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这个功能,看出了谁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微信这个功能,看出了谁喜欢你

2018-06-07 22:20:35 作者:乔喃喃 </span> 来源:乔喃喃 阅读:载入中…

微信这个功能,看出了谁喜欢你

  世界那么大,你来了就好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乔喃喃」每晚21:00推送

  ▼

  文:乔喃喃     图:网络

  后台回复喜欢”获取每天|日历卡片

  后台回复“晚安”每天一句|晚安心

  阿毛高中时就暗恋同班的一个男生,是那种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脾气好得可以暖胃的男生,阿毛高中时期梦想,就是能戳一戳他脸上的酒窝

  体育课时候总是偷偷躲在一边看他打球,他喜欢听的歌,喜欢看的书,她总是一清二楚

  日记本里夹满了她没勇气递出的情书,看到每一张好看信纸她都想送给他,这个秘密就像柠檬,是酸也是甜。

  青涩时代的暗恋很多都是无疾而终的,毕业以后各奔东西,很难有机会再相遇。

  阿毛终于想通了,她觉得自己这么喜欢他,要是连一次轰轰烈烈告白都没有,那不是心血都白费!再说了,万一他正好也喜欢自己呢!虽然她压根没自信

  她是天然卷,长得很好看,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他喜欢黑长直,她就嚷嚷着要去把头发拉直。

  喃喃,我决定了!毕业以后我要去找Tony老师办卡,我也要做黑长直女神不然连告白都没底气

  阿毛说到做到,高考完第一天直奔发廊,开始为她蓄谋已久的“告白大作战”做准备。虽然很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阿毛长得很精致,直发的她少了点可爱,多了几分温柔

  喃喃为我壮行吧,我约了他今天晚上见面,他问我什么事,我说面议哈哈哈哈,我真是酷到没边了。

  那天的阿毛,穿了条刚好过膝的裙子,腰后软软地系着一个蝴蝶结,在他面前娇羞得像只兔子

  阿毛说她也忘了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反正就是稀里糊涂地告白,他稀里糊涂地答应,两个人稀里糊涂地决定交往了。

  她总算如愿以偿,戳到了他的酒窝,她笑,他也跟着笑了。

  高考成绩公布,阿毛发稳定,他却没够到说好一起报考大学分数线,拗不过大人的决定,要去外省上学。

  那天晚上阿毛第一次在他面前哭,怎么哄都哄不好,急得他手忙脚乱

  我能不哭嘛!一想到要和他异地恋,我就着急,他那么好肯定会被人抢走的嘛!

  最后阿毛还是很怂地接受现实,红着眼睛戳了戳他的酒窝,他说:

  “等我四年好不好,四年之后我哪儿也不去,乖乖跟着你。”

  阿毛做好了等四年的准备,却只等到一句:“我累了,分手吧

  当时阿毛坐在开往他所在城市列车上,手里拿着那张他笑得很好看的毕业照,上面只有他被阿毛用红色的彩笔仔细地圈了出来,背后仔细地标注了日期,那是他的生日,也是他要和她分手日子

  她想偷偷溜过去,给他一个生日惊喜,他却只给了她惊,没有喜。

  他说实在无法忍受两个人隔着这么遥远距离,虽然阿毛死活不想承认,可他们确实不像普通恋人那样轻松

  负担频繁来往的车票已经够呛,吵架之后只能隔着屏幕揣测对方态度,还有极度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却无法马上见到对方的那种煎熬。

  阿毛最羡慕的就是平日里手拉着手一起逛街的恋人,别人眼里的“家常便饭”,在她眼里那像节日一样难得。

  阿毛平常干的最多的事,就是抱着手机等待他的“正在输入”。

  他很累,阿毛也很累;阿毛没说,他却先投降了。

  阿毛看着手机里的简讯,哭得像个弄丢了心爱玩具孩子

  那个晚上阿毛安安静静地坐在我旁边,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遮住她的侧脸

  以前总觉得异地恋,只要对彼此有信心,隔得再远都不是问题

  原来,人也是会累的啊。

  那座城市里唯一属于我的东西,现在也没有了。

  我真的,真的已经没有力气再喜欢上别人了。

  那是他曾经最喜欢的长直发,现在不是了。

  阿毛转过头来,眼里是星星倒影,脸上挂着泪痕

  为什么我还是那么喜欢他,他一笑我就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甚至只要他点头,我还是会心甘情愿地跟他走。

  夜色里,阿毛的手机屏幕亮着,置顶的那个人还是他。

  聊天记录里,阿毛从挽留到哀求,到最后只剩下妥协,他传给阿毛的最后一句简讯是:

  谢谢你。”

  在没有星辰闪烁的夜里,全世界只剩下手机屏幕的冷光,我们的聊天记录定格在我一星期前给你发的“晚安”,你没有回复。

  我知道这样很狼狈,我知道你不会主动找我,我知道我们不会像以前一样,我明明都知道的。

  消息列表里的置顶一直给你留着,我想能第一眼就看到你发来的消息,哪怕是一个表情包也好。

  但你没有,你再也不会主动联系我了。

  你说的,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我没说出口的是,只要你说你后悔了,我随时可以朝你飞奔过去。

  [ 无论是 后来故事 怎么了 也要让 后来人生 值得 ]

  总有一个人,像一根倒刺,深深地扎根在你心里,时间久了伤口愈合,这根刺也永远留在了里面。

  你在心里给他留了位置,或许在生命剩下的日子里,他也不会如期赴约。

  “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放下过你。

  我生命中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桩不是闲事。”

  往后那些放下抑或放不下的岁月里,我都不后悔自己曾经这样真挚地爱过你,你曾经是我生命中的珍宝,现在是,以后依然是。

  只是,我已经没有和你继续并肩走在一起的资格

  从今往后,我只能从你换头像频率猜测你的心情

  在你的朋友分享你的喜怒哀乐

  或许我只能永远沉在你深不见底的聊天列表里。

  直到某一天,有另一个更合适的人站在你身边,笑得比以前好看。

  那个时候,我将对你不抱任何侥幸,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换给自己。

  在那天到来之前,我永远舍不得取消你的置顶。

  [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

  -  THE   END  -

  希望后来的我们依然在一起☟ 

  猜你喜欢:

  ?:所谓渣男,就是又懒又抠还不用心

  ?:他爱不爱你,性会告诉你

  ?:凌晨三点还在加班?这都是你自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