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事最有水平的处理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遇事最有水平的处理方法

2017-11-28 19:02:10 作者:捡书姑娘 来源:捡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遇事最有水平的处理方法

  愿你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依然热爱生活

  你一定有过很多迷茫的时候,面对问题,不知道下一步该走向哪里。别急别慌,遇到事情,你可以这样处理:

  01

  沉默

  有时候,被人误解了,你不想与之争辩,可以选择沉默。

  记得《奇葩说》有过这样一期辩题:“被误会,要不要澄清” ,这从本质上来讲,就是探讨面对质疑、误解,我们该报以什么样的态度

  我在年轻时,想法和大多人一样:被误会了,当然得出来解释!一句话不行就两句话!

  但在有了一定的人生阅历之后,才明白并不是所有的误会,解释都行得通,更别提双方争吵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了。

  因为,有效的沟通是建立在“可沟通”的前提下的。

  你说,“纷纷扬扬的大雪可真漂亮啊”,可对方却说,“像头皮屑一样有什么美的”。层次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注定沟通无果。

  慢慢地,年岁渐长,走的路越多,更加不想和别人去争辩什么了。

  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真正值得说的事情并不多,人生总有些坎得自己去面对,去承担。

  不必奢求所有的人都能了解你,你也不必把委屈解释给全世界听。

  面对谣言和诋毁,我们并不需要用喧嚣来对抗喧嚣,用强硬来压制强硬。只要你的眼睛是明晰的,心里是明白的。

  正如马劳伊·山多尔在《伪装成独白的爱情》所说的,“话多之人,总是试图隐瞒什么;沉默之人,心里肯定坚信着什么。”

  有时,沉默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02

  保持单纯

  漫步林间,看见一株紫藤缠绕树干,感动于这静美的一幕,转念一想,又很忧愁:不知未来紫藤会有怎样一番风雨?也许藤将断、树会倒,也许天会荒,地将老。

  成年人的通病就是思虑过多,常常把人生复杂化。明明是活在现在,却总是念念不忘着过去,又忧心忡忡着未来。

  何不单纯一点,活在当下?当下并无所谓是非真假。

  冯小刚做客《朗读者》时,说青春就是“单纯”,如今他60岁了,保持着简单心境,所以仍然觉得自己没有长大,依然还在青春之中。

  所有的岁月其实都有遗憾,遇到事情,千万不要太敏感豁达一些,单纯一些。

  因为想太多伤到的是自己,别人随随便便一句话,你都要想东想西琢磨来琢磨去,太累了。

  如果你走得太远,乱了心性,不妨回头看看当初那个单纯的自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3

  学会弯腰

  只有成熟的稻谷才懂得弯腰。和别人发生意见上的分歧,有了言语上的冲突,回家去擦擦地板吧。

  拎一块抹布,弯下腰,双膝着地,把你面前地板的每个角落来回擦拭干净。

  有时候你必须学习弯腰,因为这个动作可以让你谦卑。劳动身体的同时,你也擦亮了自己的心绪。

  弯腰、低头,不是认输,是为了让自己懂得理解身边的人,体谅周遭的不得已

  生活和爱情,都要学会退让。强硬的姿态,站久了会累,学会放下身段的生活,才是最自在的生活。

  在与钱钟书的婚姻中,杨绛无疑是那个会“弯腰”的人。

  满腹经纶的大才子钱钟书在生活上却出奇地笨手笨脚,妻子杨绛几乎揽下了生活里的一应杂事。

  台灯弄坏了,“不要紧”;墨水染了桌布,“不要紧”;颧骨生疔了,“不要紧”……事后杨绛一一妙手解难,杨绛的“不要紧”伴随了钱钟书的一生。

  其实在婚姻中的“弯腰”,意味着你有一份包容体贴的真情。放下面子,为爱妥协,毕竟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

  懂得弯腰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不过凡事也要有个度,别总因为迁就别人而委屈了自己,这个世界也不是人人都值得你弯腰。有时候应该适当有点脾气,对待有些人真不能太温柔忍耐,过分善良会丢失自己的价值尊严,过分忍让也是一种傻。

  04

  不要想“如果当初”

  好友栗子花大价钱买了条新裙子,因为太喜欢,不到重要场合不拿出来穿,以至于就忘记这条裙子的存在了。

  再后来收拾衣柜,她从衣柜最底下翻出这件尘封已久的裙子。虽然它依旧崭新,却早已过时,不由后悔道,“早知道当初多穿几次了。”

  可是生活,哪有那么多“如果当初”。

  人生就像一条有无限多路口的长路,我们永远在不停地做选择,选择读什么学校,做什么工作,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子。

  有时回头看,不免遗憾:如果当初如何如何,现在就不会怎样怎样……

  这种话还是别再说了吧,也别频频回首,悔不当初

  每一个路口的选择没有真正的好与坏。昨天的选择衡量不了今天的幸福,请把自己的人生看成是独一无二的创作。

  生活是此时此刻此身。幸福也是。

  05

  保持平静

  当你心情跌入谷底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人都告诉你:要坚强,要快乐

  坚强是绝对需要的,但是快乐?在这种情形下,恐怕是太为难你了。

  面对这种安慰,简直要在心里骂上一句,“站着说话不腰疼”。毕竟谁能在心情一团糟、生活乱如麻的时候,还做到高兴

  没错,但你至少可以做到平静。

  平静地看待这件事,平静地处理该处理的事情。

  古人讲究一种叫作“静水流深”的智慧。假设,你分别向河里和海里扔石子。扔到河里时,水面会激起浪花;扔向大海,海面波澜不惊

  这说明什么呢?

  你只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留任何遗憾。放下、淡定宽容感恩,你就是“牛人”。

  王小波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怕就怕你永远焦灼地盯着过去,背向未来。

  保持平静吧,当你的心理足以强大到掌控自己的脾气和情绪,自然也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06

  偶尔“俗气”

  我有个朋友小艾,平生的一大爱好就是做饭。大学时,经常受到同寝室人的嘲讽,“做什么饭啊,不如叫外卖,弄得一身油烟味,一点都不精致”。

  后来小艾选择北漂,为理想打拼,支撑她走过那段黑暗时光的,恰恰是她会做饭的“俗气”。

  难过的时候,小艾就给自己多烧几个喜欢吃的菜,胃满足了,心也跟着温暖起来。

  照我说,有时候,人就要“俗气”一点。有烟火气的你其实很美。

  难过了,为自己熬点粥;

  伤心了,找朋友喝喝酒;

  吃多了健康食品,偶尔也啃一啃鸭脖;

  听多了古典音乐,偶尔也唱一唱有趣的口水歌;

  ……

  其实,你无需让自己时时刻刻活得那么十全十美且富有意义。累了,就放过自己,只要不是放弃自己。

  洒脱一点,坦然接受事情的不完美。毕竟我们都是俗人一个。

  你也许常常会疑惑为什么别人的人生总是那么云淡风轻,而自己的生活里充满了疲惫不堪

  其实,所有波澜不惊的灵魂经历过千万次的暴击。幸福,和不幸一样,都是一种选择。

  你遇事时,看待问题的态度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决定了你生活的面貌。

  愿你学会这6点处理事情的方式。愿你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依然热爱生活。

  愿雨来,你听雨;风来,等风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