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04 02:0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经典观后感10篇

  《了不起村落 第二季》是一部由黎振亚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18-05-15(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观后感(一):少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云旅行”可好?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还记得被这句话衍生的段子,在朋友圈微博各种刷屏的时候。而现在,大家依然坐在城市办公楼里,刷着手机视线里是窗外绿化带施舍的一丁点儿绿意

  昨天看完《了不起的村落2》,想要去旅行的心情爆炸了。晚上和闺蜜吐槽,她回了句挺经典的话:至少你的眼睛脑子已经旅行过了嘛,云旅行。

  她的玩笑纯属无心,却给了我一些灵感。虽然没办法任性递辞呈,远离城市生活,但至少可以跟着镜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云旅行”。

  眼睛是自由的,心也是自由的。感谢节目组,让我有了更多解放心灵可能

  我看第一期的时候,心情和脑子都很放松,看完莫斯卡村民生活状态后,又觉感触良多。其实《了不起的村落》这个系列,不仅仅是治愈系,还包含了更多责任思考。看百科介绍,节目组志在记录100个村子。他们第二季的标题叫“寻色之旅”,延续第一季的脚步,继续在国内寻找不同颜色的原生村落。

  印象中很多村子都有自己独特色彩,所以“寻色”这个主题真得十分合适

  比如想起我的老家时,脑海里最先出现的就是淡红色。老家的胡同前种了一排合欢树。每到夏初,就会开出朵朵小伞一样的绒花,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

  前几天妈妈电话,说:院子里的石榴花也开了,等你端午回家就能看见,夏天可真好。于是再看第一期“当太阳升起,青草满山”的台词时,一下子就被戳中了泪点。

  每个村子都有自己的温度,慢慢沉淀下属于自己的颜色。

  第一期中,莫斯卡村的代表色是“黎色”。查了查色谱,发现黎色是一种古朴大地色。这种颜色温柔平和,和莫斯卡村给我的感觉特别相似

  村里没有网,不被外界所打扰。村民并不富裕,却能够善待一草一木,在赚钱困难的冬天,也没忘记给土拨鼠们提供食物。想来村落的气质,也是村落中人们个性使然。莫斯卡人长久以来朴素价值观,让整座村子染上了温柔宽厚的颜色。

  中国应该有数不清这样的村落,相信每个村落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色彩。然而中国太大了,我们的关注点又太多。如果不去留心,大概有不少村子会无声无息的淹没在尘埃里。想到这一节,颇感心痛无奈……但也有值得庆幸的地方:至少我们还有人在记录,在努力把村落的美、村落的性格传达给更多人。可以说,《了不起的村落》真的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事情

  看了第二季,再次感觉这是一个有立场、有审美,同样有担当的节目组。第二季“寻色之旅”定位独特,也让人十分有兴趣追下去。莫斯卡村这一期播出时正好是五月,忽然想到了五月的金牛座。

  莫斯卡村,感觉就是一个十分金牛的村子啊。据说节目一共介绍12个村子,于是更好奇接下来11个村落会是什么样的性格和星座

  我已经收藏了节目,准备继续云旅行了。

  也希望以后能够亲眼看看这些不一样的多彩村落。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观后感(二):《了不起的村落》第2季 有感

  其实我对于村落,并没有很大的感觉,可能从小生活在农村和城市的结合处,没有看到过青山绿水,也没有车水马龙,就这样,农村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生活场所~

  偶然看到了《了不起的村落》感觉很漂亮,除了自然景观之外,还有很多人文景观,还有就是村民们为了守护自己的家不搬家等等,要看哭了,尤其是《雨崩村》这一集,父母孩子最好的老师,护林人爸爸对于儿子影响深远的,保护自己的生活家园,就是他们最大的目标

  可能在农村,生活条件不太好,或者在这些即将消逝的村落,会有些贫困,但是在感情方面,一点点也不匮乏,他们毫不保留表达自己的喜欢,表达自己的不舍,表达自己对于未来渴望,这些村子都太偏僻了,没有现代的通讯工具,让他们活的更加纯粹,更加真实

