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妈妈们的出轨实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全职妈妈们的出轨实录

2017-09-19 18:00:20 作者:吴瑟斯 阅读:载入中…

全职妈妈们的出轨实录

关注并置顶“傅首尔”,男生纵行泡妞界,女生再也不受骗

本期封面配图来自Ahmed美女插画,背景音乐来自日剧《昼颜》主题曲的《Never again》

 

去年我看到新京报根据民政部和杜蕾斯全球调查的数据发布的调查就显示,“全职妈妈”正成为婚姻的高危群体。

 

高危的表现包括:被插足离婚的占比超过百分之五十、出轨率达到近百分之二十等。

当全职妈妈遇上出轨,到底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问题。

 

所以想聊聊这个话题

在收集素材之前,我分析过一些很直观的原因。

 

比如一心铺在家庭中,忽视个人存在感以及对伴侣信任度降低等等。

但还是当事人们的描述更能代表问题真正的面目。

 

感谢这期的受访者们。 

@鹿达令   女  二十九岁  全职妈妈三年  离异单身

 

客观来说,我的事有自身很大的问题。

 

首先我做全职妈妈并非是前夫要求的,而是自己坚持的。第一是我跟很多同龄的姑娘不大一样,现在很多年轻母亲是随大流地晒娃让她们上各种课程,表现出自己是儿女心很重其实根本不大管,说刻薄孩子就是她们婚后的人设道具。

 

可我因为从小是外婆带大,特别知道父母缺席孩子成长的问题,也就极希望孩子能充满我的陪伴。第二我的工作一直没什么进展,恰好在生孩子之前丧失了非常重要的一次升职机会,在我们那种企业,再等下一次最少两三年,所以多少有点心灰意冷

 

在这两个原因的共同动力下,我提出要全职,其实我前夫非常反对,因为毕竟我们在上海,压力太大,他也是个职业经理人,并非做生意不愁生计。但是我在家里还是很强势的,所以坚持了。说这些,是希望表达我对出轨也是很后悔的。可为什么后悔还是会做?真的,你只有全职才会理解一个女人尴尬,以前的闺蜜逐渐没什么可聊的,倒不是谁疏远谁,她们聊工作我怕听,一听会难受,另外,我一约她们都说忙,说我闲,时间一长,我也不想讨人厌。那还剩下什么呢?孩子,可等你全职了你会发现,孩子上学,其实真的需要你的时间没你想的那么多,除了辅导学习接送以外,并没有什么更多的部分。

然后余下的时间,只有等,等前夫下班,等孩子放学,等保姆来,自从失业,我前所未有地成了一个电视剧迷,然后也学会去做按摩,某一天早上对着镜子,我忽然发现:纵使万般不情愿,我还是成了一个以前上班时候被自己嫌弃的妇女。于此同时是前夫越来越晚回家,而且似乎我一失业他就开始经常出差,男人总是不仔细的,我能看出很多蛛丝马迹,但又总觉得没到摊牌的时候,毕竟我连养自己的能力都没了。

 

出轨来得猝不及防,是一个我以前的上司,我那段时间终于无聊到频繁联系旧日有关联的人,潜意识里还都是男人,应该说,自己就是期待着发生点什么,他也肯定是对我有意思,知道我的处境,那种默契我能体会,他单独约我,走的时候还假模假样地给我打车,车都快来了,他说要不去我房间坐坐?

