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事求是挺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实事求是挺难

2015-08-22 作者:包成海 来源:包成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实事求是挺难

  15。08。22(六)晴(097)实事求是挺难

   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的一块巨石上刻着“实事求是”这四个大字。人们都知道实事求是是要从实际对象出发,探求事物的内部联系及其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事物的本质。通常指按照事物的实际情况办事。

   虽然坚持实事求是是人所共知的,可是事实上,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真的挺难。如今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人们往往不顾事实或隐瞒事实,欺骗和蒙骗对方,为了能得到金钱而大做假文章,不能实事求是。

   我妻子的舅舅退休多年,已经80多岁了。他听信了各种花言巧语的保健品销售广告,不惜花大钱去购买,其结果可想而知,不仅浪费自己的养老金,而且有害无利。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市场上吆喝最欢的人,往往是想把最次的商品卖出去的人。因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即便不做广告,茅台酒一样高价出售,相反越是广告做的冠冕堂皇,越不能实事求是,这已经成为社会通病。

   虽然可以理解谁卖东西也不会说自己的东西不好,但是事实上,售出的价格挺高,但是自己的东西真的不好,物无所值,于心何忍?

   在大棚里扣出来的西红柿的质量好不好?扣大棚的菜农实事求是的告诉我:“送市场卖的大棚里的西红柿都抹药,不然红不起来也卖不出去。我们家吃的西红柿都是那两池子里不抹药的。”类似这样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没有哪位商家能像菜农那样实事求是的。

   物有所值,那是实事求是,物无所值,那一定不是实事求是。要脸不要钱,那是实事求是,要钱不要脸,那一定没有实事求是。

   正因为物无所值的东西太多,要钱不要脸的人更是多的数不胜数,因此,实事求是真的挺难很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事求是挺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