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的人生,心里应该有一个小黑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健康的人生,心里应该有一个小黑屋

2018-03-08 10:43:58 作者:艾小羊 来源:视野 阅读:载入中…

健康的人生,心里应该有一个小黑屋

  健康人生,心里应该有一个小黑屋

  看《奇葩大会》,自媒体大V徐老师痛诉自己网络喷子伤害。康永哥问她为什么不拉黑,她说不想拉黑。“如果可以拉黑却不拉黑,就是同意别人伤害你。”“说话之道”鼻祖康永哥偶尔犀利一下,简直光芒万丈

  拉黑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重要的发明。它起源于网络,一键拉黑世界清静。但在网络上的拉黑容易操作,难的是现实生活中的拉黑。

  一个微胖的女孩告诉我,她把坐在对面的女同事拉黑了。女同事有个特点,你越不爱听什么,她就越说什么。“你那么胖,就不要穿浅色了”,“你看谁谁谁都在减肥,你怎么还不减”。女孩曾经严肃地对她说:“一、我胰岛素高,减肥很难。二、我不在意自己有点胖。”女同事立刻反駁:“没有减不下来的肥,只有不够决心。你肯定也想瘦,就是对自己不狠。”女孩心真累。她在心里默默把这个女同事拉黑了。从此女同事说什么,她都主动屏蔽,假装没听见。

  在现实生活中,拉黑不是翻脸,而是心里有一个开关,默默拉黑以后,对于这个人说的一切,不再关注与在意。健康的人生,心里应该有一个小黑屋,关着那些我们别无选择地要跟他们发生交集,但又不想被他们伤害的人。

  Hebe的小黑屋里甚至关过***妈。她刚辞职创业妈妈每天负能量爆棚。她的公司初创,的确面临很多困难,拿不出业绩来说服母亲。于是她做了两件事,一是从家里搬出来,二是尽量减少回去看妈妈的次数,因为母女在一起,除了妈妈的抱怨根本没别的可聊。

  Hebe跟我说的时候,我觉得她肯定能成事儿。因为这姑娘聪明了,她明白人与人之间,哪怕是亲人,某些方面理解也是奢侈的。

  试图去说服对方,往往只会造成误解与伤害,没人愿意去拉黑别人。但实际情况是,有些人,你花时间跟他沟通,只会换来更深的误解。

  我刚去广告公司的时候,一个同事就是这样的人。她觉得进小公司是混日子,所以每当我努力工作的时候,她就冷嘲热讽。我跟朋友抱怨这个同事,朋友不客气地说:“因为你太把她当回事了,她才伤得了你……”损友一席话,惊醒梦中人。

  每个人都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基因。别人越伤害你,越瞧不上你,你越在乎他的看法,越想征服他,以为能治他的病,最后自己成了病人。对于无端伤害你的人,拉黑是最有效打击。无论网络还是现实中,你不拉黑他们,不是你多有修养,而是害怕得罪他,甚至幻想他对你还有用

  其实,真正有能力、对你有用的人,大多亲切随和,不会随意攻击他人,更不会以恶意眼光看待世界。经常出口伤人、让人不爽的人,很可能一辈子只能当loser。如果你因为害怕而不敢得罪,很快就会发现,他们就像你家里那个五块钱买的洗菜盆,维护的成本远大使用价值

  你很忙,不要把宝贵情绪花在那些专门让你不开心的人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