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也是一条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爸妈也是一条路

2015-09-18 作者:黄檗奉琴 来源:黄檗奉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爸妈也是一条路

   爸妈也是一条路

   王前恩

  大学毕业后,他在大城市找了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租了房子把爸妈接来同自己一起生活。但住了不到一月,爸就生病了,妈也躺在床上直呻唤。

  他在单位请了假,要送爸妈去医院。但爸妈却不去。

  爸说,我娃呀,我跟你妈其实也没啥大病,主要是在这儿住不惯,我们还是想回家!

  妈也说,我不去医院,我要回家!

  他有些生气,说,妈,这儿就是家呀!

  爸把低着的头摇了又摇。爸在默哭!

  妈流着泪说,不是!这儿不是咱家!咱家在乡下呢!

  他不忍看爸妈流泪,便坚辞了舍不得的这份工作,送爸妈回乡下的家。家乡极是偏僻落后,那儿没有他要工作的工厂。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还是选择了爸妈,选择了跟爸妈生活在一起,大不了还跟爸妈一样,在乡下生活一辈子。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当他搀扶着爸妈在候车室候车的时候,手机叫起来。他抓起一看,是公司老板的。老板说,我决定用专车送你们回家!你把票退掉吧。

  在豪华的轿车里,老板笑着对爸妈说,你们养了一个好儿子!我真羡慕呀!老板又望着他说,我寻找投资去向已经好久了,总没有满意的去处。这回去你们那儿看一看,如果行的话,就把分公司建到你们那儿。到那时,你不就能跟爸妈在一起生活了吗!

  后来,老板果真把分公司建到了他家乡。

  于是,他除了在公司上班,就回家帮爸妈干这干那。

  一天,老板指明要上他家吃妈做的搅团饭。搅团饭做好后,他给老板双手递上一碗。老板吃得很香甜。边吃边对他说,咱的公司这么红火,你知道为什么吗?他茫然地摇头。老板笑说,就是因为找对了地方!

  他霍然亮堂了:原来爸妈也是一条路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妈也是一条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