她表现出来的,想过踏实的,充满家常气息的生活。对我个人来说,能够接受黄成的全家都接受不了黄成。黄成当然是爱高飞的,但是他的表达方式令人无法忍受。自卑不是借口。不是自卑就可以不顾他人感受,不是以爱为名就可以去伤害。受不了他的纠缠小心眼、猜疑、过分的爱面子霸道张牙舞爪……。他完全不能将心比心,只把自己的家人当亲人,不把高飞的亲人当一家人,连高飞的朋友都排斥。自己的家人比天高,别人的家人对他来说就可以当做不存在。居然能说出“你就是一没有完整家庭的人,你心理变态”“老跟沈心那老姑娘瞎聊什么”这样的话!

  从一开始高飞就以“绝不离第二次婚”的决心,以一种“忍”的姿态走进这样的生活,于是她从心里从来也不打算放弃。所以最后即使没有孩子,我想她依然会选择留在黄成身边,把过去永远当做过去。

  •高飞与沈心•

  酝酿了很久还是没能找到一个最贴切词语来形容她们。温暖,有爱,深刻,或是感动,羡慕,都不足以概括。

  她们在彼此心里的分量都很重,但是不同的成长环境给了她们不一样性格,不一样的性格决定了她们不一样的表达方式。

  沈心的表达方式偏于外放。她会总陪在高飞身边,喜高飞所喜,急高飞所急,伤高飞所伤,还留下很多“沈氏经典语录”。她会在高飞遇到伤害的时候,永远挡在高飞面前保护她。会在高飞喝醉的时候细心照料她。会为高飞敞开自己的家门,晾好一杯玫瑰花茶,用温暖的笑容迎接进门的高飞。为了高飞,她隐藏了自己的感情牺牲了自己的初恋,甚至尽力去让高飞和欧阳不要分开。

  而高飞却习惯把自己的关心放在行动中而不是嘴边。如果不是王健那一次问高飞沈心在她心里排第一,也许她永远都不会说出沈心在她心里排第一。在平常笑笑闹闹中,高飞很明显流露出了对沈心的依赖。当沈心的病确诊的时候,高飞没有说什么,可是她看着沈心的眼神把所有想说的都表达出来了。在沈心最痛的时候,她也只是静静地陪着沈心,搂着她,陪她一起哭。她对沈心的感情不说出来,但在心里,沉甸甸的,沈心能够懂得。

  即使曾经有过伤害,一个心照不宣的含泪的谅解的笑容足以让一切过往云烟

  沈心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是什么呢,是幸福每时每刻都要幸福,这可是咱俩十岁的时候就许下的愿望

  她们一定会幸福,一定!

  也许曾经的我更接近高飞,敏感悲观,但是渐渐地我发现我越来越向沈心靠近了。想要去保护自己在乎的人,无论自己是不是还不如她们强大。

  我们,都要在黑夜中,期待美好的晨曦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五):电视剧很不错,值得一看,如果结局改变一下更好

  电视剧很不错,值得一看,如果结局改变一下更好.

  整个电视剧就是一个成年人婚姻生活的成长史.可我希望结局是高飞和欧阳互相学会了珍惜自己的爱人,幸福的在一起了.

  为什么是希望这样一个结局:

  1-高飞和欧阳的婚姻,彼此影响让对方得到更好的成长,欧阳变得开朗自信,高飞内心也得到了爱的滋养,两个人互相弥补从小到大成长中受到的伤害.欧阳上海的同学证明,欧阳以前的性格内向害羞,高飞从小被同学欺负很没有安全感.但是两个人相恋相爱后,两个人在性格上的彼此间都得到了好的成长.我想这就是好的婚姻.

  2-彼此的价值观更接近,由欧阳和黄成对高飞父亲的态度.这种价值观的不同也可以看出,两个人才是根本的两条平行线.

