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字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数字人生

2017-06-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新余晚报 阅读:载入中…

数字人生

  文/黄小平

  一

  一幅成功的摄影作品,拍摄下来,也许仅需几十分之一秒,瞬间而已。那么,是不是可以说,人生的成功、人间的奇迹,就可以在瞬间出现和完成呢?

  美国一位著名的摄影记者,名叫弗兰斯,当有人问他那幅成功的作品是怎样拍摄出来的时,他回答说:这张照片的曝光是43年又1/30秒!

  弗兰斯拍摄的那幅成功作品,用的仅是1/30秒,但如果没有弗兰斯43年来对摄影事业的孜孜不倦追求和探索,他怎能在1/30秒的瞬间捕捉到成功呢?中国有句成语叫“厚积薄发”,没有成功前深厚的积蓄和准备,哪有奇迹和辉煌的瞬间喷发啊!

  二

  至今为止,人类发现的元素是118种,发现的物质是3000多万种。

  物质是由元素组成的,也就是说,118种元素,组合成了3000多万种物质。

  有限的118种元素,通过一次又一次奇妙的组合,创造了无限的物质和一个无限的世界

  所以,物质是可以创造的,世界是可以创造的,是可以“无中生有”的。

  同样,人生的事业和财富,也是可以创造的,也是可以“无中生有”的,可以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可能。

  三

  一次,朋友问我,如果给你一张足够大的纸,让你不停地对折下去,当你把这张纸对折到51次的时候,它所达到的厚度是多少呢?

  我先后猜:一个人的高度,一幢楼房的厚度,一座山高的厚度。朋友听后,均摇头。那它到底有多厚呢?我问。

  它的厚度大概是地球到太阳之间的距离!朋友说。一张薄薄的纸,对折51次后,就能从地球叠到太阳上去?我怎么也不敢相信

  朋友要我在计算机上算算。当我在键盘上按下2的51次方时,计算机屏幕立即显示出一长串数字:2251799813685248。天啊,竟是一个16位数!

  如果这张纸的厚度是0。07毫米,那么对折51次后它的厚度是多少呢?朋友问。我一换算,结果是1。576亿公里,竟超过了地球到太阳的1.496亿公里的距离。

  那些实现远大目标的人,也是在这样一次次重复而单调的行动中创造奇迹的。朋友说。

  四

  一天,在书上看到一道选择题,觉得很有意思,便把它带到单位,让同事做出选择:第一选项,今天一次性给你100万元;第二选项,今天给你1元,连续30天每天给你前一天2倍的钱。面对这两个选项,你会选哪一项呢?结果,所有的同事都选择了第一选项。

  然而,选择第一选项的,只能得到100万元。而如果选择第二选项的,却能在第30天连续得到5亿多元!

  当我把这个结果说出来时,同事们都不敢相信:第一天仅有1元,每天也只是比前一天增加一倍,怎么到了第30天就积蓄到5亿多元呢?一些固执者甚至运用中学所学的数学知识来进行验证,结果果然如此。(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这道选择题带给我们人生的启示是深刻的:

  不要企望一夜暴富,因为一夜暴富的财富总是有限的;

  今天成功的起点再低,哪怕低到仅有“1元钱”,但只要你今天比昨天努力一点,明天比今天努力一点,每天努力一点,每天进步一点,就能创造一个意想不到的奇迹;

  人生成功的过程,是一个连续不断努力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努力、不断坚持、不断超越的过程。

  当你读完这篇文章后,你又会如何做出人生的选择呢?是选择一夜暴富,还是选择用连续不断的努力去收获人生的成功呢?

  五

  如果给甲1个机会,给乙300个机会,那么,谁更有可能把握机会呢?

  如果要你回答,你会选谁呢?我想,你一定会选乙,因为乙拥有比甲多得多的机会,当然乙也就更有可能把握机会了。

  在判断你的答案是否正确之前,我们先来读读以下这个故事吧。有一位射击运动员,开始时,教练每天给他300发子弹进行训练,可他训练起来,总是漫不经心,还没对准靶心就随意地发射,结果射击成绩一直得不到提高。后来,教练对他改变了训练方法,每天仅给他一发子弹,如果没有射准靶心,就不准离开训练场,他因为只有一发子弹可以发射,只有一次发射的机会,所以训练起来他变得格外认真,再也不敢有丝毫马虎。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他的射击成绩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1952年,在第15届奥运会上,他成为了前苏联第一个奥运会射击冠军,这位射击运动员就是鲍格丹诺夫。

  读完以上这个故事后,你有什么感想呢?你对你给出的答案又是否满意呢?

  “1”为什么大于“300”?就是因为“1”是“唯一”,失去了这“唯一”,就什么也没有了,所以对这“1”也就看得格外珍重。而如果换上“300”,失去了其中一个“1”,还有许多个“1”,所以对失去其中的一个又一个“1”,也就漠然视之,正因为这种漠然视之的态度,而最终失去了全部。

  生活中珍惜“1”,珍惜“唯一”——珍惜唯一的爱,珍惜唯一的珍宝,珍惜唯一的机会,会让我们拥有更多的幸福快乐和成功。(摘自《新余晚报》2017年6月21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数字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