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投资理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关于投资理财

2015-09-14 作者:顺子松子 来源:顺子松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关于投资理财

   我是一名会计专业的毕业生,在这个不炒股,出门不好意思跟人说话的年代,投资与我好像永不相交的平行线,更不用说理财。在我的意识里,理财是有钱人干的事,与我无关。经常看到一些微博或者理财的文章说,财不论多少都需要理,特别是小财更需要打理。关于这些振奋人心的理财宝典,我也是无动于衷,如此固执又无知。

  前几天,和大学闺蜜聊天,我一下觉得差距大了。登登,睡在我下铺的闺蜜,毕业后去了深圳,在电信上班,每月三千多工资。去了不到一年,找亲戚朋友借了10万首付,买了个30平米左右的二手房,一室一厅。她把房子租出去,每个月收的一千多的房租差不多刚好还房贷。前几天告诉我,房子卖了,终于把债务还清了,赚了10来万。毕业四年,我至今分文未存。而她却赚了人生第一桶金10万。我不吃不喝也要几年才能存10万。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没错,我心里是震惊的,那个和我疯疯癫癫,每个月月初把生活费花光光的女汉子,居然很有经济头脑。这样下去,再过个几年,我还在菜市场讨价还价,她已经出入于各大奢侈品商场而面不改色。

  我们应该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同一个单位上班,同样的收入,可是每个家庭的财务状况却不一样,有的开着豪车住着高档小区,有的一点事都要东拼西凑才能搞定。我们不是不需要理财,而是我们把理财这件事神圣化了。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普通家庭中,只是我们莫名无视了。

  理财既然如此普遍,怎么理好财就学问大了。我想我以后会多看看那些理财的文章和微博,看看他人的方法。或许几年后,我也让你大吃一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投资理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