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李子,恭喜你,终于从段子界到了鸡汤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小李子,恭喜你,终于从段子界到了鸡汤界

2016-03-01 作者:咪蒙 来源:咪蒙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很多东西,你只有得到它,才能真正地超越它,甚至不屑它。

小李子,恭喜你,终于从段子界到了鸡汤界

  “奥斯卡,你把老子的花美男逼成什么样子了?”

  完全被小李子拿到奥斯卡刷屏了。

  这一次,小李子终于从段子界到了鸡汤界了。

  我要代表鸡汤界热烈欢迎他吗。

  说实话,这次他再拿不到奖,我都看不下去了。

  很多时候我特么都恨死奥斯卡了。

  你把老子的花美男逼成什么样子了?

  他不仅自毁颜值,而且保守估计,至少5年半没洗过头了!!!

  这特么像话吗?!

  心疼我永远的Jack啊啊啊啊。

  原谅我,我就是这么肤浅,我迄今为止还是无比怀念小李子巅峰时期的颜。

  我迄今为止看到Jack的帅照依然心跳加速。

  我迄今为止仍然觉得他在《全蚀狂爱》中饰演的兰波帅得肝儿颤。

  我迄今为止还是超萌他在《猫鼠游戏》中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模样。

  奥斯卡评委那帮糟老头子哪里懂得“颜值即正义”这个宇宙真理?

  算了,小李子就是这么任性

  他早就已经帅腻了。

  他压根就超越容貌这种低级层面。

  他要探索的是,从明星到演员到底有多少公里?

  是的,他少年得志,少年得志的好处就是你的人生可以有很多选择,然而坏处就是余下来所有时间,你都要用尽全力,去超越那个曾经站上了巅峰的自己

  小李子所做的一切,都要摆脱曾经的花美男标签。后来再接戏,各种挑战自我,各种自虐。

  说实话,一个他,一个布莱德·彼得,两个人的选片眼光绝对一流。所参演的几乎没有烂片。

  每一部都能看到小李子用生命在演戏。

  他演《纽约黑帮》,增肥几十斤;演《禁闭岛》,演活了神经病;演《胡佛》,化老妆、压下声线,扮老年版胡佛,那种面部肌肉松弛的状态,被称为“完全是胡佛再世”。

  他就是好莱坞大神级劳模,一次比一次拼。演《飞行家》,他要扮演的是患有恐惧症和强迫症的大富豪霍华德·休斯,他仔细研读所有传记和资料片,咨询相关专家,学开飞机,到后来直接人戏不分、走火入魔了,据说之后花了一年多才走出角色。

  然而他每一次都遇到强劲对手。《飞行家》被提名,结果遇到《灵魂歌王》,《血钻》被提名,结果输给了《末代独裁》……

  从19岁《不一样的天空》被提名奥斯卡开始,迄今被提名五次,前四次都没拿到奖。

  在段子手那里,小李子火力全开,却拿奖未遂,成了一个笑话。

  按照世俗意义上,小李子早就成功了,绝对的人生赢家,23岁成名,靠拍戏和投资赚到足够多的钱,这些年他交往了59个超模级别的辣妹。

  一个男人所向往的一切,他早就得到了。

  然而他要的是一个演员所向往的认可。

  他唯一的执念,也是唯一的死穴,就是奥斯卡。

  犹记得上一次奥斯卡,宣布获奖人的时刻,小李子眼里泛着泪光。

  那道泪光成了他的笑话史上最显赫的证据。

  所有喜剧背后,都包含着悲剧的属性。

  你求之而不得,才是笑话啊。

  据说还有人开发了小李子冲击奥斯卡的游戏,给小李子设计无数障碍,比如让他跨越雪山、遇到礁石,或者半路突然杀出LADY GAGA。

  然而今天,这个老梗终于特么地结束了。(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的,放在以前,我会觉得讲一个演员,渲染他有多努力,实在是很傻逼。因为曾经的我,更崇尚的是天才。

  我不仅不崇尚努力,我简直就是歧视努力。

  我甚至觉得努力的都是傻逼。

  尤其是初中的时候,我妈为了塑造我好学生的形象,告诉班主任,我每天晚上在家都刻苦学习到半夜12点,说我连拉屎都在背英语单词,但事实上我每天回家都花了大量时间看电视,她这一宣传,我就成功地成为同学眼里的笑柄。

  我考好了,大家会说,她有什么了不起,还不是用变态的刻苦换来的。

  我考砸了,大家会说,天啊,那么刻苦都考不好,可见智商不高啊。

  那时候我真是一口老血。

  你们不觉得,在我们的社会,一直有一个潜规则,我们多多少少都会歧视勤奋。太努力,太爱学习,就会被称为书呆子或者积极佬(这个词是广东朋友教我的),大家都觉得天才是更高级的,勤奋是低级的。

  这就是为什么学霸必须要假装自己没复习,假装自己不在乎成绩,因为如果你特别努力,如果你特别在乎,你就会被排挤,被讨厌。

  小李子不是,他毫不掩饰对奥斯卡的渴望。他一直在自我调侃,说自己习惯了这副衰相,说自己都被提名四次了,这次也该他了吧。

  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魔咒,而小李子拼尽全力去挑战自己,尝试了各种角色,换来的是四个字的魔咒,“用力过猛”。

  真的蛮让人心酸的。

  你太努力,也成了错误啊。

  问题是,谁特么不想云淡风轻地成功啊。

  我以前也觉得,一个演员,敬业是基本,努力是应该的。

  但是稍微接触这个圈子,你就会知道,屁咧。

  就我听说的,国内有的一线男星,台词超过3句,就要求编剧改剧本,因为自己背不了那么长的台词,也不想背。多特么理直气壮啊。

  有的一线女星,镜头拍她上半身的时候,她就应付一下,两只手躲在下面,争分夺秒地抽空玩手机。

  还有些演员压根不关心什么剧本、什么角色,唯一在乎的就是,导演,摄像,能把我拍得好看点吗?我左脸更美,千万别拍我的右脸啊。

  不尊重自己作品的演员,比咱们想象中多太多了。

  正因为这样,我才觉得,即使是“用力过猛”,也比消极怠工、比投机取巧好特么一万倍。

  我觉得小李子这种越挫越勇的状态挺屌的。

  受挫怎么了?

  你觉得自己顺遂就很牛逼吗?

  张小龙就说,如果你一生中一直顺风顺水,那么说明你做的事情基本没什么价值

  最近看到一句话,很有感触:

  别人嘲笑的不是你的梦想,而是你的实力。

  所以,被嘲笑的时候怎么办呢,再努力一些,拿出实力来,打他们的脸。

  小李子拿奖,真的是棒呆了。

  因为很多东西,你只有得到它,才能真正地超越它,甚至不屑它。

  我们希望自己有钱,不就是因为有钱了才能说我特么不在乎钱吗。

  我们希望自己成功,不就是因为成功了才能像王朔那样很屌地说,谁特么想成功啊,成功不就是多赚几个钱,被傻逼们知道吗。

  而小李子,总算得到小贱人,哦不,小金人了。

  我有种预感,小李子以后会还会拿奥斯卡的。

  因为拿了奖,他的状态就会放松了。他就可以游刃有余。他就可以云淡风轻。

  小李子拿奖,还是证明了,这个世界是崇尚努力的。

  有句话是,天赋决定你的上限,努力决定你的下限。

  既然咱们都是凡人,颜值都那么低下,天赋都这么有限,除了乖乖努力,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一想到这里莫名有点燃。不说了,我玩游戏去了。

  很多东西,你只有得到它,才能真正地超越它,甚至不屑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