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际线小吴”露骨聊天被泄:虚伪的道德感,真的不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发际线小吴”露骨聊天被泄:虚伪的道德感,真的不值钱

2019-02-24 21:31:24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发际线小吴”露骨聊天被泄:虚伪的道德感,真的不值钱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还记得去年因为天价修眉而在网上走红的小吴吗?

  自从这张“眉有办法”的表情包走红之后,小吴凭借一对令人过目不忘的浓眉,成为网络红人之一。

  尽管一开始,小吴表示没有准备踏足娱乐圈,还是打算继续工作,但他最终没能逃过“真香”定律,渐渐尝试参加活动,承接广告,还有了专门的经纪人粉丝团。

  最近,一个自称是小吴女粉丝的网友,曝出自己和小吴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十分露骨迅速登上热门

  从聊天截图可以看到,这位“女粉”(据传实际是个抠脚大汉)先问:“你多大了呀?”

  小吴老老实回答:19。

  “快要结婚了呢,”抠脚大汉说完,忽然冒出一句:“宝贝。”

  小吴依然保持正常:“结婚还早。”

  “我能跟你约会吗,崽崽?”

  小吴回答:“拒绝约会。”

  对方开始撒娇:“你怎么这样啦!想跟你过二人世界啦!”

  赤裸裸的调戏啊!

  身为一个00后少年,小吴不知是好奇心作祟,还是出于恶作剧,几句话之后,忽然放下一本正经样子,开始向对方要照片

  大汉发来一张黑丝美腿照。

  后面的聊天内容已经不宜收录,请大家自习。

  -2-

  截图曝光之后,一群网友扛起正义大旗一窝蜂咒骂小吴。

  小吴哪里见过这种阵仗,先是谎称微信账号被盗,试图找个台阶下。

  不料,杭州网警没给台阶,直接搬来了椅子,着手调查小吴账号被盗一事。

  小吴只好又说,账号没被盗,是堂哥使用了自己的手机。

  但细心的网友还是根据截图中标点的使用习惯,认定就是小吴本人聊天,继续开骂。

  他们用词无比恶毒,仿佛和小吴有不共戴天之仇。

  其中有人攻击小吴的长相:“感觉这人长的以后会犯罪的那种。”“真是相由心生啊。”

  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小吴刚出道的时候,一大群人说他长相讨喜,抑郁症患者看了都会发笑呢。

  更多人指责小吴品行不端:“小人诈富,狗穿皮裤,膨胀得莫名其妙。”

  “那里是人设崩塌,分明原形毕露。”

  “妥妥的渣男啊。”

  看完微博之后,我有点惊讶,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骂小吴?

  其实稍微把事情捋一捋,不难发现,小吴完全受害者

  一个19岁的男孩,连女朋友都没有,在陌生网友的挑逗下,在自己微信私聊的范围内,说了几句过火的话。

  他没有伤害任何人,也没想对任何人做出不良示范。

  可是,这位居心叵测的网友,把聊天内容截图,发布到网上,泄露了小吴的隐私

  没有人给小吴道歉,小吴像关在笼子里的猴子一样被人围观。

  围观者心满意足之后,还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把小吴狠狠奚落一顿。

  对于这些人,我很想问一下:

  你们从小到大,就没有做过一点见不得人的事,产生过任何一点见不得人的念头

  如果有人把你历来的聊天记录翻个底朝天,你能保证出现任何一句不宜公开的内容?

  你在非公开场合,从未经历过任何一个不想被曝光的瞬间?

  -3-

  小吴聊天事件,并不仅仅涉及对隐私的讨论,它还涉及一个更非常重要问题:“我们应当如何来评判道德?”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后来,我发现,所谓道德和不道德界限,在于会不会侵犯他人的利益

  比如,一个人长得丑,但他长得丑没有侵犯任何人的利益,所以,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站出来,指责他长得丑。

  但如果一个人随地吐痰,污染环境传播细菌损害了很多人的利益,他就应当接受批评

  遵循这个原则,我们才能尊重个体维护秩序之间找到平衡

  而一旦打破这个原则,高尚下流就会混为一谈

  古代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位翩翩公子,娶了一个美貌娇妻

  他对妻子满意,因为妻子出席任何场合,都举止优雅端庄大方

  但公子还有一点小小的疑虑,就是不知道妻子在四下无人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子。

  于是他故意在妻子独处的时候,偷偷往屋里瞧。

  这时,他惊讶地发现,一向端庄优雅的娇妻,竟然叉着腿,懒洋洋瘫坐在椅子上,样子十分不堪。

  公子怒气冲冲,找到母亲要求休妻。

  母亲询问了事情经过,一巴掌打在儿子脸上:“你一个正人君子,竟然偷看别人独处,还有脸休妻?”

  这位公子从此老老实实,再也不敢提半个字。

  -4-

  无论从道德上来说,还是从审美上来说,尊重一个人的私生活,都是最基本的优雅。

  而一个以抖搂别人私生活为乐的群体,注定是卑鄙的。

  鲁迅写过无数振聋发聩好文章,但很多人漠不关心,一提起鲁迅,只知道讲朱安。

  仿佛鲁迅一生作为,只在于他碰没碰朱安。

  杨振宁在物理学方面大有建树,但很多人漠不关心,一提起杨振宁,只知道讲翁帆。

  仿佛杨振宁一辈子的作为,只在于他娶了翁帆。

  攻击一个比自己高大的人,这种下三滥的招数十分有效

  所以当年张爱玲到上海,发现所有人都穿着蓝色中山装,只有自己穿着旗袍的时候,忽然就慌了,第二天逃离上海,再也没有回来。

  所以港商霍英东也曾透露:“首都机场挂着一幅壁画,其中一个少女裸体的,每次我到那里,只要看到画还在,心里就踏实。”

  我想,我们都需要这一点踏实。

  聪明人都应该设想,假如所有审美都往长舌妇的方向发展,所有舆论都是八婆式舆论,所有道德要求都无孔不入

  那么你能保证,你这辈子说过的每句话,做过的每件事,动过的每个念头,都能不给人留下一点把柄吗?

  我不能。

  -End-

  你都这么好看了,不给我一个“好看”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