 

我以为我会犹豫,然而没有,就像身体有个力量必须要释放出来,那天玩得很疯,从来没有这么疯过,我第一次知道男人真的可以给女人口,觉得之前这几十年都白活了,我的内衣带子都被扯断了,他一边做一边跟我说,其实早就想我了,我简直想笑,又觉得有点悲凉。就一次,这事是三天之后我主动跟我前夫承认的。

 

我要不说,他根本懒得发现。

离婚也很快,孩子归他,上个月的事,以后怎么过,我还没想好。

 

@斯温  女   三十三岁  全职妈妈三年  已婚

 

我的事,只有我知道。

 

从做全职妈妈以来,我出轨过三次,两次别人主动,一次是自己。三个男人也都算识趣,乐得爽了不用负责任,之后也不纠缠我,我选人还是很准的。说实话,做全职妈妈难,做北上广的全职妈妈更难,做双方都是外地人的北上广全职妈妈最难。

 

我呢,就是最后一种,跟老公来北京八九年了,我们是同班同学。最难的时候,两人分吃一袋泡面,创业,做公司,其实外界的关系都是我在维护,直到生孩子。他是北方人,那种家庭观念特别重的,是他足足用了一个月软磨硬泡,才逼着我在家全职的,我离开公司的那天跟他说过,如果我后悔了,要回来这个位置还是我的。

 

他答应得斩钉截铁,可很快就招了三四个人把客户关系接过去了,毕竟是自己家的公司,我要是不答应,横竖都不对。做全职妈妈的第一年还算顺利,保姆跟我基本都在忙儿子的事,儿子也很开心,成绩到年底考试的时候提升了很多。可第二年开始,我明显发现以前凡事都跟我商量着来的老公变了,基本都是做了决定,通知我一下,后来干脆说都不跟我说,等我发现了再轻描淡写地补几句。

 

家里的事如此,公司就更是一点都不愿跟我提,回来倒头就睡,自己想要了无论回来多晚都把我弄醒,没有前戏,像对待动物一样对待我。最严重的一次争吵发生在我偶然知道他把公司的业务一般都外包了之后,我责问他,他不理,直到我摔东西,他跟我第一次动手,比这更伤人的是他的话:你都离开这行多久了?你懂什么? 当时我的心就凉了,真的。(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儿子在哭,我没有继续歇斯底里,只是到儿子屋里带着他睡了一夜,那天我很早就醒了,想我这一生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离婚?不现实,分不到太多财产,孩子也会受很大影响,而且只要不离,我就占着道理。

 

所以,得出的结论是,我要过我的日子,以前我只为了他和孩子活,现在除了孩子,我不再把他看成是我生命里重要的事。花钱以前我很节省,从来不买奢侈品,可自从那以后,该买买,车我也换了,办了健身卡和美容的年卡,他也不拦着,大概想只要不找他生意的麻烦就行了,说白了,我们互相放弃了彼此原来的某种关系,也好,算妥协吧。

 

第一次是跟我一起健身的一个男的,就我们小区的,大龄单身的,跟我老公类型不一样,属于那种说话很文雅的南方男人,他请我吃饭都会考虑我的口味,不像我老公,从谈恋爱起就只顾自己的口味。后来上床,他也是慢工出细活,那次我高潮了,我已经足足好几年没有高潮过了,而且很尴尬,还有响声。

 

反正就是很投入,他出差多,在一个时尚杂志做新媒体的内容,经常要去秀场,偶尔给我带回来点小东西,挺用心的,我们大概一个月上一次床吧,后来我忽然发现自己不是没有欲望,只是跟我老公没有,又有一个原来有合作关系的供应商男人勾引我, 我也去试了下。

 

感觉不好就换咯,反正现在我老公也很少关心我在干嘛,这未必不是一种我认为的良性关系,想太多,没意义,我不鼓励其他姑娘选择全职妈妈,但做了的,就别后悔。

 

@Cindy  女  三十二岁 全职妈妈两年 已恢复工作在证监公司下属机构  已婚

 

我出轨不是为了离婚,也不会因为出轨的后果离婚,这是在做这件事之前就想得很清楚的。

 

我二十九岁生孩子,做全职妈妈到三十一岁,今年重新去应聘工作的。

 

说实话,我就是个特别循规蹈矩的人,从小到大连让父母骂我的机会都很少,上学的时候认真读书求好前程,毕业了赶上好运气进了五百强的公司,一路二十八岁就坐上部门领导。

 

