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出租车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坐出租车的故事

2015-09-15 作者:顺子松子 来源:顺子松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坐出租车的故事

  朋友从外地回来,晚餐又是一顿胡吃海喝,老公不胜酒力,我扶着他先行离开

  老公蹲在路边的绿化树下,我好容易叫来一个的士,先坐进去,老公接着坐进来就倒在我身上,车刚发动,老公噌的就坐起来,把头靠在后面,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味太大了。面色通红,说神智清楚,就是胃难受。

  司机师傅可能看出来了,问了句“喝酒啦?”我说“嗯”。上次喝酒后坐出租车,一上车司机就说我们酒气重,别吐他车上,一副恨不得要我们下车的样子。下车的时候,朋友真吐了,而且吐在了车上,师傅劈头盖脸就开骂,硬是让我们多出了十块钱清理费才让我们离开。想着如果别人吐我车上,我也会很不快,自觉理亏,便闷不做声。当师傅问我们是不是喝酒时,我就心虚了,又要遭嫌弃挨骂了。

  路过电影院门口,有位身材姣好,穿着时髦的女士招手,司机便停下来,问她去哪里,美女正好和我们一个方向,师傅便让她坐在前面。我心里有些不爽,怎么能拼车呢,师傅你是看人家长得漂亮吧。想着老公不舒服,也怕师傅赶我们下车,我忍着没有说话。反正美女坐在前面对我们也没什么影响。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走到桥头的时候,道路完全堵死了,美女说,二桥出事封路了,车辆都要走一桥,所以堵成这样。堵车味更大,老公哇的一声,蒙着嘴,要下车。我说这路中间怎么下车?老公要师傅靠边他要下车。师傅问“吐了吗?这里不能下车,坚持一下,过了桥就好了。”我说“没吐,他想吐了。”回头又哄老公,“坚持一下下,过去就好了。”老公就是不听非要下车。这怎么能下车,下车了又怎么回去?我摸着老公的后背,希望舒服点,心里有些着急。师傅说“下车了你也回不去,再坚持一下。”坐在前面的美女把袋子里的水果倒进包里,然后把塑料袋子递给我,什么话也没说。我一边递给老公,一边连说谢谢。美女说没事没关系。

  老公把脸埋在袋子里,看样子难受极了。我却松了口气,心里也生出一些感动。我害怕师傅嫌弃,介意拼车,可是他们始终没有我想的那些小心思,还一个劲的安慰我们,帮助我们。又有点责怪自己,怎么能这么狭隘,大晚上美女一个人等车多不安全,拼个车又怎么了。

  20分钟后,我们下车了,老公始终没有吐,下车又在路边蹲了十来分钟才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坐出租车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