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组建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的构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组建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的构想

2019-01-01 07:57:3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地球人类居住地方,人类要保护自己的生命,首先要保护好这个让人类能生存的地球。如果这个让人类生存的地球毁坏了,人类也不可能生存下来。所以保护人类生存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要保护这个法界唯一的地球村。这个地球家如果被人类自己破坏了,就等于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己挖坑埋葬自己。这是人类最可怕危险事,我们不能不重视这个现实现况。

  人类的生存在于人类具有身心,要了解人类的历史就要明白人构成因素就是身与心的融合妙用。能把人类的身心妙用得好、妙用得恰到好处,地球的寿命就会延长,人类在地球家团聚生存的时间就会随着地球的延长而延长。这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必须要注重的人类现实问题。有了地球这个家才会有人类的生存条件,有了人类才会有世界家、国家与自家。无论是自己的小家、国家、世界家都离不开这个能让我们生存的地球家,这个地球家才是我们所有人类共同生存下来的唯一无二的人生大家

仁德上人组建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的构想

  如果世人都为了自己的自我小家庭着想,只顾个人的小家,就不会有民族与自己赖以生存的国家。因为自己的小家要建立在民族利益的国家之上,只有维护国家利益才会有个人的家庭利益。再扩大想,如果都想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而不维护地球这个大家的利益,这个国家就会遭到破坏,这个自私自利的国家就会自取灭亡。这是宇宙法界的自然规律

  下面我们就把人类的法界观、宇宙观、世界观、国家观、家庭观、自我观全部融合起来讲述一番,让我们都能从这些大观念与自我小观念之中明白,只有具备大的人生观才能生存下来自我小的人生观。如果只是为了自我的私利,家庭的利益就会受到伤害。如果自己只是为了个人家庭的私利,国家民族的利益会受到伤害。如果只是为了自己国家民族的利益,整个的地球人类大家世界家的利益就会受到危害,甚至会大毁灭。这是我们生活在地球家的每一个人都要十分关心注重的自我利益的现时大利益。因为透过现在的经济危机即可明了世界所有国家的利益是与世界地球大家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不能分开。这就是一荣俱荣,一毁俱毁,一害全部受害。只有照顾好世界最大的地球利益,才会有自己民族与国家的利益。只有自己的国家民族强盛发达崛起之后,才会有自己个人家庭的利益。只有自己的家庭实力经济雄厚之后,个人才会有荣华富贵的现实存在。由个人观扩大到国家观、世界观,最后达到宇宙法界观,这是人类能继续生存下来、实现世和平、世界大同、世界一个家的真实理想

  要拯救改造自己命运,就要改造自己的家庭命运。要改造升华自己的家庭命运,就要保护自己国家的命运。要让自己国家的命运顺利平安,必须要注重对世界大家命运的关心爱护。要保护好自己生存的地球家,让地球能长久的生存美好下去,就要具备广大的心量、博大胸怀,也就是宇宙法界观。只有具备了完美优秀的宇宙法界观,才会有能力有信心能真正落实把我们人类的居住大家地球建设得完美,使整个在地球大家里生存的人类与一切生命,都能自由自在快乐的生活下去。只有把这个大的慈悲心念发起来之后,每一个人才能从我做起,这个地球之家才会有希望更加美好,更加长远延续下去。这是我们每一个世界人的使命

  佛法不是佛教内部的教理方式方法,佛法是属于人类世界的宝贵文化遗产,是属于整个宇宙法界的宝贵智慧。如果把佛法占为己有、占为国有、占为地球有、占为人类有、占为小法界的所有是不对的,是太小太小的小心眼,不是佛法的大圆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更有责任把本来属于法界宇宙的佛法真理还给宇宙法界,首先要还给整个的地球家和地球上所有的生命。让整个地球上的每一个众生都能得到佛法真理的加持呵护,让所有地球上面的每一个众生都能从佛法的大海之中品尝快乐的法味,得到真正的心里安乐自在解脱

