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婚

2018-05-31 21:18:42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婚

  01

  周末,在电脑上一连气追完了《北京女子图鉴》。

  有野心的四川女孩陈可依,大学毕业不愿留在家乡过一眼望到底的日子选择来北京发展,本来说好一同奋斗男友,却因家中变故与其意外分手

  陈可依一人在北京奋斗,深感自己无助与无力,将名字中的“依”字去掉,改名陈可。

  在北京,陈可邂逅了许多的红男绿女,还有几段恋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和富二代于扬那段地下情。

  是的,地下情。

  从头至尾,于扬也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承认过陈可是她的女朋友

  看上去,陈可更像一个宠物,而不是平等意义上的爱人。于扬一直以一种俯视的姿态对待陈可,喜欢她的懂事乖巧,偶尔给她买几样奢侈品满足一下她小小的虚荣心

  宠为下,得之若惊,失之若惊。一个男人对你的感情里,如果只有宠,没有爱,那种感情是极其易碎的。

  后来,陈可的妈妈来北京,想见见女儿男朋友,于扬撒谎出差躲起来不见。

  陈可知道于扬撒谎,等妈妈走后,她找到于扬质问为什么。

  于扬说,他对婚姻一直不向往,觉得自己不适合婚姻,陈可黯然搬出了于扬的家。

  就在她离开没几天,她的老板顾总,就给陈可看了于扬和富家千金结婚请柬。曾经以为自己高攀上了富二代,就开始膨胀的陈可,一下子从云端摔到了地上,在这场所谓的恋情中,自己竟然只是一个笑话而已。

  顾总的那句话真叫一个扎心:他不是不愿意结婚,他只是不愿意跟你结婚。

  是的,比起女人来,男人是一个很现实物种,在感情与利益之间,他们很少有为了爱情放弃事业,他们爱美人,但更爱江山,所以,爱德华八世那样稀有的男子,至今成为传奇

  什么盖世英雄脚踩祥云来拯救你的梦,什么白马王子爱上灰姑娘,那都是童话故事,千万不要当真。而旗鼓相当势均力敌,才是婚姻中博弈的资本

  02

  我有一个亲戚,论起来叫他表哥,人聪明帅气,上大学时是学校风云人物,非常优秀

  他有一个谈了四年的女友,在毕业前他提出来分手,他说自己无法给人家一个幸福未来,就不要耽误人家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感动呢——为了你好,我愿意放开你的手。

  毕业回到家乡,他获得了一份公职,工作稳定下来,就不停地相亲,他见过有几打女孩子,也没有找到他喜欢的那一款,年近三十还单着。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挑?他解释说自己是不想结婚。

  可这话说了没多久,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官二代,他立马愿意结婚了,忙前忙后准备婚礼,很快就拉着新娘子的手,走进了围城。

  一次酒后,他说了实话,虽然妻子长相一般,但家庭条件好啊,她的工作也好,一结婚就能享受她们单位福利房,说不定日后还能得到老丈人的提携,至少能让自己少奋斗十年。

  你看,让男人肯当着全世界说出“我愿意”的女子,大多是两相权衡取其重的。

  其实,男人这种生物,看起来强大,很多时候都是伪装的,他们的内心,同样脆弱不堪,他们也需要一个可以休息港湾和强大的怀抱

  所以,男人趋利避害的选择伴侣,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北京女子图鉴》中,顾总不也说:谁都想过得舒服一点,得到更多一点,然后自己少辛苦一点,我们都是这样的人,请你允许他也是。

  不要说男人势力,每个人何尝又不是,你挣五万的月薪肯定不情愿找月薪两千的伴侣,别的条件亦然。

  婚姻的意义,是相扶相携,肩并肩一起走,而不是谁背着谁走。

  03

  我和很多已婚女子聊过天,发现,有90%的女性人生规划都很随便,甚至没有什么规划,走一步看一步。

  心气高点的,大多也就是上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再考个公务员或者事业编什么的,然后找一个好男人结婚,过岁月静好的日子。

  可是,很多人都失望了,并没有找到那个给她静好岁月的人。

  更多的人,都是上一个差不多的学校,找一份差不多的工作,嫁一个差不多的人,最后,过得是离自己想象相差甚远的人生

  有不少来和我倾诉感情问题姐妹,她们大多是在一段糟糕的婚姻中,过得心力交瘁,却又无力走开,为什么?

  本身独立性太差了。在婚姻中,虽然也有不顺心,但是根本没有走出来的勇气,很多人不能确定离婚后,自己是否会过得更好,就一边抱怨着,一边将就着。

  也许你会说,绕了这么个大弯子,不就是想要告诉我,女人如果想要自己希望生活,必须靠自己,必须要努力吗?

  是的,努力很辛苦

  这是一个依然被男性主导世界,尽管女性地位已经空前提高,但太多的社会资源,依然掌握在男人手中,所以,如果一个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想靠自己活好,真的很不容易

  但那种活开了的感觉,真的是超爽。

  04

  在剧中,陈可带的一个实习生小新,在结束实习期时被淘汰出局,她哭了。

  陈可给她写了一封信:

  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为你做什么,拒绝成长逃避责任,是你自己在放弃自己。你糊弄的,都将作用在你的未来。在北京,你绝不会因为一分努力就能在国贸随便刷卡,也不可能因为努力,就能体面地生活在三环里,你只有付出十二分的努力,才有机会过上理想的生活。昨天你流的汗,会换来财富;今天你吃的苦,会成为礼物;明天,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这是所有并非天生公主的女孩,成为公主最便捷、最靠谱方式……

  所以,亲爱,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哪怕成不了公主,也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加从容啊,才能有底气去谈一场平视的恋爱,而不是心碎神伤地去面对“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婚”那样尴尬局面

  《北京女子图鉴》,说的是在北京女子的图鉴,其实也是,所有女性的图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