  3-他们的感情基石从未改变,是一连串的误会才导致的离婚,两个互相彼此相爱.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六):片子不错

  这部片子最初是下班后断断续续的看了中间几集。感觉挺好,尤其是女一演的不错。于是在休息日通过PPS从头到尾看完了。然后又找到了改编前的小说看了一遍。

  这部影片从一篇3万字左右的中篇小说,改编延长成一部38集的都市情感剧,我觉得改编的还是很成功的。剧中人物、情节与生活贴切的较紧,看了很真实。电视剧比小说好看

  高飞,性格由单纯鲁莽,一路跌跌撞撞走向成熟。专业精湛,却缺乏处世之道和经营爱情的方法

  欧阳锦程,由于身世原因,由婚前自卑到婚后自负自信过度,初看起来他很成熟,但我觉得他是有点装。到最后由于自己过度与外面女生活跃而导致离婚。虽然后面慢慢有感悟,但不得已,爱人已经再嫁,婚姻难以挽回。他最后离开医院,其实并不是喜欢上官飞燕,恰恰是为了高飞的幸福。在走之前与黄成在停车场的一段对话,表明了他的心迹。

  黄成,整个一个媳妇迷。抠门,小气,有时候对爱人高飞也是如此。但他是爱着高飞的,虽然小气,只要高飞执意,他还是会顺从她。只不过作为工程师的黄成,脑子有点不会转弯。有事只会藏在心里,对老婆高飞婚后诸多猜忌。反倒看高飞再婚后改变倒挺多。最后不得已两人离婚。对于离婚的原因,在车祸后躺在病床上的高飞对黄成的妹妹说的话是点睛之笔:“他心里有事,憋屈”。

  总之,这部情感剧对于80后的婚姻还是有很多启发意义的。幸福就在身边,平淡才是可爱。对于误会要及时沟通

  当然,要在一部38集的电视剧范围内表达出现代都市人所有的感情纠葛未免有些不太现实,所以剧情安排比较紧凑,剧情有些地方过渡的明显有些上下不连贯,这是这部电视剧的一大硬伤,尤其是央视版剧情压缩到36集,很多故事情节无法交代完整。导致看起来有几集前言不搭后语。本以为PPS 上的38集会放出完整版来,没想到很多地方也是剪辑过度。这不能不说是遗憾。

  最后说一说电视剧的名称。小说和38集的电视剧是名《深白》,而央视36集版用了《再婚进行时》。《深白》取名为医院所用床单的布料名,这种布料不会像普通的白色布料越洗越灰,反而越洗越白。这个名字比《再婚进行时》更有内涵,尤其是慢慢看下去,能慢慢明白明白作者说要表达的:“很多颜色随时间推移会逐渐褪色,深白色却会因时间更加亮丽纯粹”。表达了剧中人物生活婚姻不顺,却仍然热爱生活的可贵品质。但《深白》这个名字寓意太深,不太适合作为影片宣传之用。从名字很难一下子体会剧情。我估计如此,所以又用了一个比较通俗的《再婚进行时》。这样这部影片从名字也可知道大概所要表达的东西。既然是再婚,那肯定是都市情感剧,讲家庭,讲感情,讲的是中年人的故事。现在80后也渐进中年,推荐大家有空一看。

  最后再说一句,挺喜欢里面主演高飞的姚芊羽,感情,演技表达的都很到位。

  《再婚进行时》观后感(七):38岁观深白

  既然是写评论 就说明我个人还是很推荐这部电视剧的 也许是因为我看的电视剧比较少吧 另外一个促使我写这段文字的原因就是我看到豆瓣里的前几个位大侠写的人物评价 作为38岁已经离婚的我 我觉得自己对本剧编剧和导演的意图理解的可能会更为准确透彻一些 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理解 也都有自己理解的片面之处 这是很正常的