  我仁德应该学习佛陀的大慈大悲不舍一个众生的博大心怀与广大无边的心量,应该把《仁德法语》所说的每一个言语文字供养虚空法界所有的十方诸佛菩萨与所有的万类众生,决定不能有一丝一毫自私自利的小心眼、小心量。我也希望所有能看到听到《仁德法语》的佛菩萨能用平等博大的心量胸怀,把这些文章和音声传给世界家的每一个人,特别传给世界的联合秘书长与联合国所有的成员国,让联合国所有的成员国或者还没有加入联合国的国家首脑、总统主席国王等主要国家负责人,都能重视地球家的人生观,把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放在为了世界大家利益的第二位。让为了整个世界地球家的观念深入每一个地球人类的心中,让每一个地球人都能明白地球大家庭和睦平等祥和重要性。这就是我们佛教应该具备的美德和我们佛法的义务责任。佛法就是做人生存的法,就是如何把地球家乃至法界宇宙家完美建好,让每一个众生都能快快乐乐生存、快快乐乐过日子。这就是佛法的真实义。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把佛法的这个真实义传播下去,传给还没有了解佛法,也就是生命方法的一切众生。

  佛法是针对法界一切众生的,首先是针对地球人类的精神教育。人类有两大财富不能没有,第一是精神财富,第二才是物质财富。要明白精神财富要高于物质财富,物质财富是为了精神财富服务的。如果人类光是追求物质财富,忽略人类的精神财富,这个地球人类就会道德倒退。如果人类没有精神财富作为基础,只是追求物质财富,人类就会变得迷茫贪婪无知愚昧。时间长久,整个人类的文化就会破灭,人类就会有自取灭亡的悲惨下场。这是我们世界上的每一个地球人、特别是在这个地球上的人类大小负责人,上至国家元首总统下到一家之主,都要认真的关心人类的精神道德培养与人类的生存道德精神教育。

  这个人类人生的最高最圆满的精神道德,也就是如何做人、如何生存的人生教育,就名之为佛法,也就是做人的方式方法。佛即是觉悟的明白人,佛由人成,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成佛的希望。佛在人道成,佛在人间成,人在地球家,佛在地球成。所以成佛千万不能舍弃地球之家,要在我们的这个地球之家成佛,也就是在这个地球之家做一个真正觉悟的明白人。这个觉悟的明白人就名之为佛,也就是把整个地球宇宙法界当成是自己美好家园的大心量、大胸怀。一心一意为了法界、为了地球、为了人类、为了一切众生的平等大慈大悲心的人就名之为佛。就是这么一个平平凡凡的平凡人即能真实作佛。作佛首先要做好人,好人要落实做到起心动念为了法界宇宙的广大众生。能为众生的利益设想工作就是佛。

  组建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优点很多很多。第一、对于改变人心、保持世界大家庭和平能起到很重要作用。第二、可以弘扬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为世界人心向往的人间极乐净土。第三、可以活跃经济,世界各地的善款可以结集在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有利于世界所有善心发挥行善做好事机会。第四、在建造中心基地过程中,需要很多的打工人,可以拿到应该拿的工资。能帮助很多人就业,改善个人的经济收入。第五、对国家的影响力、经济的长期发展吸收全世界各地人士的善款起到积极的作用。第六、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一旦建设成功,成为国家的长期吸收外资的摇篮。第七、中心基地除了能培养人类的思想素质提高,还是一个长期世界各国善心人旅游的基地。第八、在旅游业发展之后,一下子可以帮助很多的事业勃发展。第九、佛教文化中心基地是以国家的利益为主,是绝对坚持爱国、爱教、爱人民角度发展下去。以中国的文明发达来影响世界的进步与发达。第十、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以国家利益为第一位,吸收佛教各个宗派的优点,吸收世界各个宗教教育的优点,为世界人类和我们的国家起到积极向上进步的作用。第十一、佛教文化中心基地以佛法的真理,结合现代的科学技术,对中国走向全世界,帮助全世界人民的团结能起到很好作用。以上简单的十一条只是抛砖引玉,希望世界有缘的佛菩萨可以改进增加,让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具体圆满。让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对世界人类和我们祖国的进步发展,起到一种不可思议神奇作用。

  为了佛法的弘扬、人类的和平、世界的进步发达、祖国的崛起成为世界影响最大的中国,所有看到听到这篇文章的善心人、所有的乘愿再来的佛菩萨要以身作则,大家一起来完成这个法界宇宙、世界最大最善最完美的善事。为了尽快建好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要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使这一宏伟目标早日实现。完成这一历史最伟大的创举,是需要全世界所有善心人与佛菩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几个人的发心是不可能完成这一历史性的永远有价值的伟大创举。

  初步打算需要至少占地一千亩到一万亩,全部建成的基本投资需要几千个亿的人民币,动用所有的关心、操心、发起、实践人员需要上百万人之多。每一个发心的人都要无私无求、不要任何回报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本分事。这是世界大家的事,需要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希望人类正确发展、希望消除世界的所有罪恶势力的善心人一起来发心完成。让世界更加美好,让人类更加团结友爱,让法界充满无穷无尽的慈悲与安祥,让佛光、也就是智慧之光普照世界,普照法界宇宙所有的角落

