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从不羡慕街边拥吻的情侣,我只羡慕牵手散步的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从不羡慕街边拥吻的情侣,我只羡慕牵手散步的老人

2019-05-30 08:30:24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我从不羡慕街边拥吻的情侣,我只羡慕牵手散步的老人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我始终觉得,爱情最美的模样,不是年轻时爱的轰轰烈烈,而是当你我两鬓斑白时,还能一起牵手夕阳下漫步。

  守得住的,才叫爱情

  平如和美棠,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婚后,因为身份问题,平如被下放到农村二十多年,每年只有二十多天的假期可以回家探亲。

  妻子美棠就在上海挣着一份微薄工资,一个人抚养五个孩子长大成人

  那段物质匮乏年代,为了养活一家子,美棠便卖了长辈们传下来的一件件首饰,后来还有人劝她和丈夫划清界限,可是美棠不愿意。

  当年着旗袍淡妆穿高跟鞋女子,为了生计后来背起了水泥

  每次回家的时候,平如都会挑着一百多斤的担子,带着上海不易买到的东西,比如鸡蛋等等之类,那是一家人快乐来源

  当平如终于能回到上海跟一家人团聚,半辈子的人生已经荒芜岁月中,小两口变成了老两口

  可平静日子没有过多久,操劳了一辈子的美棠终于病倒了,上了年纪的平如小心服侍着上了年纪的美棠。

  每天5点起床,给美棠梳头、洗脸、烧饭、做腹部透析,每天4次,消毒、口罩、接管、接倒腹水、还要打胰岛素、做纪录,像是个正在谈着恋爱年轻人

  家里人要帮忙分担的时候,平如也没有放手,因为他总不放心

  美棠走后,平如不知如何是好,从来没学过绘画的他,一笔一笔把他和美棠的故事画下来,一幅一幅画尽了他们的人生。

  平如和美棠的故事,最后编成了书。

  有人问平如,这么多年感情怎么还没有被磨平,平如说:

  怎么能磨平,爱是永远的事。

  爱一个人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爱她。

  从前车马慢,可是一爱就是一生

  每次看《浮生六记》,总是感动于沈复和芸娘的爱情,情窦初开的时候俩个人一见钟情,后来他们结婚生子,一生相知一生相守

  与沈复而言,芸娘不仅是最好的妻子,还是最爱的情人,最知心知己,他们相知相伴。

  芸娘体弱,后来因病早逝,沈复在《浮生六记》里,记下了他们动人爱情故事

  “芸娘执着我的手,看上去还有话要说,但只能断续说‘来世’二字了。忽然开始急速喘气,住了口,两目瞪望着我。我千呼万唤,她已不能说话了,两行眼泪,涔涔流溢。一会儿,她的喘息渐渐细弱,眼泪逐渐干了。”

  芸娘走后,沈复写完这本书没多久,渐渐也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从不羡慕街边拥吻的情侣,我只羡慕牵手散步的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