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者实录:我用8年实践告诉你,婚姻里的女人为何要拼命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读者实录:我用8年实践告诉你,婚姻里的女人为何要拼命赚钱!

2017-09-25 05:11:59 来源: 鲁国平先生 阅读:载入中…

读者实录:我用8年实践告诉你,婚姻里的女人为何要拼命赚钱!

  来源:明一悦读

  (口述:于娇兰/整理:明一悦读,谢绝非法转载)

  我今年34岁,有一段8年婚姻,说起来真是滋味百般。

  结婚前,老公家条件确实不好,给了2万块彩礼之后,什么也没有了,房子首付娘家出了大半,我跟老公自己攒钱简单收拾了一下,这就算结了。

  婚前老公确实对我很好,百依百顺,木讷老实,但婚后,特别是有了宝宝以后,他就变了。

  刚结婚就怀孕了,当时因为要不要这个宝宝,我跟老公发生了争执,第一胎我想生,他以条件不好为由不想要,后来在我的坚持下,月份大了,他这才默认。要生宝宝时,我辞职待产,他有点不高兴,认为“一个人还房贷,还要生活,太累”,当时我的想法是生完宝宝就马上上班,不料生完宝宝后,婆婆千百个理由不帮忙,“家里活多,我胳膊疼,还有你公公要吃饭呀……”后来娘家妈又住院了,四面楚歌之下,我不得不成了专职妈妈

  带宝宝的三年,我跟老公之间矛盾不断,他之前表现出来的憨厚完全不见了,事事计较,我给宝宝用好点的爽身粉,他都说浪费。更过分的是,我只有一个妹妹,要结婚了,因为是礼金我们又吵了起来,我说给五千,他偏要给一千,还指着我的鼻子说“这也不少了,我还得辛苦赚一个多礼拜呢。”

  那三年,要点生活费就跟杀了他一样,总是瞪大眼睛问“不是刚给了你二百吗?你省点不行吗?”三口之家,他算计的生活费是不超过一千块钱,也真是无语了。

  宝宝两岁半时,我联系了幼儿园,刚找到工作不到一个月,赶上口蹄疫,老公立马跟我跳了起来,“你就不能在家多待半年吗?”说真的,我不想再伸手跟他要钱,看他的脸色,但没办法,为了孩子,我又忍了半年,期间我父亲病重,妹妹跟我商量医药费的事,身为老大我多想说“我来”!可我没钱,老公也不舍得,后来还是抱着宝宝在医院多看护了两天,条件相对较好的妹妹出了大部分医药费,为这事,直到今天我都觉得欠妹妹的!(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宝宝三岁生日那天,我跟老公因为钱的事吵了起来,就因为我买了120块的生日蛋糕,他骂我“不赚钱就知道瞎花钱,孩子吃了这蛋糕能多长一块还是怎么的!”我当时就心寒了,连孩子都舍不得,对我他更舍少是,这三年在家带孩子,我连买件30块钱的地摊货他都能唠叨半天,女人啊,没有经济能力实在太可怕了!明一悦读。

  宝宝上了幼儿园以后,我开始上班。开始赚得少,老公总是瞧不起,哪天下班晚了,让他接下孩子或是做个饭,都能跟我吵起来,“你赚一千两千的,还不够我伺候你的!”我真的是受够了他的唠叨,咬着牙换了一份销售的工作,虽然忙了些,但确实赚得多了。

  说来也怪,随着收入越来越高,慢慢多过老公以后,他的态度突然变了,宝宝上小学那年商量买车时,竟然还叫我“亲爱的”,问我喜欢哪种车型,我当时就愣了,这称呼我们恋爱时也没说过几回呀,后来证明,他其实是想买12万的车,手里钱不够,要跟我伸手……

  去年,我妹妹生孩子,想想结婚时给得少,后来父母那边也一直是妹妹承担大部分经济照顾,我从自己卡上取了两万送给妹妹,当时老公开着车,我告诉他,“这次给我妹两万。”他马上笑哈哈地说“行,你做主,要不,再买点补品吧?”那语气完全是在讨好,已经长大的儿子在后座笑着说“爸爸,你怕妈妈哦。”他们父子笑了,我却满心苦涩,换作从前,他还会这么说吗?明一悦读。

  婚前,男人总会说“你当家,你做主,我听你的”,婚后女人一旦失去经济能力,男人就会埋怨“你败家,你乱花,我被这个家累死了”。所以女人千万别天真地以为,结了婚就是一辈子,男人不是出轨才叫变心,当你伸手跟他要钱的那一刻,他早已瞧不起你。我用8年实践告诉你,婚姻里的女人为何要拼命赚钱!因为只有自己赚钱,男人才会像他们说的那样“我一辈子爱你”,而婚姻里的爱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女人必须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不要事事依赖男人!身为女人,是不是有点悲哀?像我一样的婚姻,天下又有多少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