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棒剧场版》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相棒剧场版》的观后感10篇

2018-08-14 02:2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棒剧场版》的观后感10篇

  《相棒剧场版》是一部由和泉圣治执导,水谷丰 / 寺胁康文 / 铃木砂羽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相棒剧场版》观后感(一):包含了日式推理惊险剧的一切成功元素

  日本电影还是这样,或者说日式推理,开场由一个凶案现场引起,之后是一段闷戏,这是铺垫。观众压住想知道真相的迫切心情挨过这段有点无聊地方后,剧情开始包袱,而且越到后越来越快,直至高潮后停下来,舒缓,开始抒情or讲道理

  标题里所谓的成功元素嘛,一个老练智慧主人公,身边一个热情冲动的跑腿。机智罪犯以及层层迭起的推理解剖。犯罪背后的悲情元素。狡猾政治家,从小案件过渡国家层面升级人性……这些东西,都是成功的日式推理剧常见的元素嘛。大概没有什么新鲜的,但它是非常成功的。尤其是片山雏子决定公开S档案之前那神秘的一笑,把这个女人外表温润内在腹黑的性格表现淋漓尽致,赞。

  《相棒剧场版》观后感(二):残酷

  相棒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是很匪夷所思

  在商业周期运作极其严格的日本,即使是极为受欢迎的古佃系列,也仅仅维持了3季,但是相棒却迎来了第7季

  这是一个奇迹

  对第一季的评价不是很高,可能是由于年代久远,很多案例已滥俗而缺乏新意

  但是到了第二季,故事整体层次都有所提升,或者正确的说是从第一季末探讨警察内部腐败体制开始

  能够深刻清晰的表现出其长寿秘诀的,我想应该就是这部剧场版了

  不同热血而充满温情的其他类日剧,相棒的着眼点在于从一个不起眼案子慢慢的扩大,案子的解决并非他真正想说的,重点在于案子所表现的那个深刻的社会话题

  如果说一开始相棒的主题仅限于正义、温情或者杀人之罪之类的,那么他现在的主题就变成了通过这些案例和2个主角之间轻松地聊天方式批评和探讨社会和政府以至民众过失与残酷

  是的,是残酷

  明明是被害者的家属,却得不到任何人的安慰,周围充斥谩骂和侮辱恶意,没有人对于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有任何悲哀留念

  政府正义凛然,媒体正义凛然,大众理所当然的正义凛然

  仿佛那只是一出戏,戏落幕,观众退场,骂过了也满足了,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这悲痛欲绝的一家人变成了社会和民众的垃圾桶

  大家应该记得07年轰动一时的韩国人事件,许多人都极其的幸灾乐祸,甚至觉得被杀害的人质应该自己负责

  ——鲁迅对此评价为“麻木冷漠看客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沦落为麻木的看客

  相棒的第七季开篇震撼一望无际荒漠贫穷战争、腐败、饥饿遥远现实展现在我们眼前,并非是我们闭上眼就不复存在

  我们不应仅将相棒定义为一部推理剧,有时间还是应该多思考一下,多做一些,少说一点

  《相棒剧场版》观后感(三):消解问题,而非面对问题

  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时候遭遇到一个问题:你如何解决黑白分裂的两个美国之间的冲突?美国人民神经顿时为之紧绷起来。奥巴马回答说:只有一个美国,没有两个。美国人民长出了一口气,然后激动地鼓起掌来。

  消解问题从来都是政治家擅长的拉拢人心手段,无论是巧舌如簧的西方政客,还是一向以不善言辞著称的中国官员,无不借助于这一手段。往好了说这是提出了一个远大理想,往坏了说,就是政治人物根本拿不出任何可行的解决方案

  ————————第一个故事和第二个故事分割线————————

  从前由一个杀人案被送到法庭庭审,一审定罪。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恰好掌握了罪犯另有其人的铁证,然后以此为理由提起了上诉。上诉法庭听取了律师的辩护,彻底推翻了一审判决

  任何一个案子的法律推理都是建立确凿无误的事实基础之上的,事实改变,案件的法律推理也就要随之改变,但是原先建立在错误事实基础上的法学问题不可以回避,更不能宣称已经得到解决。例如,在一起拐卖儿童的案件里,侦办警方误以为嫌疑犯是迫于生计才贩卖自己亲生儿子父亲,于是一个问题摆在检察官面前:这样的情形构不构成拐卖儿童罪?但是,不久之后真相大白:嫌疑犯说谎了,他和被拐卖的儿童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于是,检察官不必为此为难了,他立刻提起了起诉。虽然如此,那个问题还是存在的,事实上最高法还是最高检为此出台过相关的司法解释专门解决这一问题,但是,法学家门还在为此争论不休

  ———————废话和更废的话分割线—————————————

  据说《相棒》以揭露警察高层丑闻为卖点,在日本赢得非常高的收视率。以前没有看过,从这部剧场版的表现来看,男一号的风度让人钦佩有加。

  至于内容方面,剧场版一开始具有突破固有主题的潜力,因为它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无视国家禁令而以国际人道主义为念的受害人应不应该被谴责甚至被国家和国民所抛弃,付出生命的代价?从政治哲学角度来看,国家的权力被假定为国民赋予,国家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对自己的“权力来源”的生死坐视不理,犯下不作为罪行?未遵守退出某国的禁令能成为充分的理由么?国家和国民又如何为自己犯下的集体罪行负责?

  但是接下来就是女议员慷慨陈词,披露真相。女议员很勇敢,富于正义感,冒着政治前途尽毁的危险,为渡洗刷冤屈。但是,我不想为她鼓掌叫好。她让整个电影的主题急转直下巧妙地“发现”和披露了案件事实,消解了上文所述的尖锐问题。原来,大使馆发布命令时存在不可饶恕的疏忽,为了掩盖这一疏忽,前总理外交大臣不惜牺牲人质的生命和名誉发人深思的拷问变成了毋庸置疑的丑闻,《相棒》回归了。

  于是,被告由日本媒体和日本国民变成了前总理和他的派系。日本人民为此松了口气,然后把票房捧了上去。

  当然,不能太强求一部商业电影,导演不可能安排日本人民跪下来向渡的灵牌谢罪的场景,也不可能挥舞着发红的烙铁拷问日本人的“国民性”。中国也好,日本也好,人民已经都不喜欢鲁迅了。

  《相棒剧场版》观后感(四):都市马拉松

  相棒是日本收视率很高的一部刑侦剧,不过或许推理度不太够还是别的原因,不太合我胃口,所以电视剧版没看几集。

  剧场版出来马上就看了,总体而言表现不错,两个主角的特点发挥的很好。

  一个国际象棋棋盘精致的象棋子玲珑

  一个网站信息时代啊,好像现在的电影少不了网站这个元素

  一份神秘的S档案:政府诚信的问题……

  比起电视剧,剧场版中搜查一课的人倒是对他们没多少阻挠了,还时时帮忙呢。

  杉下右京躲避炸弹一幕表现出少见身手

  龟山薰跳下水阻挠小船一幕也很惊险。

  马拉松貌似跑得很快的样子,一会就5公里,一会就10公里,一会就跑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