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弟弟,我和妈妈会一直等你!直到你愿意与我们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弟弟,我和妈妈会一直等你!直到你愿意与我们相见

2018-12-27 23:46:37 作者:夏彬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弟弟,我和妈妈会一直等你!直到你愿意与我们相见

  我叫杨贵玲,今年36岁,来自吉林长春,今天我来寻找家里最小的弟弟。弟弟一岁多的时候被人从妈妈身边抢走了,27年来,妈妈一直都是在内疚自责中度过。

  妈妈被迷晕 

  弟弟被抢走

  我家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个小山村,在弟弟一岁多的时候,妈妈带着弟弟回重庆老家探望姥姥姥爷。可是没过几天,我们就接到了妈妈写来的一封信,信上说弟弟丢了!妈妈说她和弟弟在旅馆休息的时候,突然有一对男女闯进了妈妈房间,他们按着妈妈的头强制给她灌了一瓶饮料,妈妈就昏睡过去了,等妈妈醒来,弟弟已经不见了。妈妈在长寿县一连找了七天还是没有找到弟弟,后来她就回到了姥姥家,让家里人帮忙去派出所报警。弟弟丢了以后,妈妈就变得疯疯癫癫,甚至有过轻生想法。姥姥怕妈妈自杀就专门看着她,不敢让她回来。就这样,妈妈在痛苦的煎熬中度过了三年。

  铁人妈妈从绝境重生

   坚强撑起家庭只为女儿

  这些年弟弟的丢失,让爸爸性情大变,他开始经常打骂我们几个姐妹。后来妈妈回到了家中,就每天很努力地做家务家禽。她每天早上三点就起床,为农活准备工作大概五点多开始给我们做饭。为了撑起这个家照顾我们,妈妈基本上没有休息过,总在不停干活。那时候,我觉得妈妈就像是个“铁人”,为了我们几个女儿,她哪怕生病也从来不会吭声。

  我要帮妈妈找回弟弟

  完成她二十七年心愿

  妈妈回家以后,也没有提过弟弟的事情,我们就以为妈妈已经把弟弟的事情放下了。可是后来才发现,妈妈其实从来没有放下心结,她一直都在想弟弟。有一年,弟弟生日的那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坐在院子里默默地哭。我就问她怎么了,她赶紧擦干眼泪说没事,然后就准备去干活。我知道那天是弟弟的生日,我就说:“今天是弟弟生日,你不会是因为想他了吧。”我本来是顺嘴问一句,但是没有想到妈妈当时情绪就变得激动起来,大哭着跟我说:“你记得他生日啊,我以为只有我记得。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啊,什么时候能回来啊。”我就紧紧抱着妈妈,感觉到妈妈特伤心。前几年,爸爸去世了,妈妈从那以后精神状况又变得很不好。现在妈妈年纪大了,我特别担心她的身体,我知道弟弟的丢失是她心里最大的伤痛,她也因此自责了一辈子。我觉得妈妈这一辈子太不容易了,我一定要帮助她找到弟弟,让她不再那么痛苦,完成妈妈二十七年的心愿。

  当希望之门打开,杨贵玲和妈妈日思夜想的弟弟却没有出现在门后。其实寻人团已经找到了弟弟的居住地址,但是因为买主养家的极力阻挠,他没能来到现场。不过警方和寻人团没有放弃节目录制结束以后,徐州警方立即派出警力,驱车赶往买主养家,寻找被拐的弟弟,爱心寻人团最终见到了弟弟本人。然而因为他也才刚刚得知身世,觉得太过突然没有做好与亲人相认的准备。经过沟通以后,弟弟愿意在镜头外跟妈妈姐姐见面。我们也衷心祝福这一家人未来生活会更加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