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这个新功能,暴露他有多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这个新功能,暴露他有多爱你

2018-01-09 22:47:25 作者:菲姐 来源:日记本 阅读:载入中…

微信这个新功能,暴露他有多爱你

  1 

  “两个人散了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看完了《前任3》,我最记得的就是这句话。 

  电影里的孟云和林佳,曾经一起挨过困顿失意。却在生活步入正轨的时候,忽然之间说散就散。最后留给彼此一句让人心痛到窒息的“爱过”。

  让人不由得慨叹,感情真的就像织毛衣,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漫长。拆除的时候一扯就散了。 

  其实能打败感情的从来不是虚张声势的争吵,而是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死活不愿意做主动和解的那一个。 

  就像林佳和孟云,他们在大张旗鼓地说分手后,日日夜夜地守着微信,不过就是牵挂着屏幕那边,把你的朋友圈翻到底却没有开口说想你的那个人。

  他们没有人去试图打破僵局,所以也没有等来对方的缴械投降,却在一点一点地消磨掉自己期望,终于把自己逼上了不得不放手的境地。 

  原来,两个人从熟悉到陌生,有时候,仅仅是一墙之隔。 

  2 

  电影里的故事,说的恰好也是大多数人的心事。 

  前几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搜话题,有人说如果微信出一个新功能,把“对方正在输入…”改成“对方正在找表情”“对方把刚输入的一大堆字都删了”“对方正在查看你的朋友圈”“对方正在等待您的输入…”等等几种状态世界就会简单很多。 

  看到这个,莫名觉得很有同感。 

  大抵很多情侣都经历矛盾冷战,也一定在那个赌气的阶段经受着被思念自尊折磨的煎熬。 

  我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这样,任性又倔强。时不时为了一两句话的事就跟男朋友情绪。 

  我们也很有默契,我不找他,他不找我。 

  可我故作轻松假装不在乎,却是一分一秒离不开手机,死死地盯着,暗了我就点亮,一次又一次。即使我知道他一定会先认输,可还是免不了在看到苦苦等来的消息却不是他发来时,产生了一阵阵失落感。 

  后来有一次,我也忘了是为着什么事吵架,他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理我。回头找我的时候,他提了分手。 

  他说,其实他一直在等我的回复,可我还是什么都没做,他觉得我不在乎他。 

  他哪里知道我有好几次在对话框里输入一大段字,然后又默默删掉。也不知道我偷偷地翻了多少遍他的朋友圈。我抑制住无数次想要联系他的冲动,小心翼翼地揣测他的状态。 

  我不是真的不想联系他,只是拗不过自己的骄傲。我总害怕最先在乎的人会输得一败涂地,害怕自己的一腔热情换来的只是他的冷漠轻视。 

  其实仔细想想,不善于沟通和表达的我们,好像真的很需要一个滑剂,来缓和彼此紧绷的关系也可以减少两个人之间不必要的猜测,甚至是自作多情。 

  3

  我逛知乎的时候曾经看到一个关于“最希望微信新增哪项功能”的帖子,底下有个高赞回复说,希望系统能够发送信息:您的好友XX打开您的对话框已经几百次了,也没好意思和您说句话,赶快去和她打个招呼吧。 

  当时我就把这个截图发给了闺蜜。 

  她很赞同。 

  她说她每次跟男朋友吵架也是这样。口口声声说着不在意,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地点开他的对话框。纠结要说些什么,或者发个表情,然又觉得无趣,怕他笑话而默默关掉。 

  “情侣之间要是能够明白对方的小心思,真的可以避免很多无谓的猜疑,也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就算他压根没把你放心上,你也知道。” 

  是啊,我们在感情里反反复复验证的,不过就是自己喜欢的人,是不是也真的在乎着自己。但我们也坚信爱得比较多的那一方注定要受伤害

  所以我们不敢轻易亮出自己的底牌,担心对方以为自己很在乎,实际上,内心又害怕他不知道自己很在乎。 

  4

  可话又说回来,再人性化的“微信新功能”充其量也只是人际关系的调剂。 

  见过这么多分分合合,我已经深刻领悟到,无论今天爱得多么热烈的两个人,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走上不同的归途。

  一段感情能走多远,说到底,还是需要认真的经营。 

  我想,曾经失败的感情教给我的道理,就是学会去迁就和包容吧。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多么大不了的矛盾是不可以平心静气坐下来好好解决的,先主动也不见得就一定是输,而只是更大度更在乎罢了。 

  毕竟在茫茫人海之中,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爱情是相互的,只有两个人努力去适应对方,为了对方把自己变得更好,这段关系才能越走越远。 

  感情,可以一点一滴堆砌起来,矛盾又何尝不是?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遇到这样的男生就删了吧

  微信新套路:给男朋友发这个,看他什么反应

  这样跟你聊天的男生,就是不够喜欢你

  合作请联系邮箱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