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行】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前行】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2017-12-26 21:33:48 作者:艺术传媒系宣传部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开花,阳光席卷城市,微风吹过指间。入夜电台播放的每首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是你不经意间留下的一景一物,留给我年复一年的朗读。

  微风中夹杂着热浪,那时正是夏季;过冬时惟松柏不惧严寒,随着凛冽的风,摇晃着身子,发出尖锐刺耳的呼啸。唯独秋,是我最爱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前行】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我爱秋,不是一时兴起的事情。在夏季,几乎没有一片落叶,没有黄色点缀在夏季的色泽中。而仲秋,一夜秋风起,竟觉察不出什么时候大地的主色调变成了金黄色,树叶变得黄而稀疏,而不像夏天那样绿而繁茂。

  我爱秋,爱她的善良多情。如果说大自然春天曾显得欢乐,像一个祈望未来女子,那么仲秋就似乎变得温柔又多情,像一个追忆往事的女子,摇晃在满是麦穗的田野。

  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远处的教学楼却逐渐在黑暗中亮起了灯。这让我不禁想到高三岁月,那一段青葱时光,每晚在教室复习的身影,熄灯之前才恋恋不舍的走出教学楼……一束束等下的背影……

  晚秋的清晨,秋景迷人而忧郁。一夜间秋天细雨的洗礼,一切都变得很湿且清新。一片雾气蒙蒙,像梦境一般,雾气像幔纱,袅绕在我心头。

  将一笺心语吟成满纸风情,让斑驳的印迹诉说着秋水长天的故事。秋天里那一树一树的叶,落败了,随风来入雨去,褪下了花开时节如粉嫩少女般的青涩,换上的是一种成熟优雅的美。

  秋,走了,寒冬里的寒娘子随之而来。渐渐地,那满地的落叶消失的无影无踪,随之带给我们的会是被一片白色覆盖住的童话世界。烹一壶好茶,听一曲燃烧似火的摇滚,想想那金色的阳光,很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