  我是先看的电视版的 而且不是从头看 记不得是哪一集 反正是高飞已经和欧阳离婚 黄成正在展开对高飞的追求 大家谈的比较多的好像是更适合高飞的人应该是欧阳 这一点我暂且不做评论 先要说我认为欧阳和黄成这中 本剧想表达的是最深爱高飞的应该是后者 虽然黄成和高飞无论是才还是貌都属于鲜花插在牛粪上 黄成性格自卑 为人吝啬 性格内向又多猜忌 而欧阳外形俊郎 能力出众 做人大气而不拘小节 欧阳和高飞很显然是郎才女貌 天生一对 但这也正是导演着力制造的最大的戏剧性冲突 看完整个剧集可以看出 虽然欧阳具有这么多优点 但他对于高飞来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 其实他的内心世界和外在表现反差很大 他的"博爱" 四处留情的生活态度正是出于从他童年到成年生活的剧大反差造成的 可以说他其实一直到剧情结尾车祸发生之前都还没有完全体会到真爱的意义 离婚前没能给高飞安全感 我看到前面的评论里说好像欧阳只是在与高飞的婚姻中范了错误 其实离婚后欧阳仍然不能理解高飞期待的爱情是什么 仍然一厢情愿不顾他人感受的纠缠高飞 也许他主观上并不想伤害高飞 但是正因如此 说明他真的不懂如何去给爱人信心和安全感 虽然他真的想给予她爱 也许最后看到高飞在病床上呼唤黄成时 他的内心才真正得到释然 从此理解到真爱吧

  接下来说说黄成 其实黄成可以说是典型的屌丝形像 所有屌丝有的条件他几乎都具备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 虽然美女们乃至于整个社会都是看不起屌丝的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屌丝对"女神"真挚的爱 黄成面对高飞其实一直是自卑的歉疚的 所以这种心理对他们这次不被看好的婚姻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 即使是黄成一直对高飞不贞的怀疑 归根结底还是源与他的自卑感 大家仔细想想其实很容易理解 但是本剧还是特意画蛇添足的安排了欧阳第二次约黄成的那场戏 所谓真正爱一个人要给他自由 这恰恰点中了黄成的要害 因为黄成一直以来对自己能给高飞带来幸福非常没有自信 再加上黄成有生殖问题 高飞又讲到必须有孩子才有婚姻的幸福 这使的黄成脆弱的自信心被彻底击挎 他甚至对自己能坚持和高飞离婚都没有自信 以至于在民政听说要等三天是大发雷霆 因为他怕他对高飞的爱会在这三天里彻底击挎他离婚的坚持 他错误的以为只有对高飞放手才是真正对高飞的爱 当然 真爱的确需要给对方自由的 但是高飞选择的自由显然不是欧阳 起码最终不是欧阳

  再说说高飞 大家给予几乎给予一边倒的好评 认为她是一个完美的女人 虽然我本人也很喜欢这个人物 但我仍然认为本剧想体现的不仅是高飞优秀的一面 同样也强调了她的缺点 在现实生活中这些缺点其实很可能是相当致命的 但是编剧显然不想得罪善良的观众 让最终的结局锋回路转 高飞的缺点是什么呢 缺点一: 烂好人 总是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问题 甚至于一味的迁就自己的"敌人" 这个烂好人可以对于"恶婆婆" 刁大嫂 神兽同事等等 唯一很少迁就的可能就只有黄成了 也许是因为一开始她还不爱黄成 把黄成作为亲人而不是爱人的缘故吧 缺点二 烂讲原则 而又完全没有原则 她在治病救人上过于执坳的坚持自己的行医原则 而对亲情方面 黄成家人 自己父母 乃至于一直纠缠着自己的欧阳确往往不讲原则 没有底线 单说欧阳和她的关系吧 从现实生活的角度讲 他们俩个的确是不清不楚 藕断丝连的 虽然剧情想要表现出这种关系不是高飞主观的意愿 但是事实是她却在被动的接受 试想一下 如果你是那个自卑的黄成 你会怎么想呢 在那么多误会对婚姻以后还会信心满满吗?

  再说从职场的角度 高飞对从业态度的认识过于迂腐 过于理想化 不揞世事 不够圆滑 在现实社会中 这样的人物即便才华横溢 最终的结果往往也是失败

  如果想要塑造出高飞的理想伴侣 我想应该是欧阳和黄成性格优点的结合体吧 很多人看好欧阳不太好黄成 其实如果非要从两个都不完美的人物中选择一个 我更看好黄成 因为高飞有非常好的包容力 她需要的更多是能给她安全感和无条件爱她体贴她的那个男人

  (评价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