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法24条废了:大胆恋爱,放心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婚姻法24条废了:大胆恋爱,放心结婚!

2018-01-21 12:45:37 作者:睿智的 阅读:载入中…

婚姻法24条废了:大胆恋爱,放心结婚!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1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修改了《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24条,并发布了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解释:

  划重点从1月18日开始,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我第一时间把最高人民法院这一新规定发给了表姨,表姨很快跟我发来一句:“要是早颁布就好了,我也不至于遭那么多罪。”

  可人生没有如果,我表姨为了那个好吃懒做、嫖赌逍遥的老公背负了几十万的共同债务,而且是好不容易摆脱婚姻后,法院一纸传票判决的。

  那段时间她经常会陷入一种恐慌之中,她不知道老公在外面存在多少债务,不知什么时候她就会变成了理所当然的欠债方。

  她被迫接受了这种不想要的生活,那些年她常说的一句话是:结个婚还提心吊胆的,生怕遇人不淑。

  这些公平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02

  而表姨被“连坐”的遭遇不是个案。

  说到被迫还债的女人,小马奔腾前董事长李明的妻子金燕绝对是一个绕不过的女人。

  2014年1月2日,丈夫李明突发心肌梗塞去世,风雨飘摇的小马奔腾面临空前的危机,金燕也变成了李明的遗孀。

  也就是这个时候金燕才知道了老公为了融资与建银文化签订了一份对赌协议。

  按照这份协议的约定,小马奔腾在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市。否则,作为投资方的建银文化可以要求李明一次性收购建银文化所持有的小马奔腾的股权。

  法院最终判决,金燕要承担丈夫遗留下的2亿债务,知道这个结果后,金燕声嘶力竭的呼喊:“我不是李明的附庸,他的债务凭什么什么要我来偿”。

  金燕对法院的判决一百万个不服气,她表示自己对对赌协议并不知情。

  为了证明自己,金燕在法庭上提交了自己独自在国外工作的证明、工资单、社保记录,提交了自己创办的个人独资的素食餐饮和食品公司的证明,证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与李明是有各自的事业和生活的。

  但这些没有丝毫用处,根据当时的法律,这笔债务的确是李明、金燕婚姻存续期间发生的债务,应当按照夫妻共同债务处理,法院的判决没毛病。因此,她必须替李明还2亿赌出来的债。

  03

  我读者故事

  她和老公感情不好,老公在外开公司,经常隔三差五的更换女友,甚至不给她和孩子生活费,两人基本上不联系常年分居。

  她找我倾诉说很痛苦,我劝她离婚放过自己。她说:“番茄姐啊,我们都过了这么多年了,我想等他玩够了应该就会回来了。”

  就这样,这份婚姻在她的妥协中僵持了5年,后来她老公破产了,欠下巨额债务,因为受不了债权人和银行压力,她老公突然之间消失了。

  债务完全与她没有关系,她也不知情,但银行和债权人很快找到她,要求她替丈夫还款。

  虽然她非常不情愿,但却不得不履行法院的判决,从此以后,她带着孩子,含辛茹苦省吃俭用的生活。

  这世上有太多的渣男,很多女人直到离婚后,才知道丈夫背着自己背负了巨额债务,还有些渣男之所以结婚就是为了女方的处女贷,这些血淋淋的现实摆在面前,实在让人痛心

  04

  著名诗人舒婷有一首诗叫《致橡树》,她在里面写道:

  “不愿做攀腾的凌霄花增添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而是要做一株木棉,在你的身旁摇曳,相伴快乐风雨共担”。

  如果可以,婚后,我们都甘愿做丈夫背后的女人,默默地支持他们的事业!

  如果我们相亲相爱,你为这个家庭付出而背负了债务我必定不离不弃共同面对。

  然而,这世上总存在这样的男人,他们得意时完全不把我们放在眼里,落魄时埋怨我们不肯与他们同甘共苦

  你待我苛刻,又如何让我有力挽狂澜的魄力?

  婚姻其实是一面镜子,这里面藏着最真实的反馈。

  你怎么待我,我自会怎么待你!

  最高法的解释,让我们的内心变得踏实,它保护了不知情配偶的权利。大家可以大胆恋爱,放心结婚了!

互动话题

  夫债到底应不应该由妻还?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为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一夜大肚》。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小S又开黄腔疑无性生活:无性婚姻的四个等级,你在哪一个等级?

  丈夫身患癌症,妻子打胎离婚:真爱是个伪命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