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傲江湖》经典名句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笑傲江湖》经典名句大全

2019-04-14 21:40:01 作者:金庸 来源:笑傲江湖 阅读:载入中…

《笑傲江湖》经典名句大全

  1、江湖险恶,只有真情被埋没。魔道又如何,只是少了伪装,少了属于自己幸福

  2、相遇不能相知是痛,相知而不能相爱也是痛;我知道,可能有一天你会忘了我,你会海阔天空云淡风轻;但是我做不到,我只会万箭穿心。

  3、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会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金庸

  4、睡的比较好,活的比较老

  5、真的爱一个人能不贱吗

  6、他们刚才在我背后写的什么字?
海枯石烂,两情不渝。
再说一遍!
海枯石烂,两情不渝。
别说了!别说了!

  7、祖千秋对令狐冲道:“你对酒具如此马虎,于饮酒之道,显是未明其中三味。饮酒须得讲究酒具,喝甚么酒,便用甚么酒杯
喝汾酒当用玉杯,唐人有诗云:‘玉碗盛来琥珀光。’可见玉碗玉杯,能增酒色
关外白酒酒味是极好的,只可惜少了一股芳冽之气,最好是用犀角杯盛之而饮,那就醇美无比,须知玉杯增酒之色,犀角杯增酒之香,古人诚不我欺。
至于饮葡萄酒嘛,当然要用夜光杯了。古人诗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要知葡萄美酒作艳红之色,我辈须眉男儿饮之,未免豪气不足。葡萄美酒盛入夜光杯之后,酒色便与鲜血一般无异,饮酒有如饮血。岳武穆词云:‘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岂不壮哉! ----金庸

  8、快步又走出里许,站到一个高岗之上,四下眺望,始终不见有人,连农舍茅屋也不见一间,只得又退了回来,站在瓜田之中,踟蹰半晌,伸手待去摘瓜,又缩了回来,想起师父谆谆告诫戒律,决不可偷盗他人之物,欲待退去,脑海中又出现了令狐冲唇干舌燥的脸容,咬一咬牙,双手合十,暗暗祝祷:
菩萨垂鉴,弟子非敢有意偷盗,实因令狐大哥……令狐大哥要吃西瓜。”
转念一想,又觉“令狐大哥要吃西瓜”这八个字,并不是甚么了不起理由,心下焦急眼泪已然夺眶而出,双手捧住一个西瓜,向上一提,瓜蒂便即断了,心道:“人家救你性命,你便为他堕入地狱,永受轮回之苦,却又如何?

  9、心魔才是魔!

  10、想不到我任盈盈,竟也终身和一支大马猴锁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金庸

  11、这本宁愿把世间千万种苦难都放到自己身上 只是要他平安喜乐 ----金庸

  12、心还在 人去了
回首一片风雨飘摇 ----刘欢

  13、令狐冲道:“你说话声音这样好听,世上哪有八十岁的婆婆,话声是这般清脆娇嫩的?”那姑娘笑道:“我声音粗糙,又嘶嘎,就像是乌鸦一般,难怪你当我是个老太婆。”令狐冲道:“你的声音像乌鸦?唉,时世不大同了,今日世上的乌鸦,原来叫声比黄莺儿还好听。” ----金庸

  14、令狐冲道:“我抬起头来看天,看 天上少了哪一颗星,便知姑娘是甚么星 宿下凡了。姑娘生得像天仙一般,凡间 哪有这样的人物。” ----金庸

  15、师傅师娘从小把我养育长大,与亲生父母无异,我怎么能当作天下英雄的面把师傅打败,令他脸面无光,声名扫地;可要是不打或输了这一场,盈盈、任前辈、向大哥就会在少林寺苦受十年囚禁,十年光阴,谁能担保盈盈没有性命之忧,谁能知道左冷蝉和其他人不会对他们用毒计来陷害。

  16、祖千秋指着一坛酒,说道:“这一坛关外白酒,酒味是极好的,只可惜少了一股芳冽之气,最好是用犀角杯盛之而饮,那就醇美无比,须知玉杯增酒之色,犀角杯增酒之香,古人诚不我欺。”“至于饮葡萄酒嘛,当然要用夜光杯了。古人诗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要知葡萄美酒作艳红之色,我辈须眉男儿饮之,未免豪气不足。葡萄美酒盛入夜光杯之后,酒色便与鲜血一般无异,饮酒有如饮血。岳武穆词云:‘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岂不壮哉!”饮这坛梨花酒呢?那该当用翡翠杯。白乐天杭州春望诗云:‘红袖织绫夸柿叶,青旗沽酒趁梨花。’你想,杭州酒家卖这梨花酒,挂的是滴翠也似的青旗,映得那梨花酒分外精神,饮这梨花酒,自然也当是翡翠杯了。” ----金庸

  17、人生于世,正如这大河之水,或早或晚都要归于东海的…

  18、各有因缘莫羡人。 ----金庸

  19、你懂酒吗?不懂,爱喝;你懂琴吗?不懂,爱听。

  20、自今而后若你不在世上,我绝不会比你多活一天。

  21、突然之间,四下里万籁无声。少林寺寺内寺外聚集豪士数千之众,少室山自山腰以至山脚,正教中人至少也有二三千人,竟不约而同的谁都没有出声,便有人想说话的,也为这寂静气氛所慑,话到嘴边都缩了回去。似乎只听到雪花落在树叶和丛草之上,发出轻柔异常的声音。令狐冲心中忽想:“小师妹时候不知在干甚么?” ----金庸

  22、行云流水,任意所至。 ----金庸

  23、一见尼姑,逢赌必输。

  24、令狐冲有独孤九剑,还有吸星大法,更有少林寺的易筋经,大师,你就不怕他这天下第一吗?
心魔即魔,心佛即佛,令狐冲心里的天下第一老衲是最清楚的!

  25、大难不死,必有下回。 ----郭德纲

  26、一天不读教主宝训,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读了教主宝训,练武有长进,打仗有气力。 ----金庸

  27、“情之所至,一往而深”

  28、遇到你,我的心像跌入深深湖水 ----东方不败

  29、各有姻缘莫羡人。

  30、“那你喜欢她吗”
“当然喜欢啦,我可以不喜欢全世界所有的人 不能不喜欢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