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饭店》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饭店》影评10篇

2018-10-17 01:1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饭店》影评10篇

  《大饭店》是一部由爱德芒德·古尔丁执导,葛丽泰·嘉宝 / 约翰·巴里摩尔 / 琼·克劳馥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饭店》影评(一):嘉宝是此片的灵魂

  影片最大看点就是嘉宝寂寞孤独时候的痛苦与获得爱情后生命中充满希望与快乐反差 女打字员开始觉得挺漂亮 但为了钱可以放弃一切让人不齿 虽然我不是圣人 但也许我心中始终还是留着一份执着绝症小人物在男爵死后马上向女打字员示爱 企业家的冷血更不用说了 这些人情世故是很真实的 人死后马上被人遗忘 可能年纪大了 25岁的我已经承受不住这悲凉结局 开始向圆满大团圆妥协

  《大饭店》影评(二):落花树还在 饭店不变

  Joan Crawford的演技确实不错配合她的样子,我觉得这部电影最好看的还是她。不论是老实的格兰还是绅士的男爵,或者是狡诈的普辛金,都比不上她。for moneny 任何人何尝不是呢,她可以答应普辛金的私人秘书,可以答应格兰德巴黎旅行,种种都是为了自身考虑明媚外表风情万种人们勾心斗角全部显露。黑白的电影风格远超现在的大陆众电影,闭关限制有什么用?50多年了还不如人家30年代拍的电影片和运用的电影手法

  《大饭店》影评(三):人来人往都是生活而已

  群戏的鼻祖讲述发生在大饭店里面住客们不同故事

  里面有冷酷无情富豪病入膏肓会计患得患失的芭蕾舞女、为生活所迫的男爵和打字女。他们就是生活的缩影

  记忆深刻的是会计所说的那句”如果你无法面对死亡,你就无法面对生活。”还有颇为现实的打字女,她的角色甚至盖过了嘉宝的。男爵为爱情而丧命,也让人感叹生命无常

  首尾呼应的那句:People come, people go, nothing ever happens. 其实在说:人来人往,都是生活而已。

  《大饭店》影评(四):钱是王八蛋

  虽然出场人物很多,但还是有落魄贵族和女演员主线串联起了全部故事。而整个故事,说的也不是什么人生如寄,在我看来它就是在说钱有多混蛋。因为钱,小职员劳苦一生到最后因为得绝症才敢来酒店住几天。酒店算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能比人值钱?但还真是有,这酒店就是比人值钱。也是因为钱,大商人被迫撒谎,情急杀人;因为钱,贵族落魄成小偷,面对爱情连张车票都买不起;因为钱,小打字员一天只吃一顿饭;看起来只有女明星不缺钱,但她同样受到制约:她的经纪人需要钱。钱钱钱,争名夺利几时休,早起晚睡不自由有钱底层变富豪,没钱君子成小偷。

  《大饭店》影评(五):龙蛇混一潭 风水流转

  客似云来的大饭店中各有隐忧的人物擦出命运火花

  角色驱动 角色特性背景典型

  粗暴傲慢资本家

  市侩世故女白领

  风流不羁破落户

  神经孤僻老演员

  疯癫潦倒小职员

  理性虚无老军医

  公众与私下交替 既公共又私密的饭店环境框架

  性与金钱生存危机让他们相互吸引

  身份地位既有背景使他们相互摩擦

  有如激烈化学反应

  客人群像宛如危机德国缩影

  讽刺批判与感叹

  多线较平坦 刻意对白铺垫

  演技实力派 室内半身为主 灯光强化好

  7 C7 T7

  《大饭店》影评(六):各有各的生活

  男主角是一个滑嘴油舌的老耗子脸,而且是一个很有善心的老耗子。老耗子为了救下想自杀的过气女芭蕾舞者,骗着说自己爱上了她,骗着骗着连自己都相信了,然后就发生了真挚的爱情。这让观众情何以堪啊!爱情真是女人最好的灵丹妙药,当女人相信了爱情,从那一刻开始容光焕发,连走路都想跳起来,话说着就想唱起来,可是那只耗子在偷钱包时候,被人用电话机给敲死了。看来过不久女舞者会继续愁云惨淡、唉声叹气、哼哼唧唧了。

  有了爱情,女人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如此美丽,这也许不只是因为爱情,爱情能够发掘美,那是因为自己本来就够美。愁眉苦脸的女人真不好看,眉头舒展自在坦诚女子才真真让人移不开眼睛。女人的眼睛应该是发亮的,哪怕是为钱点亮,我也觉得真是美极了。