  有时候透过办公位,望望窗外的车水马龙,晚上12点加班回到家,看看一起住了3年的舍友,几乎没有怎么说过话,人情真的特别冷淡,从城市这头到那头,要坐地铁3个小时,但是好像没有去过那头,就算是生活了3年的城市依旧很陌生很陌生。

  想念妈妈做的菜,想念可以走着走着就可以从村子这头到那头,虽然没有纪录片的村子那么漂亮,但是人情味儿还是特别浓的,菜园子里的菜,大家一起吃,这家做了好吃的会给那家送去,就这样~

  真的很喜欢这个纪录片,会一直关注下去,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村子就没有了~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观后感(三):展现村落精神底色,把善良与温柔留存于旷野之间

  第二季的内容,相对于村落的风景民俗特产,更多的镜头落在了村落居民的身上。我们通过对人和人物事迹的记录,在追寻村庄颜色的同时,更观察、发掘了每个村落的精神底色。

  村落,对于我们城市居民来说,是阳春白雪,是诗和远方,是一个希望能够逃离城市嘈杂理想乡。但对于居住在村落的人,村落是他们的朝朝暮暮和炊烟袅袅,更是每个人的生活、劳作、与喜怒哀愁生死于斯的人们,他们的情感灵魂,他们对家乡共同的感悟热爱,组成了一个地方的精神底色。

  也许是近一年工作性质原因,相比于综艺节目和热门剧而言,更喜欢去看一些记录类的节目。在看各种类型的记录片时,仿佛能让我体会到脱离自己现有状态的生活。

  从小生长在城市里钢筋水泥,对于乡村概念是极为模糊的。我曾经看过那些新闻报纸上对农村封建落后习俗报道,也听过来自农村的同学口中那些年幼时爬树摘果子快乐时光,有时在看到公交站台公益画册上渴望念书,拥有乌黑诚挚眼神的乡村孩子时,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这种矛盾感让我对乡村的生活既抗拒又好奇。

  而正是这样的一个节目,让我们看到了别处的生活,那种与城市喧嚣繁华不同的宁静远方。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观后感(四):看别人的村子,做自己的白领。

  一直觉得我是个特别有局限性的人,这种局限不光在于我的思维,也在于我的眼界

  这种想法在看了《了不起的村落2》以后真的更加明显了。说实话,因为工作原因,我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亲近大自然,也从未真正了解过我到访的每一个地方。每次冲动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频繁的进出各大热门景点商场,像赶行程完成任务,每次都下定决心来一次心灵的旅行,却弄得自己疲惫不堪客观条件限制了我,让我并不能去很多地方以及去进行一场深度旅行。依靠旅游来增长见识的这种方式不适合我,城市和大自然的代沟其实并不小。

  或许,这就是各种各样的节目诞生的意义吧。因为我们要工作,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出门,因为这些没有办法忽略的矛盾......所以我们寄希望在这些节目里,依靠在周末短短的一两个小时,就了解到那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那个地方的文化

  而我想要了解的重点,其实是我生活的这个地方。国籍都是中国,却有56个民族,有不同的民族习惯,各有魅力,多神奇。所以我格外的喜欢《了不起的村落》。

  喜欢他们的雄心壮志。因为他们要立志访问中国的100个村落,去记录这100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这样就意味着,我看到了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的100个村落。

  喜欢他们的主题。这一期,他们把主题定义为寻色之旅。村落虽然多,但是细心的将每一季的村落都划分成一个小的主题,主动变换自己发掘这些村落的角度。让我们也能从不同的视角见证这些村落。

  喜欢他们拍摄出来的风景。如果要对《了不起的村落》的拍摄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我想用“如画”来形容。就是每一张风景截图,都可以当作你的手机屏保。这不仅是因为风景自身,还因为拍摄人员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带给了我们充分视觉享受

  在看《了不起的村落》的时候,我格外的放松,就是那种足不出户我就能跟着他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的那种放松。不用面对拥挤人群,不用拼命的赶行程。看着这些,我们就能跟自然融为一体

  对了,莫斯卡村的性格居然是金牛座的你们知道吗?好神奇!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博主写的长图文,他说莫斯卡村是金牛座的。仔细看了一下,真的很符合啊。这样觉得这些村落更有意思。那其他的村落也会有匹配的星座吗?嘿嘿,因为我是双子座的,很好奇双子座的村落是什么样子了,觉得超级好玩。而且想知道双子座村子的代表色是什么?

