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观后感10篇

2018-07-01 02: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观后感10篇

  《爱》是一部由William Eubank执导,Gunner Wright / Corey Richardson / Bradley Horne主演的一部剧情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观后感(一):Love

  The majority of Love is boring and uneventful, but thinking and digging deeper, Love is extremely creative in its concept. Love uses a man's isolation in space to allude to human relationship, and how love is what makes us sane human. Eubank does a brilliant job as the film is both beautiful and cinematographically innovative. Despite the limited setting, every shot in the movie seems to be different. Upon reading how the setting came about, it is even more impressive. Unfortunately, the movie is lost in its pragmatism. Ideas are there but at the same time they are so hard to grasp and apprehend. How the film is constructed and the storyline itself is confusing and easily loses the audience. Nevertheless, a daring effort, but I'm not sure if it could be considered as a successful one.

  《爱》观后感(二):美感有余,思想不足

  不可否认,最终给我留下印象的是两点:画面的美和剧情的艰涩。

  看了一遍下来,直观的印象就是,在模仿《2001太空漫游》,但是呢,思想性又没有那么高,弄了个画虎不成反类犬,有点让人不齿。

  看了下豆瓣,发现最大的争议在于对剧情的理解上,好吧,我就看了第二遍。

  说说我对剧情的理解。

  所有的一切,都在围绕一个核心:储存全部人类记忆碎片机器(姑且叫这个东西为机器吧)。

  南北战争的剧情,是要交代,这个东西是怎么被发现的。太空站的剧情是在交代,人类大灭亡之后,最后一个人是怎么进入的。这是主线

  至于各种细枝末节,各种蒙太奇手法的穿插交错,都是围绕这个主线来的。无论你把南北战争理解为宇航员看到日记后的回忆,还是理解为其他什么的。

  《爱》观后感(三):一位幽闭症患者的游历

  看电影之前没得剧透,整部片子一气儿看完,好久没看这么畅快的看完一部慢节奏电影了。

  整部电影的节奏都很慢,但是我看的过程中没觉得拖沓啰嗦什么的,也没憋得慌的感觉总体觉得片子叙事还是比较干净的,虽然有些碎片化。不过鉴于主人公幽闭这个现实,碎片化的叙事还是可以理解的。看多了各种琐碎电影的话,把这部电影情节串起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除了这部片子的主题爱和人际交流,另外值得探讨的应该是这部电影的宏观背景具体的情节比如主人自闭想象自己加入了南北战争(成为那个发现陨石在南北战争时期写下日记的那个人物)、想象着自己发现了本日记(这本日记应该就是主人公写的)这些都是确定的,也正因为这些我们能够确定男主幽闭症,并整合碎片化的情节。而男主是何种的幽闭在片子中语焉不详,是在太空的孤独还是在地面测试都能说得通。但是对这两种可能性来说,这就是一个岔路口选择太空,就是地球内乱,宇航员被抛弃,最终死亡。地面拒绝交流,男主绝望渴求进而自我营造。选择地面则是在男主进行测试之前已经对自我有了虚构也就是说男主的幽闭是已经有基础存在的,测试只不过是更加“过分”的激发出来了,这个选择下男主最终是活下来的,只是已经性情大变。我个人还是偏向男主在太空,毕竟,对于这么一个人来说,或许尽早的死亡是一个更好的结局

  剧中插入的几次其他有关生活生存描述录像跟最后一段男主在巨型机扫描录像带虽有照应,但是前面几次录像插入有导演明显的故意为之切割剧情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导演给营造出了事实存在的境况,而最后那一段的录像则是非常明显的男主虚构情景,老式计算机老式电视机跟巨型机的强烈对比可以体现男主虚构。实实虚虚,事实跟虚拟有了交织。对片子整体认识有一些影响

  片头南北战争完全是插叙,是对日记的暗示和详解。片中唯一出现女人,嗯,应该只是满足男主的思念和对生活的追忆,至于欲望,还没有过分体现,也是因为片子强调的是人际交流的爱是人们交往而不是OOXX。地球的作用应该是反衬,包括现代战争,亲友音频以及休斯顿康桥的指挥都是为了反衬男主的境遇。亲友说有了孩子,指挥中心那听似满心遗憾愧疚实则毫不犹豫的抛弃都是为了铺垫和反衬。

  片子很有想象力,几个大的构件(南北战争、宇航员的状态空间站的状态)看似很散,联系却很紧密。

  《爱》观后感(四):呼叫黄河,我是潘长江。Do you copy?

  《2001太空漫游》猩猩?拿起了骨头

  《决战猩球》猿将军很快就会使用手枪

  《冰冻星球》泰坦飞船上有地球生物基因库。

  《月球》克隆人甚至比人类更人性

  哪部电影里忘了,好像能收到以前(历史)的声音还是图像

  如果说“时间流”存在于宇宙中,那么人的记忆呢?

  该片32分15秒到33秒的一幕,地球爆发核战?审判日?

  空间站的人最后被神秘飞船救走?神秘飞船上空无一人?神秘飞船上有“记忆库”?神秘飞船最后又掉进“时间洞洞”坠落到某战争时期(我历史差不知道是什么战争)的峡谷

  然后得出,神马都是浮云?唯有爱的记忆永存?

  还是是向致力于太空探索科学家致敬?他们放弃了与娇妻团聚?在“太空监狱”里度日如年

  呼叫黄河,我是潘长江。Do you copy?

  《爱》观后感(五):爱:天使与电波

  这部现实与虚幻结合的电影为我们展示了孤独这种情感对一个人的巨大影响。宇航员在太空中与地球失去了联系,变得孤独难耐,无意中发现的一本关于美国内战的书使他得以解闷,但也陷入了狂想之中,以至于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电影的最后部分,也就是他回到了地球其实都是他的想象,只是孤独使他的想象如此逼真。当他打开那扇门的时候,其实就是他打开太空舱的门走向了死亡。

  作者以这种想象的手法唯美表达了人在孤独中的绝望,将死看作是一种解脱充分展示了孤独给人带来的绝望。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其实也可以有不同的理解,毕竟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其实主旨大家都看得很明白,通过宇航员杯隔离在太空中,人类对孤独的绝望。

  但是剧情有点拖沓和无聊,所以这部电影虽然立意很高,但是内容却很一般,令人强忍倦意看完。

  这电影其中穿插了不同人生的感悟,这一点很新颖,但却与这部电影关系不大,有点牵强和突兀。

  《爱》观后感(六):勇敢的活下去,总会改变一些,这就是爱~

  一开始南北战争十分震撼,想起aciii在美国独立战争呢,很期待啊~

  于是后面失去联系后--是因为地球发生战乱?然后就开始恍恍惚惚的过活了,男主角十分的惨淡,精神几乎失常,那本美国南北战争的小说应该是他几个人格里杜撰的一个吧,不然也不会看到陨石坑的巨大星航体,也和他后面幻想自己进入的那个星航体有关联.

  哦~~所以进入巨大空间站那里应该是他对"真的有人来接他"感到的一种恐慌吧,真的真的还会有人吗?大概只是机器和我一起吧.

  于是乎这部片子用动人心弦电子音乐阐述了爱.好好活着,不管困境如何,活下去,即便遇到险阻,也要尝试去改变一些,不停的去创造新的东西.

  爱..美国精神..主旋律..respectful~

  影片太慢了,在打发几年的时光想法不够多,最后进入会堂的比喻太深了..是进入会场之类的发生了联系,太久没有联系过,犹如浩瀚的,早已被看腻掉的宇宙是如此灿烂光亮!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