如果不结婚,我也不觉得生活里就缺了些什么。说白了,连结婚都是遵循着父母说必须要结婚生孩子了,就找了个男人,像考试一样,家境工作人品之类的,正好对方也是一样当惯了好孩子,三十八九岁了,被逼着结婚,所以一拍即合,床都是结婚以后才上的。

其实离职是我这辈子唯一跟父母抗争过的事,毕竟没有离职之前我的收入跟老公是差不多的,甚至他的前途还未必如我,我不同意离婚主要并不是因为事业心多强,而是因为真的觉得经济方面对家里支持大。

 

但我父母就是不同意,因为双方父母年纪都太大没法带孩子,我那工作又经常加班,我提钱我妈说你找个放心的保姆加上其他开支在上海也要一万来块呢,最后还是我屈服。

在这件事里我看清了我老公的本质,他是个没有任何主见的男人,当他父母和我父母达成一致的时候,他没有为这个小家和我说一句话

 

尽管我也没有什么预期,但还是对他很失望

 

当然了,这点失望不会让我出轨。后来还有几个因素:

 

第一、是他自从我不上班,开始有脾气了,大男子主义也就罢了,最过份的是明明自己也同意和支持我辞职,不拿钱了又开始埋怨我说他有多累。

 

第二、他暴露出了生活中很多不负责任的地方,说白了,就是从小被父母惯大,一点委屈也不能受,有孩子以后他连孩子都不让着,经常为了孩子麻烦他做件事而大发雷霆

 

第三、他开始明显有点厌恶我,不是不碰我,是厌恶,就是那种生理上的,我抓到过两次,带孩子出去有事,早回来了,他在家里神色慌乱地关电脑,后来我找机会看了下,都是男人看的那种片子,我不恶心,就是觉得有点无趣。

 

所以,全职妈妈以后,应该说我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看待婚姻这回事。

看清楚了,就希望给自己找点激情

 

仔细想想,无论上学工作婚姻,我从中很少获得快感。

出轨理智点说,不是为了报复谁,而是为了解放下自己。

真的,你跟其他全职妈妈们一聊,包括在国外我有两个闺蜜在做陪读妈妈,都出轨。

不是说这就是正当的,而是这是一种需求,原因未必都是像我一样基于无聊,但结果都选择了肉体背叛

 

这就好像男人们偶尔去色情会所、夜总会一样,玩完了回家,谁也不知道,但不代表他们就不想维系婚姻的关系。

 

我有两个固定的对象,都是已婚的,其中一个是因为房产项目驻地在上海,老婆在山东,人都不错,都是通过不同的群认识的,就是那种什么美食群之类的。

反正都是他们约的我,大家都是成年人,心照不宣,不用再玩高中生的套路,很快就水到渠成

 

我觉得最近可能我老公有点察觉,就是经常会问东问西,不过没关系,我很清楚他的性格,他会算清楚利弊,毕竟在上海离婚对他来说成本太高了。

 

另外,可能有一天我也会对出轨生厌,毕竟自从恢复工作以来,明显变得心情好了,没必要再通过那种方式舒缓,可能很快,真的会结束吧,我没什么戒不掉的。

 

以上,是这次的实录,感谢看完。

 

再次感谢上面三位跟我分享故事的人,希望你们喜欢

推荐阅读

极品小三图鉴(男版)

开放式婚姻实录 | 男版

已婚性生活状况实录

已婚少妇吐槽录

那一刻唯一的欲望就是爱你

我是吴瑟斯,情场老司机,泡妞小达摩:)

妇女之友,真诚到永久!

▼本期作者▼

吴瑟斯:专栏作家、编剧。曾为《城市画报》和《清明》等纸媒撰稿,已出版短篇故事观点集《凹凸相对论》。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购买瑟斯和首尔的新书《凹凸相对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