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对父母好点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爱,对父母好点儿

2015-09-16 作者:常默尘 来源:常默尘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对父母好点儿

  在这个世上有一对苦命的夫妻妻子是小时候高烧不退引发的轻微脑膜炎,时不时的出过很尴尬的笑话,难以启齿。而丈夫是个大妻子十多岁的男人,爱抽烟,爱玩牌,对家庭的顾虑自然也不是很强烈,老天怜爱,生了个女儿,他们欢喜,日子也在百般无奈和无味中度过……

  二十多年以后的一天,女儿要嫁人了,父母高兴的为孩子准备婚嫁时,女儿把这十几年的积蓄全拿了出来,办的比邻家姐妹出嫁时还要好,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孩子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偷偷的攒钱了,深知自己父母的不容易和不一般,她从小就在努力!她想改自己的未来。

  到了结婚的那一天,来了好多好多人,加上男方的亲人,太多了,因为男方家人不清楚女孩儿的家里具体实际情况,所以父亲为了不给女儿丢脸,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当主婚人叫到双方父母上台接受祝词和敬茶之时,傻妈妈高兴的大步向前胯,女儿幸福的看着傻妈妈,人们都欢笑着,这是个理所当然的事情,没人可以代劳的,至少在很多人眼里是这样的。可就偏偏这个时候,父亲用力地把傻妈妈一拽,妈妈一踉跄差点摔倒,人们哈哈大笑,众目以为闹着玩儿,所以大家都在笑,唯有傻妈妈泪水在眼里不停的转,女儿刚好也盯着傻妈妈,女儿懂了妈妈的泪,在眼神交汇的一刹那,千言万语化成女儿的泪,无声的泪,可脸上还在笑……为了那所谓喜庆……

  女儿的姑父姑母上去了,祝词,敬茶全给代劳了,台下女方亲友们一片宁静,静的听得到新娘的心跳声……当女儿女敬茶的时候,回头看着傻妈妈和爸爸眼泪出来了,怎么也收不回,脸上还是在笑,很甜的笑脸,回头大声的叫到:妈,女儿给您敬茶!爸,女儿给您敬茶!姑父姑母:唉……应了,但不是傻妈妈!姑父姑母心里也纠结着心酸的望着新娘,新娘又一次的回头看向傻妈妈,妈妈哭了,女儿也哭了,台下的人,女方的亲人也眨巴眼睛哭了……这一刻,姑父姑母感觉自己是罪人,带着歉意的看着傻妈妈……

  仪式完后女儿脸上的妆花了……

  这个女儿嫁人好心酸……

  父母的爱太伟大了……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弟弟告诉我,我嫁人后的第一个春节团年之时,爸妈喝醉了,叫着我的名字哭了起来,最后谁都没收碗,三个人都在哭……当时心里的那个场景让我有想回家的冲动,不自主地,这又让我想起嫁人之时的场景,妈妈的不舍,爸爸的疼爱……都在笑容的最底下,后来的我,在有了儿子后才体会到父母的爱有多宽,多结实……想想心里很酸……也是后来才知道,我每次的劫难,妈妈都会哭,弟弟说的我一直都不信,我重没见过爸爸妈妈哭,在我记忆里,他们没有眼泪,我重来就不信。为了要证实一下我有多重要,所以……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聊天讲到了我独自一人漂泊的时候,脚趾头受伤,指甲壳须要?i下来,但身上只有一百多块钱,父母那几年又病着,弟弟的学费生活费都还是我包办,家里一贫如洗,没有太多选择,只好硬着头皮?i下来,去了医院,没有打麻药,看着医生拿着钳子用力的?i,我很坚强,忍住了,拿了药回了公司,我清晰的记着十分钟的路程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那一段路我一生也不会忘记…为了深刻,讲的很仔细,为的是,看看是否真如弟弟所说,想妈妈到底有多疼我,拼了命的描绘?i的那一刻的痛和害怕,同时讲着当时多么的想妈妈,想着再抱我一次的感觉……结果……

  妈妈哭了……那是第一次看见妈妈哭……我非常混蛋……不应该的,原来坚强的后面全是泪……我错了……非常的不应该!混事被我做了。

  我坚强的自信是这样练过来的……有点可笑的悲,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不管做多少都做不到别人的那么好,感觉永远不如人,所以一直在努力。

  当我说要开餐馆的时候,妈妈又哭了,爸爸说我是个女孩子,没必要太累,可我已经学会了坚强,我害怕不如人,害怕有一天保护不了妈妈爸爸…开店的头个晚上我痛快的哭了一场,那是为自己,同时也想保护我爱的人。

  开店之后,儿子每次来都会帮我扫地……我很高兴,其实儿子才五岁,还没扫把高…我偷偷的照了相,传给了爸爸,因为我想让父母高兴…几天之后,爸爸给我一句留言:

   儿时看小,有其母必有其子!好好育才,一直拥女为荣!

   父

  我哭了……这!是在表扬我吗?长这么大,爸爸重来就没表扬过我!这是第一次表扬……我哭了……

  原来,在父亲的眼里心里,我一直是优秀的,只是我不知道罢了,我拥有的爱也是满满的,只是我不知道。在看到儿子为我做的每件事情上,折射出了父母当年对我的严加管教之时的爱,父母的福音让我在儿子身上看到了我想要的希望,我想,爸爸妈妈看到儿子对我的好时,他们一生的牵挂和担忧可以轻轻的放下了……

  可是,很多事情永远都不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爸爸妈妈常常来电话,问我的生活问我的身体问我何时有时间休息,随着年龄的增长,爸爸妈妈对我点点滴滴的问候越来越多……

  原来,父母的爱尽是如此的无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对父母好点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