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亡阴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死亡阴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29 03: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亡阴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死亡阴影》是一部由斯蒂文·梅纳执导,迈克尔·比恩 / 亚历珊德拉·达达里奥 / 布雷特·里克比主演的一部犯罪 / 恐怖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死亡阴影》观后感(一):丧亡

  一段痛苦回忆,一个悲剧性的开始……1989年,年仅6岁的马丁·布里斯托尔(蔡斯·佩哈切克饰)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东部矿区麦诺斯维尔的自家花园秋千时候,被格拉汉姆·萨特(布雷特·里克比饰)给绑架了,他是一个患有精神疾病行踪隐匿的中年男人,他将小马丁囚禁在了他那座废弃的养猪场里,逼迫着他目睹甚至参与自己实施的每一项拥有着无法言明的恐惧可怕罪行。   几乎完全是通过一种随机的偶然或意外去选择牺牲品,在这种人迹罕至乡村地带,受到残害的人的惊声尖叫虽然传的很远,可是却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以及警觉。在整整5年的时间里,马丁一直处在一种下落不明状态中,直到17岁的艾莉森·米勒(亚历珊德拉·达达里奥饰)来到这里和她的叔叔乔纳森(迈克尔·比恩饰)一起生活,在她熟悉了解这个全新的环境的时候,也发现了一些惊人蛛丝马迹,让她意识到位于小路尽头的那座农舍并不像它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艾莉森的好奇心和想要一探究竟兴趣,不仅仅扰乱了一张由邪恶绝望交织而成的网,而且一旦裂开了一个口子,就再也不可能重新封闭起来了。

  《死亡阴影》观后感(二):注定小马丁是更有前途未来杀手

  我一向很少,或者说从来不看恐怖片,包括沾边儿的惊悚、悬疑……因为我的会把里面的场景在我脑海里不断重现、回放、体验,会让我觉得很可怕。像高中时看贞子,一直到很久都影响我。比如大学时在盥洗室里洗头,看着掉的满盆的头发,我就想起来贞子中在井中打捞贞子尸体的场景。那满满的头发。以至于一边洗一边觉得毛骨悚然。而寂静的盥洗室中管道中的哗啦啦的水声,更增添了这种恐怖气氛。因此我拒绝看恐怖片。

  据我妈说我小时候就这样,很容易受到一种氛围的影响。在路上看到谁家死了人发丧,看到人家哭丧,我都会跟着哭。而看到恐怖片里刀叉在肉里的场景,我也会感到好像是插在我肉里一样,看电锯惊魂锯腿,我会觉得那锯子就是在割我的肉,而觉得头皮发麻。这大概是太有同理心、同情心结果

  而这种同情心其实是建立在知道这样(比如割肉)会疼的基础上。如果不知道这样会疼,或者不知道疼是什么感觉,又会怎样呢?或者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感觉了吧。

  再回到本片。看了别人的评论我才发现原来我没有看到开始那段儿,发现原来小马丁的设定是痛觉丧失——也就是说小马丁是没有痛觉的。难怪当一把尖刀插进自己的手时,他是连哼都不哼的。我看到这段时都觉得好像抽筋了一下似的,而他则一点儿反应没有。如此强悍,原来是因为他完全感受不到疼的感觉,不知道刀插进肉肉里是非常疼非常疼的。

  所以对于那些受害者,他是体会不到他们的恐惧的,因为他不知道被割肉是真的很疼很疼的。所以他总是能够很平静地看着他们或挣扎或喊叫,最后被虐待死。这要搁一平常人身上,早就觉得很可怕了。可是他却没反应。

  从这点上说,这个杀手叔叔算什么?他不是因为良心缘故在杀人前后还总是歇斯底里吗?还人格分裂吗?要搁咱小马丁身上,虐呀杀呀什么的,那不过好像是在玩游戏一样。那个杀手叔叔杀人还有理由,而别的一些恐怖电影里杀手也多少是有理由的,哪怕是为了获得刺激感、快感,而小马丁则是完全没理由的杀人。他只是杀人而已,这就是他从杀手叔叔那儿学来的人生意义。正因为如此,注定小马丁是更有前途的未来型杀手——杀人嘛,和呼吸、吃饭是一样的……