  《大饭店》影评(七):人来人往,谁在乎谁

  ”铁打的饭店,流水客人”。天使视角下的饭店旋转楼梯,一圈圈涟漪般漾开,像包罗万象的万花筒,各色人等纷纷登场,即使衣着光鲜派头十足,也都逃不过”天使之眼”,逃不过自己的宿命。剧情毫不狗血完全人性撕开了给人看伤口。无比绅士、讨人喜欢的男爵却是个不折不扣赌徒(演员是那个时代的超级巨星,当时50多了,脸上的妆很厚,说实话有点不习惯),为了还债爬窗盗窃,坏事是做了,但却没有与之能匹配胆量:偷项链遇着真爱,不忍,放手;偷钱夹遇着临时朋友,不忍,放手;最后一次偷又撞见冷酷好色资本家,经不住吓唬,招了,被打死。人死后,饭店依旧人来人往,男爵的狗成了丧家之犬,被保洁员用扫帚驱赶。虽然略表惊讶,但很快就已经没有人在乎这个曾带给他们温暖的男爵:要在生命最后享受人生的小职员,很快就和美貌的打字员往巴黎私奔,可前一刻他们都还惦记着男爵的好,独独只剩葛丽泰-嘉宝饰演的落寞芭蕾舞明星,那颗刚刚被爱情唤醒的荒芜之心不知接下来又将遭遇什么样的寒冬

  《大饭店》影评(八):最爱Kringelein先生

  作为群戏来说并没有很好

  只有在大饭店正厅时候还有这么点意思

  其他时候就是花开几朵,各表各的美去了

  可惜了这电影一贯“大饭店众生相”的影片介绍

  多线也并不穿得很好,它的牵连仅仅依靠人物关系

  没有到结构层面,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做Guillermo Arriaga

  好的是角色吧,我爱baron爵士,更爱Kringelein先生

  感谢这部电影为我们奉献这么一个绅士小偷,一个迷人小人

  Kringelein向老板Preysing叫嚣的时候

  当他在一晚上赢了几千马克真正开始活着的时候

  我简直都要被他感动振奋得飙泪,台词和调度棒得不行

  :这电影里的名字取得真是认真又有腔调

  Grusinskaya,Flaemmchen,Otto Kringelein

  尤其Grusinskaya,芭蕾舞演员不就应该叫这个嘛!

  我爱莱昂内的演技,嘉宝在这里完全不是看点!

  《大饭店》影评(九):大饭店

  在柏林的一家大饭店里。那时整个德国笼罩经济危机阴影。在豪华的大饭店里麇集许多来自不同阶层的人物。其中有陷入困境而避风头的财界巨擘普莱辛格,无奈色衰而想自尽的芭蕾舞演员格鲁辛斯卡娅,被赌博弄得倾家荡产而偷窃为生的旧男爵冯盖根,普莱辛格的旧属风烛残年的孤老克林格兰,以及年轻漂亮但贪婪自私的速记员弗兰苓等。

  这部第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是米高梅在30年代初期首创“全明星电影”的代表作全片以柏林的一家豪华大饭店为人舞台表现五组人物在同一天之中的离奇遭遇。叙事手法虽然中规中矩,但几位大明星的表演却相当精彩充分掌握角色的个性处境,其中有:面临事业危机的俄国芭蕾舞女星、嗜赌的男爵、患上绝症的小人物、企业家等。这些角色以三线交错的方式上演着人生的悲欢离合,剧情发展流畅场景虽然局限在大饭店中,但人物穿梭流动自然。故事在后来的《柏林饭店》(Hotel Berlin)和《琼楼风月》(Weekend at the Waldorf)中再度出现,并被改编成百老汇歌舞剧。

  《大饭店》影评(十):【大饭店】

  aron:能跳支舞吗?

  Miss Flaemm:我从不和陌生人跳舞。

  aron:抱歉,打扰了。

  Miss Flaemm:没关系

  aron(折回)我想你等的那位先生很幸运

  Miss Flaemm:你难道没发现吗?(手指房间

  aron:那间房是……Preysing先生,你是……

  Miss Flaemm:不!我只是打字员。

  Kringelein:(上场)哦,男爵你在这儿。

  Miss Flaemm:什么?你是男爵?

  aron:奇怪的是,我正是。

  Kringelein:那这不是男爵夫人了?

  Miss Flaemm:奇怪的是,我不是。我看上去像男爵夫人吗?

  aron:你太有吸引了,当什么都像。

  大饭店,阶级差,金钱缺,生命忧,偷窃死亡,人来人往。

  柔光雾镜下嘉宝表现派夸张表演,多重主角合力添色。

  各情节有效把握情节剧节奏,结尾部短缺,烂尾了,但在本片宿命论氛围中也能说得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饭店》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