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抢骨头的狗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抢骨头的狗妈妈

2018-06-12 23:4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抢骨头的狗妈妈

  不抢骨头的狗妈妈

  文/赵元波

  邻居家养了一只黑母狗,一年后,母狗生下了两只狗宝宝,过了半年后,狗宝宝长得和狗妈妈是一模一样,都是一身油亮的黑毛,缎子一般。除了主人外,一般人就根本分不清三只狗中的哪只狗是妈妈,哪两只是狗宝宝。

  一天,他家来了一位客人,看到了这三只狗,非常喜欢,就跟主人说:“把你家的小狗给我一只回家看门得了。”主人满口就答应了,不过,他提出了一个条件:给你一只小狗没问题,你得分得清楚哪一只是母狗,哪两只是狗崽子才行啊!

  来人一听,拍了一下手说:“行呀,分清楚哪一只是母狗,哪两只是狗崽子,这不是小菜一碟,容易的事嘛!”

  主人说:“你根本不熟悉我家的狗,肯定分不清楚的,别吹了!”

  来人一听,涨红了脸说:“我只消一根骨头,立马就能分清楚。”

  只见主人把骨头扔了出去,一只狗站在原地,两外两只狗呢,为了那块骨头争得是不亦乐乎大打出手

  来人对主人说:“不去抢骨头的那只是狗妈妈,两外两只就是狗崽子。”主人点了点头说:“你说的没错,可是你判断的理据是什么呢?”

  来人说:“很简单,当孩子在妈妈身边时,即使有它最喜欢吃的东西,妈妈也会让给自己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抢骨头的狗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