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着奶奶下馆子!(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背着奶奶下馆子!(好文力荐)

2018-07-09 06:55:36 来源:洞见文摘 阅读:载入中…

背着奶奶下馆子!(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佚名  ,图文综合网络

  壹

  张强今年20岁出头,是“站大岗”的,在这一带还挺有名气。所谓“站大岗”,就是每天带着工具在劳务市场里等零活儿

  张强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他上高二时,奶奶得了一场重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张强就辍学养家糊口。后来,他看“站大岗”这活儿时间灵活,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奶奶,就决然地在这一行扎了根。

  张强平时有活必接,只是每周六下午,他都要休息,因为这半天他有一个特殊任务,就是背着奶奶下馆子,这才是他出名的真正原因

  奶奶在这几十年里,没什么喜好,就爱吃三道街上的“张三拉面”。小时候每到周六,奶奶总是带着张强去那里。一碗毛细拉面,几片牛肉,再拌上红红的辣椒油,张强总是吃得津津有味满头大汗

  在回家的路上,张强总会拉着奶奶的手,说:“等我长大,考上大学了,工作挣钱了,天天领着奶奶去吃拉面!”每当这时,奶奶就笑着说:“好、好,奶奶就盼着这一天!”

  如今,张强长大了,奶奶老了,张强没有考上大学,也没有找到好工作、挣到大钱,但是,领着奶奶吃拉面这一愿望实现了。

  贰

  张三拉面馆门前有九个台阶,自从奶奶得病,就无力走上这个台阶了。起初,张强把拉面打包拎回家,可奶奶说:“打包就不是那个味儿了!”

  于是每周六下午,张强都要打个出租车,拉着奶奶来到三道街,然后背起奶奶,走上九个台阶,进到拉面馆里,左手窗户的小桌子总是被擦得干干净净,好像在等待这祖孙俩。天长日久,张强背着奶奶下馆子成了这一带独特风景,张强因此出了名。

  这天,张强又背着奶奶下馆子,一碗面吃完,他刚要背着奶奶离开,拉面馆的老板走了过来,说:“兄弟,我这有点活儿,不知你能不能做?”

  原来,张三拉面馆要在九道街开分店,房屋已经租好,要设计装修,老板想请张强帮忙。张强一听,急忙说:“这我干不了,我不是木匠也不是瓦匠,不会装修,没法做。”

  老板说:“不用你自己做,我这里太忙,离不开,我想找个靠谱的人替我去监工。我知道你平时站大岗,名气也响,所以想让你帮忙。用料你去购买,工人你去雇用,一切费用我出,交工后再给你五千元劳务费,你看行不行?”

  张强一听,这是天上掉馅饼啊,哪有不干之理呢?第二天他就进入了角色,亲自量尺寸、算面积、找工人、谈价钱、买材料、定计划

  叁

  本来不算大的工程,张强做得有板有眼细致入微。价钱压到最低,材料选得最好,计划定得最周全……不到半个月,一个破烂不堪的空屋焕然一新,与原来张三拉面馆的装潢一个模式,但看起来比那个更明亮,老板看了非常满意。

  交工那天,拉面馆老板带着一个西装革履中年人,把张强请到了一家高级酒楼。老板对张强说:“张强,其实我也是打工的,我叫李思,这位才是我们真正的老板。”

  原来,“张三拉面”是一家全国连锁店,张强和奶奶常去吃的,不过是一百多家面馆中的一家而已。这位中年人才是“张三拉面”的创始人董事长张三。

  张三先生事业正是如日中天,他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张强,说:“兄弟,你的劳务费。”

  张强接过卡,说:“谢谢!”

  ldquo;张强兄弟,”李思插话说,“你知道这卡里有多少钱吗?”

  张强说:“不是五千吗?”

  李思笑着说:“兄弟,这里是五十万!”

  ldquo;啊?这么多钱?我可不能要,我就要五千元。”张强吃惊地说,同时把那张银行卡推回张三面前。张三和李思都“哈哈”大笑起来,李思说明了原因。

  肆

  原来,李思看张强每周六都背着奶奶来吃面,被他的孝心感动,所以每到那天,不管客人多少,他都让服务员把左手靠窗户的小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给他们祖孙留着。

  半年前,董事长张三来这个城市调研,李思把张强的情况和他说了,张三很感兴趣,立刻派人详细调查了张强,最后决定让李思出面,请张强帮他装修店面

  在这期间,张三一直暗中观察张强,他发现张强不但孝顺,而且聪明诚实。所以他对张强更加有好感,决定帮助他,这才有了今天的会面

  张三说:“小兄弟,这里的五十万是‘张三拉面’分店开业的注册资金。”

  伍

  张强更糊涂了:“这些钱你应该给李哥呀,怎么能给我?”

  ldquo;小伙子,我已经暗中考察你半年多了。你能一直坚持背着奶奶下馆子,这种孝心,太不容易了!在这次装修过程中,你的聪明已经展现出来了。最主要的是,装修时你完全可以动动手脚,多捞一些钱,可你没有这样做!因此,我想请你加入我们的创业团队,那个新装修的店面就交给你了,这五十万是启动资金。不过,这钱可不是白给你的,五年内你要还清……”

  李思说:“兄弟,这可是天赐良机呀,好事让你遇到了!”

  ldquo;可是……我不懂经营,更不会拉面手艺……”

  张三说道:“这都不是问题,我们总部全程跟踪指导,还包教技术关键是你孝顺、讲诚信,再加上你聪明,我相信新店的生意很快就会火起来。”

  陆

  ldquo;还有……我要是全身心投入面馆,就没人照顾奶奶了。”

  ldquo;这事儿呀,我早就想好了,咱们那个店不是二层楼嘛,底层开面馆,二层你和奶奶住,这样你就不用背着奶奶去吃面了,她随时能吃上热乎乎的拉面!”

  一个月后,九道街“张三拉面”正式开业,还是那熟悉味道,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每个进店的顾客,都能看到墙上挂着两个大牌匾,东边写的是:百善孝当先;西边写的是:万业诚为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