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七则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七则日记

2017-06-1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这么一个人,他改掉好多坏毛病,因为你把他当英雄,他不敢让你失望;他想每一秒都陪着你,可你要成长,他才早出晚归。

  他总说挺好,可有一天,他再也无力把你举过头顶;他不常打电话给你,可每每接到你的电话,都高兴的像个孩子;他不会宽慰你,但对你的挂念,却洋洋洒洒地写在了日记里。

父亲的七则日记

  2013年9月1日

  两天来奔波的车旅和闷热的天气好像并不影响你对大学的向往和期待,看着你兴奋地冲向铜像广场,放开了手中的行李,我想,这下,我是真的要松手了。你拉着我说要一起合照,照片上的你脸上满是欣喜笑容

  整顿好你在学校的一切,我也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车上,我翻着白天时我们的合照,写下了这篇日记,这是第一次送你出远门,也是最后一次陪你报道了,未来四年,还望大学多多指教。

  2013年9月25日

  九月末,夏暑未消,你的军训才刚开始。晚上给你打了个电话,你不停地跟我抱怨,大致湖南的天气有多热,军训的环境有多苦,你说你要坚持不下去了,我说你或许你该收收自己的公主脾气,为什么别人能坚持你却不行。电话那头传来了冰冷的"嘟嘟"声。

  也许,你只是想撒撒娇,我却没给你应有的安慰鼓励。你打小起,我在你的世界里就一直扮演着坏人的角色,逼你好好学习,买来各种习题强迫你做,看着你一边抹着泪水,一边计算公式,我心想,这真是个坚强女孩子。有时候巴不得你慢些长大,有时候又希望你能快些成长学着独立解决问题。

  你不喜欢看我给你发的文章链接,也常吐槽我让我别再给你喂什么"心灵鸡汤",但爸爸嘴笨,也没什么好文采,平常也不像***那般能跟你唠嗑,有些话不说又放心不下,只是觉得那些文章恰好能直接传达我对你的关心。

  2014年10月29日

  今天你打电话来,激动地说自己在学校获了奖,得到了自己的第一笔奖学金。我很欣慰,在眼花缭乱的大学生活里,你竞选班委,部门部长,看到你能独当一面了,爸爸真心为你骄傲!

  但同时,爸爸也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别让自己累着。你常说年轻人熬点夜没事,但身体是自己的,经不起折腾,要好好照料自己。明天我让***上市场给你买些家乡特产给你解解馋,再给你寄点红枣补补身子。(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2015年2月1日

  今年寒假,你让我别再接你了,我知道你长大了,独立了,但心里还是不免难过

  还记得初中那会,我每天接你晚自习回家,冬天,刺骨的风从四面八方钻进衣服里,我问你冷吗,你却傻呵呵地说觉得爸爸的摩托比任何小车都过瘾,脸色却是被冻僵的紫红。可是现在,小棉袄长大了。

  你长大了,和***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和我的话却越来越少。我最近总能想起过去自己工作一天后回到家中,你哭着鼻子跟我抱怨说自己又被妈妈教训了的样子。可现在,很多委屈,你都要自己一个人担着了。

  2015年6月8日

  那天突然听到***妈说,女儿谈恋爱了。她很高兴,觉得你终于长大了。可是我在想,那个男孩子对你好不好,会不会欺负你,是否知道你喜欢吃咸辣而讨厌吃蛋糕。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知道了你谈恋爱,爸爸心里像是失恋了一样。似乎知道了你为什么不再缠着我,好像可以预见几年后,你成为别人的女孩的那个场景。

  2016年2月7日

  这是第一个你踩着跨年钟声抵达家的春节,大三的你,开始实习了。我看着***,菜热了又热,却不敢打电话催你,也不知道你的实习工作顺不顺利。爷爷奶奶顶着冷风坐在门口,盼着你回来。

  我突然意识到以后这样状况在团圆饭上不会少,但好像又改变不了什么。我应该让去你飞翔,记住,家不会成为你前路的羁绊,它是你永远的避风港。

  怕你睡着了吵醒了,不敢和你说晚安,看到你朋友圈里又更新了照片,才肯安心睡去。

  2017年6月18日

  不知道我还能见证多少你人生中多少个重要的时刻,所以当你邀请我和***妈来毕业典礼时,我义无反顾地来到了现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到你的母校了,今天,你穿着学士服,笑着接过妈妈手里的鲜花。

  四年来,这里所见证你的成长比我所见证的要更多,是同学和老师,看着你褪去青涩,日益成熟。希望你走出人生最后这一座象牙塔,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时,仍能不忘初心。

  "小棉袄长大了,却没有变成他的防弹衣"

  曾经多少句抱歉和谢谢,哽咽在喉头没能说出口,今天,希望能借此机会表达我所有的深情,“我爱你,父亲”。

  ——资料来源于《校三翼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七则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