  这么庞大的建设、这么具有划时代意义、这么具有不可思议善力的构想,需要所有发心人的诚心奉献。只有无私无我的奉献,只有很多人很多人的积极投入,才能把这项事业做圆满。这样一听好像很难,如果全世界的善心人、所有人间佛菩萨都来关心促成这个善事,这个地球人类的美好大事业一定能顺利完成。因为这个构想没有私心,没有任何人的自私条件,完全是为了世界与国家的利益。只要大家都来作主人翁,都齐心协力创办这个事业,这个中心基地一定会很快的成功。这篇文章发表之后,一定会有很多的善心人和佛菩萨随喜欢迎,一定会有人心甘情愿的投入这个伟大的事业之中,为成功作出应作的成绩

  如何把这个构想变成现实呢?谁来发心完成这桩大事呢?又是谁能落实做到一下子划地一千多亩?又有谁能凑齐资金几千个亿呢?又有谁来搞这个全方面设计?又有谁来操心施工建造呢?是谁来负这个责任?又有谁来亲自管这么大的事情呢?又有谁来联系全方位把握方位集资开发建设呢?这些一连串的问题依靠谁来解决处理落实呢?这些具体现实的问题有谁应该来操办呢?

  以上的这些问题,并不是哪一个人的责任义务,也并不是一个人的发心,这需要很多热心人、好心人、善心人、很多佛菩萨的自愿奉献、自愿义工,才能圆满落实这桩盛事大事。这桩美事必须要有国家主要领导人点头认可、给予大力支持,才能一步一步的落实做到。这桩大事需要动用很多的各层领导人,还需要很多的自愿奉献者。这必须要全面因缘和合时,这个构想才会变成现实,单凭几个人是无法圆满成就这个丰功伟绩

  建设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这里边的好处利益举不胜举,从各方面讲有百利而无一害。只要能得到国家主要领导人的同意批准,再有佛菩萨的自愿发心,大家一起来操办这桩好事,这个事业一定能成功。圆满成功的时间就要看因缘和合的时节,反正在中国这桩好事善事早晚也要办成。但好事一定会有很多的障碍好事多磨,不磨不成佛,诸佛菩萨就是在各种的磨练之中而成就无上的佛道。佛道必须要自己放舍,要无私的心甘情愿的奉献。只要大家一起想做这件事,这件事就一定能会成功,一定能圆满。

  从表面看来,这是一件很难成功的事。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争取,一定能会实现。因为宇宙法界的真理是“一切法从心想生。”既然现在已经有了这些发心,看到文章、听到音声的菩萨也一定会随喜发心。只要有很多的人自觉自愿的发心,这桩大事很有希望办成。因为真理是“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心生种种法生”。既然大家都有这个热烈的发心,就一定能会成就这个不容易成就的善事。

  在这篇文章出现之后,凡是听懂搞明白的人都会不约而同的自觉发心,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本分事,这更是一件宇宙法界、世界地球、国家人民得大利益的好事善事。因为明白人会清楚的知道,这个事业绝对是对法界宇宙、世界地球乃至国家与人民是不可思议的大好事。善心人、佛菩萨知道这个信息之后,一定会高兴随喜,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办自己能办的事情。比如能划地的就会发心置地,能集资钱财的就会发心集资钱财,为世界佛教文化中心基地献自己应该奉献的力量。能会设计规划的人就会自觉自愿的来设计规划这一千亩地、几千亿元怎么样用好、用对、用圆满。如果什么地方出现问题,都会有佛菩萨出面解决。这一桩法界佛菩萨的事业,一定会有人间的佛菩萨来完成。这就是诸佛菩萨聚会一起,不约而同的做一件利益法界众生的大事。

  这桩大事需要示现在人间的佛菩萨,也就是国家的主要领导人的大力支持,还需要全世界所有有权、有钱、有能力、有技能的活菩萨的大力支持。只有大家一起的心愿相合,这桩大事才能圆满完成。就算最近不能圆满此事,凡是发心要做这一件事的菩萨,千万不能因为一点障碍就灰心,一定要坚持下去。只要大家信心不变,这个法界宇宙地球世界的美事好事,一定能会因缘和合、早晚的成功。要看大家的发心,还要看因缘与各种条件。无论怎么难办,这桩事情一定会落实办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