  《死亡阴影》观后感(三):孩子都是父母镜子

  这部电影表面上是一部血腥惊悚片,但实际上正如当中导演所说,讲的是父母对孩子的影响。

  杀人屠夫因为父母的过度保护与世隔绝,导致父母双亡后不知所措,陷入错乱的自我矛盾精神状态中。

  女主角因为父亲将自己残断的梦硬加在自己身上,而不停地反抗自闭

  摩托青年因为父亲的蛮狠和霸道,估计母亲也常年被他打从而自尽,因此变得不受镇上父辈人的喜欢,倒正是与叛逆女主角登对。

  最后被拐的CI男孩马丁,在养父5年的杀戮影响下,最后也走上了冷血杀人的路。

  只是本来应该可以挖出内涵片子,现在变成了纯粹杀戮的结尾,有点可惜了。

  《死亡阴影》观后感(四):残缺带来的不一定是美

  电影开始于女妇人给自己患有白血病且痛觉神经丧失的儿子雇nanny开始,她和蔼的说着为何要反复检查Martin的身体状况,以及检查的频率全面性。nanny也很虚心的听授着,不时点头。从她的坐姿服装神态举止都能看出她拥有良好教育,几乎可以能够看见独自在别墅花园坐吊椅的小Martin幸福的明天。杯具开始了,陌生怪蜀黍开着车诱哄着小Martin离开了。

  该名怪蜀黍从小就被屠夫老爹强制协助屠宰动物,无休息,无休止,无出路。无论是怪蜀黍自己自言自语也好,和牛头图腾对话也好,或者和Martin和任何人的对话,都是在倾诉着自己的童年时期收到的不公平待遇,都在控诉着屠夫父亲的冷血和残忍

  quot;He hasn't done anything.为什么自己必须要做去屠杀?who gonna help me clean up?没有小伙伴,不能上学,不能玩耍,屠宰场工作繁重。u know i cant stand it.小孩子承受力已经到达极限。i did everything u said.即使是在做完了屠宰场工作的情况下仍然得得不到自由。u win.妥协,心智扭曲开始。人格初次分裂。u r wrong.屠宰不仅仅是屠宰,杀戮是另一种升华。he wouldnt dare.不敢什么?不敢拥有自由?不敢放任杀戮?还是仅仅不敢反抗父亲。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u dont ask why.u just do.that's just the way it is.最初是父亲对自己的命令慢慢的成了自己的台词。u think u owe me.忏悔有意义么?They abandoned you.所以你不再需要我帮忙屠宰场工作,我已经对你失去了作用,可已经养成了杀戮之心又该如何处理?You feel guilty or something?Don't feel guilty.A child shouldn't feel guilty about nothing.屠宰羊羔和牛犊都是工作,所以,换个物种也应如此。you don't feel anything, do you?guilt, pain, regret,nothing?从最初抗拒屠宰场工作到逐渐习惯,再演变为现在的无法控制的嗜血,为何自己已经不再纯真?Who are you to judge me?既然无法回复纯洁,那我的所作所为就是合理的!You have no soul to redeem.也不需要所谓的救赎了。"

  怪蜀黍的屠宰场位于建筑物地下室,包括楼上的起居室到处都存在有牛头图腾和“家”的痕迹。残缺但仍然摆放整齐盘子,镜框破碎却依然不忍丢弃的家庭相片,包括父亲和小时候的宠物。(没有母亲的存在。)

  到达目的地的Martin目睹了怪蜀黍的屠宰live,恐惧,恐惧,恐惧……无边的恐惧,但是他没有疼痛。或者是这份不同让怪蜀黍将Martin存留了下来。像小时候父亲教导自己屠宰方法一样一一教给Martin,也像父亲惩罚不听从命令的自己一样处罚自己。幽禁,刑罚,洗脑……把自己所遭受过的在Martin身上重演。

