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乔布斯沟通的神奇效果,来源于他特别的表达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乔布斯沟通的神奇效果,来源于他特别的表达方式

2018-07-03 07:03:38 作者:老师带你学沟通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乔布斯沟通的神奇效果,来源于他特别的表达方式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522 篇原创文章

  昨天,我和十几个同事分享关于一对多的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一对多或者一些大型公开场合主题交流时,善用表演来辅助表达,会让沟通效果变得非常的好。

  我想起了苹果之父乔布斯,想起了他在产品发布会上经常做的一些表演,更想起了这些表演为他的沟通带来的神奇效果。

  在推出OS X系统以后,乔布斯专门为OS 9系统开了一场追悼会式的发布会。他在现场为躺在水晶棺里的OS 9系统献了一朵红玫瑰,还深情地念了悼词

  这就是很典型的表演性表达,这样做无疑会让观众印象变得深刻

  还有一次发布会上,乔布斯这样说:“我一直很好奇牛仔裤口袋是干什么用的,现在知道了。”然后,他就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了小巧的iPod nano。

  他以一个关于牛仔裤的口袋用途疑问句引发观众的好奇,用接下来的一个肢体动作,不但回答自己的问句,更是把新产品小巧的特性形象生动地传达给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当然,这些表演性的沟通和交流,一定是经过精心设计、精心准备甚至是精心排练的。

  有人说,乔布斯的产品发布会就像科技界的摇滚巨星演唱会。想必主要功劳还是要归咎于乔布斯富有表演性的精彩的表达。

  一般而言,尤其是在一对多的沟通与交流中,要想让自己的表达更吸引人,往往不能只是简单地一说,而是要借助表演来强化信息,进而达到充分影响听众目的

  当然,表演的形式有很多类型,例如一个眼神、一种语调,一个手势,甚至于一连串的肢体动作。

  精心设计,充分准备,运用擅长表演形式表达,就能为自己说的话加分,为自己的沟通助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