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刻我们是彩色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那一刻我们是彩色的

2015-01-29 作者:一往情深奈何缘浅 来源:一往情深奈何缘浅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一刻我们是彩色的

   那一刻我们是彩色的

  那一刻我们是彩色的。

  友谊的风总会在喧嚣的都市之中留下点什么,特别是对于一些没有显赫的身世,没有妖娆的身姿,没有聪明的大脑的我们来说这变的尤其重要。她不仅是我们游走在这残酷的适者生存的社会中的精神支撑,更是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宣泄的垃圾桶。是的,我们都渴望拥有一份难得的友谊,我们都害怕失去挚爱,害怕在这闹市之中一个人孤独的行走。我们都很平凡但是因为友谊的巨大威力,让我们从单一的色调汇集成了彩色的光芒。悄悄的在只有我们知道的小世界中发光发亮。

  时间的车轮从我们面前以光的速度划过,但是留下的记忆却是永恒。来北京已经快5年了,走走停停来来往往。错过的,放弃的,拥有的,坚持的到最后留下的依旧是你们,属于我的红黄蓝绿。

  在北京我有三个特别好的朋友,阿荣、阿丽和小崔子。我和阿荣是老乡,阿丽来自山西,小崔子来自延边。几年前我们在北京相聚,阿荣是一个特别善良温柔能够真心为别人着想的女孩,一头乌黑的长发,外表温和但是内心却是一个很固执的人,只要自己不想做的就算你拿刀架到她脖子上她也不会妥协。有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阿丽是一个很老实同时也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但是经常都是喜欢把话放在肚子里不轻易表露自己情感。很努力但是因为有时候脑子不会转弯所以经常会受到我的言语“攻击”,我们之间的“战争”简直可以用数不胜数来形容。小崔子韩语是第二母语,长的也很甜美,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随便”。崇尚自得其乐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跟她在一起你会特别有安全感,我觉得忠诚度完全可以达到百分之百。而我就是一个很活泼热情同时也是一个喜欢“挑事”的人。我们性格不同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是都很平凡。大学的生活快速美好但是同时也是过的碌碌无为。现在想起来我们肠子总算是悔青了。出了学校的大门残酷的现实被赤裸裸的摆在了眼前,清一色的素。青春难免会很迷茫,就包括现在我也只是模糊的只能看到一点轮廓。因为不知道梦想在哪里,也没有很好的优势,所以我们一起做过饭店小时工,一起半夜去过家乐福的超市做过盘点。虽然很辛苦但是那是我们却很快乐,因为什么都没有唯一剩的就只有乐观的心态了。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城市的压力总是让我们的神经绷的很紧,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半年没有时间见面了。每次抱怨的时候,总会有人站出来说“没事至少我们还在一片雾霾天下呼吸着带有危害的气体,至少我们现在还在这里。”“至少还有我们,我们都要好好的”其实我知道其实对于毫无经验的我们来说,我们过的并不好。但是那么怎么样呢?含着泪不也还的努力奔跑不是嘛?

  国庆节的第三天我们终于可以聚在一起了,一见面不禁有种想哭的冲动。这是我们毕业半年的第一次见面。这一天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阿丽和小崔子主张去滑冰,胆小的我也有了第一次突破。我想去唱歌,他们三个二话不说直奔KTV。阿荣想吃自己做的火锅,于是我们买了一堆菜四个人坐在仅有十平米的房间里开涮,嘻嘻哈哈感觉时间已经静止了。不知道是太撑还是想留下更多的回忆,爱“挑事”的我要求去看一场夜场电影。离影片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坐在华贸城的秋千上一起傻傻的望着天。华贸城的夜晚很安静,特别是在在寒冷的冬夜更多了几分凄凉。“我们趁有时间好好说说自己这半年都做了什么让自己觉得骄傲的事情吧!”我打开了话匣子。接下来又是一片寂静。我不记得过了多久,阿丽第一次主动开始说话了“我觉得我这半年做的最骄傲的事情是我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我瞒着家里偷偷问舅舅借了钱学了设计,因为没有钱所以我才选择住在离学习地方2小时车程的地方的。每天六点起床挤地铁公交,晚上10点回家,每天除了要睡觉还是要睡觉。也没有经济来源,所以只能数着钱过日子。我想过逃课去做兼职让自己过好点或者是找家里要点,但是我就是想看看到底我的极限在哪里。结果是我自己都没有找到答案”“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我连续工作了十五天,每天在店里硬生生的站了12个小时,只为拼出一个三天的假期,去山西见见我喜欢男孩一面,尽管我知道那个男孩一点都不喜欢我。但我还是为自己勇敢了一回,那感觉很爽”阿荣哽咽的说到。“我最骄傲的事情是我终于租得起一个可以邀请你们来家里的地方了。刚开始实习期工资很低,我其实租了一个暗间进门就是床没有阳光,自己感觉都挺辛酸的所以每次我都会拒绝你们来看我,不过现在好了虽然地方不大,你们去坐坐还是可以的。”那你呢?小崔子反问到。“其实我觉得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认识了你们,你们现在一个在很好的设计公司工作,一个在自己喜欢的咖啡领域都当上了大师,另一个也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我就这么耍赖的一笔带过,其实不是自己不想说,只是我觉得在这些年来我一直都是咋咋呼呼的话说的特别多,今夜我想静静的听他们说一次。我邀请路人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虽然光线不是很好但是脸上幸福笑容依稀可见。红黄蓝绿一直都是我们彼此特别喜欢的颜色,恰巧那天我们就穿着它见到了在这个城市之中最重要的朋友。那一刻我们的青春不再是一张白纸,而是一道由红黄蓝绿交汇成的彩色。

  我们现在依旧很平凡,辛苦挣的工资依旧只够勉强维持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学会了奔跑学会了更好地生活学会了坚持。那一刻我们是彩色的,其实从那一刻开始我们会一直是彩色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