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窗,那光,那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那窗,那光,那人

2019-04-06 20:51:58 作者:L不成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窗,那光,那人

  我现在在春光烂漫的一角里码字,汲取从窗户里崩泄出的一小片的温暖心情似乎很是宁静。昨日,昨日也很是平静

  想来我的人生已过去大半,没有很痛苦经历,全赖父母双亲撑起我的前半生。我的前半生止于大学结束。有一句话这样说,大学像是一场有期限的度假,至于和谁度假、怎么度假?也全赖于个人选择

  朱光潜曾说年年看见大批的学生进来,大批的学生出去。这大批学生中平庸的固居多数,英俊有为者亦复不少。我们辛辛苦苦地把一批又一批的训练出来,到毕业之后,他们变成什样的人,做出什样的事呢?他们大半被一个共同的命运注定。有官做官,无官教书。就了职业就困于职业,正当工作消磨了二三分光阴人事的应付消磨了七八分光阴。他们所学的原来就不很坚实能力不够自然做不出什么真正的事业来。时间环境又不容许他们继续研究,不久他们原有的那一点浅薄学问也就逐渐荒疏,终身只在忙“糊口”。这样一来,他们的个人生就平平凡凡地溜过去。

  大部分平平淡淡溜走的人生里,只有平淡

  现在的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人生为何这样苦”和“人生为何这样的艰难”。

  可是,没有不苦难的人生。

  回忆里多半是苦涩掺杂着甜蜜,以为苦涩所以擅自加上一点点甜,因为得不到的遗憾,它追忆起来又是异常的苦。

  时间最最是公平,对于每个人来说。

  窗台上的那一份光,也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窗,那光,那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