  虽然因为工作,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不能够经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了不起的村落》来一场视觉的旅行,去发现大千世界人间百态。

  其实你的生活并不空虚

  《了不起的村落 第二季》观后感(五):身在桃源,心亦在桃源

  无论是古代的陶渊明还是现在的我们都在寻找世外桃源期待着可以去那里过安乐的生活,那现在的你还在寻找吗?

  能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真的太少了。世外桃源,字面理解就是远离俗世、居民安乐、景色绝美。仔细想想,很多网友追捧的“打卡胜地”都不能满足这三个苛刻要求

  不过有人说过:世界上只有天堂和雨崩,要么去天堂,要么去雨崩。雨崩,是很多人心中真正的世外桃源。刚好今天看《了不起的村落》第二季也提到了雨崩这个地方(ps真的强推这期,好看~)那就说说雨崩。

  雨崩,这个词在藏语里是经书的意思,是不是一个很有佛性的名字

  相传,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但没有任何人能说清楚老人的来历。为了搞清楚这件事,村民们将借给老人的粮食换成了小米,并在米袋子上扎了一个洞。他们顺着小米找到一块巨石,并在巨石后发现了一个村子——这就是雨崩村,跟《桃花源记》里的描写村落倒有些相似。

  这里被群山簇拥,仅有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交通工具只有你的双腿和骡子。虽然累,但是不妨碍你来一场眼球和心灵的净化之旅。

  《了不起的村落》拍出来的雨崩,更让人忍不住想马上截下来当屏保了。

  不过所谓世外桃源的真谛在于人与景合一,就像我标题里说的:身在桃源,心亦在桃源。

  很好奇雨崩为何让无数人沉迷,在了解这里的居民,听了他们守候雨崩的故事,看到雨崩的美景之后,感觉到了《桃花源记》想要表达的那种理想生活,这样的雨崩真的让人无法抗拒。

  雨崩的颜色翡翠绿象征生命,如果用来形容心情的话,它代表心旷神怡安详娴静。而“翡”,同时代表对于自然的同理心,代表用生命和勇气的守护,用来形容雨崩真的再合适不过。

  无论是这里的人还是风景都会让你感到治愈。

  了解过雨崩村的人都知道,雨崩是眼中的天堂脚下的地狱,而这里的护林员却以山为家静静守护着山里的生命。

  守护者,可能是对于雨崩村村民最好的称呼

  如果说护林员是大山的守护者,那么雨崩村的守护者就是村长。在雨崩没电的日夜里,村长作为唯一懂电的人不停忙碌着,他也为了守护村民的平凡宁静生活而努力。

  就是这些村民一代又一代不忘初心的守护着他们的家。

  这样看,雨崩村的性格很摩羯座——沉静的守护。

  为什么这里被无数人到访却依旧如初呢?

  因为这里的人没有变,想要守护他们这个世外桃源的心没有变,纵使外面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可是这里依旧是最初的模样,他们尊重自然馈赠的同时守护着村落的一片净土

  真的迫不及待的就想跟着《了不起的村落》的脚步去雨崩村打卡了,一个背包、一记录美的相机、两三个知己、也许还有自己爱的人,在这个世外桃源留下我们的足迹。现在的我光敲打着这些字都感觉无比幸福,仿佛我已经在奔赴雨崩的路上。

  或许这就是一个好节目的能量,让观众感到幸福

  最开始追《了不起的村落》,只因为他们拍摄了很多少见景色。后来才渐渐发觉,这个节目总能发现村落潜藏的美。节目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它用了一种很贴近年轻人叙述方式,不仅记录了美景,还将那些打动人心的文化与精神展现在我们面前。

  见惯了城市的喧嚣与灯红酒绿,多想喘一口气,跟着《了不起的村落》去闻一闻自然的泥土香,去看看那些未曾探访过的地方,把这些美好的一切永远的留在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