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喜欢这世,可母亲把我带到这里我就爱了(罗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喜欢这世,可母亲把我带到这里我就爱了(罗西)

2019-01-04 16:30:51 作者:黄良其 来源:罗西有意思 阅读:载入中…

不喜欢这世,可母亲把我带到这里我就爱了(罗西)

  不喜欢这世,可母亲把我带到这里我就爱了

  文摄:罗西

  坐沙发上,按遥控器,跳台,停留在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上,他们正玩一个游戏:题板上每出现一个声母,参与游戏的两人要快速讲出以该声母开头的与厨房相关的某个名词……谁反应快,就算谁赢。

  出现“M”的时候,一嘉宾抢先说“抹布”,主持人吴昕也紧接着脱口而出说“妈妈”,最后何炅判吴昕赢。妈妈是与厨房紧密相关。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就很伤感

  一位老太太过世后,儿媳把她用过的一切都烧了,这是当地一个风俗仪式……

  老太太女儿边哭边在火堆边抢到一件老人大衣,洗好晒干后,用于包裹她最疼的孙子……

  其实,那位儿媳很孝顺婆婆的,关系不错的,常常像母女关系。但是,母亲就是母亲,婆媳就是婆媳。

  那位老太太是我母亲

  公园拍摄,看到这么一幕:野鸭子带着它的黑乎乎毛茸茸的一团小鸭子游过湖面,似乎是用一边翅膀在托着小鸭。

  很美,母爱都那么感人。这个世界神奇的一幕,是母亲开启的,也是母爱承受的。

  一代不如一代。在金鸡山公园,一位70多的老太太健步如飞在前面领走;她40多岁的女儿深一脚浅一脚气喘如母牛地跟着;她那20多岁的外孙干脆蹲在路边喊爹叫娘,跑不动了……想给外地的孩子做点肉松快递去,想想而已,觉得那好难,可是我母亲生前就可以为她孙女亲手炒一锅肉松。

  记得1983年高考,我考砸了,等成绩的时候,生不如死,惶惶不可终日

  母亲去庙里抽签,那根签讲的故事是唐玄奘取经,寓意是要经过很多难。

  母亲安慰我,会取到经的。

  母亲一直很迷信。生养的6个孩子,都不好养,小时候都爱生病。一个人肩负重大责任的时候,往往会特别迷信。而母亲这一角色,一辈子都在肩负重大责任。

  一个人全部的坚强都承受不了自己的爱的时候,只好向“迷信”、神灵要一点安慰、力量

  母亲因此认识很多药草。

  上图里的药草是我童年温暖记忆之一,莆仙话叫“野杜维”,即“鬼针草”,肠炎或生疮可以煮水喝,若加几块瘦肉,更奢侈更美,一种很清爽的汤,消炎解毒。

  我印象里,这样的草(还有凤尾草)很难找,仿佛都被母亲采光了。

  每每回乡,发现到处蔓延这种草,母亲去世后,这些药材也无人识了,今人都用抗生素

  母亲因此会看天象哈。

  故乡福建仙游县榜头镇后堡村星潭自然村的一棵龙眼树,老了,太阳正落山……母亲说,如果太阳没落到底(被云吞没),第二天会下雨。

  母亲无师自通,母爱是天赋,她教我很多,概括起来,还是一个字:爱。

  上帝不能无处不在,因此他把咱们拜托给咱们母亲 。

  窗外有良树,门旁有美兰。我家兄弟名字里都有个“良”字,我家三姐妹的名字里都有个“美”字,我父母都不识字,却都喜欢良辰美景。我在想,我目不识丁的母亲在给孩子起名的时候,一定是参看了漫天星辰

  春节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想念母亲、父亲

  记忆里,父母最和谐的时候,是在节日里为一家人好吃的……母亲掌厨,父亲烧火、添柴。

  那是寒冬里最暖的一幕。

  我爱妈妈、大米地瓜花生蔬菜阳光、父亲……不过,只有母亲才可以给我粮食生命阳光和父亲……

  天气越来越冷,小时候母亲总是在冬天不停提醒我们两个御寒的方法:一起床就喝一杯热水,一下子身体就暖起来;还有,夜里或野外走路,衣服全扎腰带里,抵得上一件棉袄

  其实,周杰伦的歌“听妈妈的话”,也与一件马甲暖意相当。而此刻对我而言,想起母亲的话,也算是给自己添一件棉袄。

  再过一个月,春节就到了,我接下要不断做些好吃的犒劳自己,我的母亲,我的父亲,他们一定懂得,我是用这种方式怀念她们的爱。

  我本不太爱自己的,小时候,对母亲说,“我只想活到40岁”,母亲吓坏,不停地说“放屁放屁”(即“呸呸”)。

  如同,我本不喜欢这个世界,可是母亲把我带来这个世界,我就爱了。

  人间,人与人中间,有些局促;我走过,常常保持微笑,如滴水落入水面,带着涟漪。看到太多冷漠落寞面孔,我管不了,但是我要和颜悦色,带着善意与乐意活着,这才是我要走一趟的人间,我母亲带我来的人间。

  我要活得强大幸福善良,这才是对母亲父亲最好的感恩纪念

  (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谢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