  牛头图腾是个监视,控制着所有。它能让企图逃脱的人胆怯,让偷懒的变得勤勉,让杂乱污秽变得井然有序,让失去控制的心回归原位。砸碎牛头的怪蜀黍才能下定决心痛下杀手,踢到牛头的少女迷茫的Martin得到了鼓舞,总算可以去尝试下怪蜀黍的新技能了。就像起初怪蜀黍告诉自己不会疼痛一样,如此了解自己的人,的确少见

  ereavement,a condition having been deprived of something or someone valued.片中的Martin可能失去了父亲,雇佣nanny时只有女主人一人,当然比较片面。女主失去了父母和安稳的生活。男主失去了母亲和强健的父亲,女主叔叔失去了兄弟,甚至怪蜀黍也失去了许多。

  男主也是个迷样人物,为何会从大城市荒凉村庄,不仅仅只是因为残疾父亲,还有车里的大量止痛药(drug?)。可以猜测是来戒瘾?男主父亲初次和女主见面时,两位青年人房屋外面愉快的交谈,听到父亲呼叫,男主回到房间,父亲摔倒在地,靠窗的轮椅倾倒在一旁。怎么看都像是透过窗户看见一切的父亲在想方设法的引起大家注意。并非酒鬼也不是瘾君子,房屋收拾的很整洁,而修理汽车的男主只用硬质纸板铺垫,甚至省去了千斤顶,这些都说明了他不是很注重细节,不可能整理房屋。唯一的解释就是父亲神志清醒思维混乱,虽然残障但是一直很努力。而且在听到父亲呼叫没有理解对女主做出解释也能证明这一点。

  男主的父亲,另一个杯具人物。从运动员到残疾。本就因失去妻子变得残缺的家庭雪上加霜,酒醉后在儿子和女主面前失格的举动让他第二天愧疚的抱着装了旧报纸和几个空啤酒瓶去找儿子表达歉意口头歉意不够分量也过于空话,所以他做出了行动。可惜儿子已经离开了,落寞的父亲坐着轮椅,颓然的在门口等待着或许还会回来的儿子……

  看见车能知道女主在屠宰场,再一步步找到女主被囚禁的地方,对其承诺一定救出她。(事实上他的确做到了 ( ̄ˇ ̄) 只是忘记对自己承诺。)同样,小女孩请求怪蜀黍放过她的狗,她的请求也被实现了。

  信守诺言的叔叔执着的履行着监护人的职责尽心的对女主进行监管,也很细心的挨家搜寻,令人遗憾的是,这是部主角全灭的影片。╮(╯▽╰)╭

  结尾毫无疑问的,Martin涅槃。

  吐槽的时间到了:片中人物都活在没有电话,没有通讯器材,没有房屋安全设施,没有车辆GPS,没有警惕意识,没有邻里私人庄园尊重意识的世界里。

  所以才会在即使出了任何事故,都不会有人第一时间向po-lic-e求援,不会向家人/朋友求助。单独一家人生活在紧靠公路四周无他人的荒凉村庄,都不用安装房屋保全系统,快速报警系统,把全家人像块新鲜娇嫩鲜血欲滴的肉块一样放在了食肉动物的餐盘里。女主失踪后也没有直接用GPS追踪定位,女主叔叔也十分自我的走进了怪蜀黍的庄园,按他们的律例,这起案件应该是怪蜀黍仅有的无罪凶杀。

  最后的ending,明明都是先拨打的求救电话,镇定自若的报警声,突然变成了惨叫,即使大火焚毁了房屋,骨骼间的刀痕和枪击痕迹还是存在的吧,莫非壮硕成年白人男子会带着自家妻子、女儿侄女火灾发生后,不逃生,不灭火,只让侄女拨打求救电话,再惨叫,然后一家人欢聚一堂,默默等死?而且深夜拨打的电话,没有核实,求救中心也就不处理了?BTW,Martin少年,你的刀疤去哪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