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三不比,三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三不比,三不言

2018-12-28 21:02:28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三不比,三不言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人生三不比

  马歇尔·卢森堡在《非暴力沟通》中说:

  与别人比较,是悲惨生活开始。很多人在与他人的比较中,失去了自信和生活的勇气,甚至生发出“羡慕嫉妒恨”。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不比较,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比较,不仅让人丧失了很多快乐,还会越来越斤斤计较

  1、不比钱财

  人生路漫漫,钱权名利转头成空,比较钱财,不仅会让人陷入名利的纷争,还会让你变得汲汲营营,整日投机取巧

  更何况人生最宝贵的不是钱财,很多东西错过了,就算你用再多的钱财也买不回来,比如健康,比如幸福。

  到老才明白,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你有多少的财富爱人健康,子女孝顺家人平安,足以。

  2、不比儿女 

  儿孙自有儿孙福,每个人的幸福标准都不一样。

  不要用自己要求去要求儿女,更不要用自己的标准定义儿女。

  有人住高楼,有人住平房,只要对得起自己的人生,无论怎样都是幸福。

  再说了,孩子有自己的人生,做父母的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到位,把自己应尽的义务做好了,就够了。

  做父母的,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不干涉他们的人生。

  不比孩子,人生会少很多痛苦

  3、不比婚姻

  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婚姻也是同理。

  很多人常常抱怨自己的老婆为什么不能像别人家的那么贤惠,自己的老公为什么不能像别人家的老公那么体贴,但婚姻是过给自己的,只拿别人的好和自己的不好来比较,那么你无论和谁结婚,也不会幸福。

  美好的生活,最忌讳攀比。懂得知足,人生才会有乐趣

  人生三不言

  1、不说闲话 

  没有用处的话,说多了,浪费时间

  恶意伤人的话,说多了,害人害己。

  说闲话者,必是闲散人,有一种修养,叫不说闲话。

  余生,修一颗平常心,静心,慎言。

  2、不说怨话

  人生苦短,不要将时间都用在抱怨上。要是真苦,根本有时间抱怨,要是真惨,也没有心情抱怨。

  茫茫天地之间,人,只不过是沧海里一粟;短短数十载,人,只不过是漂泊中过客

  怨话说多了,别人看不起,朋友离开了。与其抱怨一天,不如努力一天。

  要知道,你只有努力了,才有可能看到又一个曙光

  3、不说坏话

  都说分手人品,其实真正的君子,不仅是分手,就算与人交恶,也不会用说别人坏话来为自己辩解。

  不说坏话,不仅是为自己的体面,也是一个君子最高的的修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