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2018-12-24 04:59:30 作者:李思圆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1

  看过这样一段演讲词。

  ldquo;请珍惜内心渴望,而不是忽视它,压抑它,甚至掐灭它。”

  ldquo;做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而不要人云亦云心浮气躁;不要去跟别人攀比,做最好的自己足矣。”

  ldquo;当然,选择自己心之所属,并坚守,有时可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就会有更多的淡定从容,更多的积淀突破,更多的喜悦快乐。”

  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此话有理,但我就是做不到。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羁绊束缚不得已,它们让你整天缠在柴米油盐工资奖金以及儿女情长细碎小事中,无法抽身。

  我们害怕失去,害怕犯错,害怕失败,所以我们宁愿固守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将就凑合过日子

  但是到最后你会发现,能让你真正快乐,感到有所成就、不负此生的时刻,并不是按照世人标准,活成了别人希望你成为的样子

  而是你按照自己的意愿想法,去尝试喜欢做的事,去见你想要见的人,去实践你想要的人生

  2

  这是我的一位读者的亲身经历

  他大学所学专业计算机毕业以后,因为不喜欢干这行,于是尝试过干其他工作

  他卖过酒,做过广告设计,还去做过汽车销售,可是无论干什么,似乎都找不到出路,顶多算是勉强维持生计为此迷茫过,绝望过,甚至自暴自弃过。

  后来他想了想,干脆继续干着,先解决温饱,然后利用一切闲暇,努力学自己喜欢的摄影

  那时一到节假日,他就去给别人当免费的帮工,帮别人扛包、拉箱、背机器,他任劳任怨,没有一丝不情愿。

  而支撑他做下去、忍下去、仍继续的动力,就是想要拜师学艺。

  三年后,他凭借毅力努力,慢慢学有所成。后来他辞了工作,成了一名真正的独立摄影师拍摄过的名人不在少数

  他说,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当初的想法居然真的实现了。

  许多人心中都有想要做的事。但让他们始终不肯迈开脚步的最大原因,就是害怕结果不如人意

  当你真正去尝试以后,会发现重要的不是结果,也不是你非要不顾一切地去从头再来;而是你曾为了心中的渴望,那么认真用心地努力过。

  这样的感受和经历,足以让你无憾。

  3

  我有个亲戚,一直很喜欢一个姑娘,但一直羞于开口。他害怕挑明以后,做不成朋友,也成不了恋人,最后让两人十分尴尬

  我告诉他,喜欢一个人并没有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如果是真朋友,她不会因为这点而跟你断交。但如果你不去表白,可能一辈子都会错过了相爱的可能。

  后来亲戚主动约了那个姑娘,没想到他们真的谈起了恋爱

  虽然半年以后,两个人因为性格不合最终还是分手了。可是亲戚说,一点儿也不后悔

  毕竟真正去追求过了,也就放下了心中的执念。但如果当初,没有那一腔孤勇,可能他一辈子都会在心底惦记着这事儿

  也许我们都曾暗自喜欢过一个人。很多时候,我们被想象中的顾虑,打消了想要在一起的念头

  有一句话叫,有过牵挂,了无牵挂;有过执着,放下执着。

  原本我们以为,表达出自己的真心而被人拒绝后,会很痛苦,或者真在一起后,发现对方不是自己想要的人,会更是揪心

  可事实却是:最折磨人的,是你连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

  于是乎,它就一直萦绕在你心里,时不时地来侵扰你,让你再也无法真正地释怀。

  4

  可能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吧。

  做自己该做的事,结交该认识的人,过上该过的生活,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还提什么去实现心里那些遥不可及的希望呢?

  去做你想做的事,原本没那么难。

  一旦你为自己提前设了限,就会关闭掉一切可能性,也不会真正付诸行动,去为此而努力。

  去见你想见的人,也没那么难。

  阻挡我们真心的,不是山高水远,而是你的患得患失,让你既提不起,又放不下。

  去成就你想要的人生,同样不难。

  因为你才是自己的掌舵者。是跟随大众,走寻常路,还是跟随内心,走想走的路,重点在于你是否有担当,有能力,有决心

  我们曾以为,阻挡我们变得更好的,是不得不做的工作,不得不照顾父母,不得不将就的生活。

  可是扪心自问,你真的抽不出时间、没有精力、不再有可能,去为了心之所求而奋斗了吗?

  一个人,竭尽全力也未能如愿,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既不敢想,也不敢做,最后只能安慰自己说,反正也不可能了。

  你若真想如愿,就一定有可能。

  来源微信公众号温暖女子(ID:wennuan-312)

  作者:李思圆,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原创暖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